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夜色,松山路

夜色,松山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不知誰說,雨停了,我說是嗎?他疑惑的看着我,說:是啊,你沒看到雨停了嗎。我沉默了幾秒望着他說,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你聽,那屋檐下,不是還有幾滴雨珠,在懸挂嗎。

  玻璃窗外的世界,迷幻的有些着迷,一盞一盞的燈,從高樓熄滅而下,剛還七彩的世界,現已變的成黑白,不曾迷戀的黑色,也如靈魂一般,看不見蹤影。

  城郊的邊緣,還有些微熱的高速公路,也似乎平靜了下來,不時有着一輛,幾輛,從這裡飛馳而過的車,有時驚醒了這一片,有時掩蓋在這荒郊野外。

  冰冷的月色,似有些許的孤獨,在這億萬年的時光里,從不曾述說著那一句一句話語,在這漫長的歲月中,似乎無人能懂。

  不知誰的背影,被幾盞昏暗的路燈,拉的好長,這條松山路,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遠遠望去,那背影好像拉到了盡頭,風一吹就散了。

  松山的小路,那川流不息的人影,也隨着夜色,消散而去,路的末端,有家音像店,店主在忙碌的收着東西,不時往門口張望,碟里響起了一首,林憶蓮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有點憂傷的曲調,在冷清的街口迴轉,不知不覺也跟着哼起了曲調,沿着街邊而去,越走越遠。

  路的盡頭,早已聽不到那回蕩在街口的曲子,轉角邊,連着一條幽長的巷子,站在巷口,看不到盡頭,如迷一樣,沒有燈火,腳下的青磚,光滑的透着白光,似乎指引着前方,淡淡的微風從巷口吹來,倩影拂過,一陣清香。

  街道旁,有幾個酒吧,除了搖晃的酒杯跟瀰漫的曖昧,也有着那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家的身影,散散的腳步,一聲,一聲,夜色沉迷,方知酒醉人。

  風吹到了雲端,月光被遮的朦朧起來,這漆黑的天空下,一縷一縷的月光,從雲層穿了過來,張開手心,編織着一縷一縷的月光,如果真能寄已思念,那就隨風而去吧。

  夜是黑的,無奈此時天更黑,不知誰說,又下雨了,幾個人駐停在小店門口,過了一會,他們邁起了腳步,踏在水面朝著路口走去,我抬頭一看,雨越下越大,水花肆意飛揚,掩蓋了松山路。

  走一段路,記幾個人,誰編織,誰寄予,似風,似雨,一陣陣,如夜色,松山路。

  文而不文

您正在瀏覽: 夜色,松山路
網友評論
夜色,松山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