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 ……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颱風帶來了雨,雨越來越大,哪也去不了,便在家獃著,看雨、發愣……出來做事十多年,三千多個日日夜夜的錘鍊,我以為自己已經練得遇事不動聲色,喜怒哀樂盡隱於形,我以為已經把年輕時的自己都交付與時間帶走了。然而這一場暴雨忽地把我的記憶帶了回來,中學的,大學的往事盡瀉而下……

  一向以為自己變了很多,現在卻忽然覺得沒變,驚喜之中不禁大悟,不管生活怎樣,我都沒有丟失自己,我還是以自己的方式活着。世事的變遷實在太快了,能有多少事,不隨時間而流逝呢?雖然時間沒讓我變得善於處世而得到實惠,但我保留了真實的自己,這也算是有幸吧?我以為往事已經隨風而去,可一場雨讓它在不經意中又返回心間,讓我更清楚地認識自己。讓我感覺到,有些東西,不管世間怎麼變,只要我們心中有,它就一定能存在。

  當你不注意時,時間總過得很快,回過神來時才發現十餘年又過去了。這不艱苦卻難堪的十年,把年輕的心磨得失去了本有的稜角,周圍的一切變得淡然。讀書時的生澀成為了永久的萌動,退隱在心靈深處,年輕時的衝勁成為今天的柔情……當和同學再次相會時,舊事沒忘,卻發現大家也都變了,不禁感嘆時光弄人。可喜的是我還和往日一樣受歡迎。讀書的時光太匆忙,太多的故事還未來得及發生,卻已結束,沉澱下來的是略感遺憾卻美好的回憶。

  不管曾經是多麼的燦爛,今天已歸於平靜,就像愛鬧愛玩的孩子終於安靜下來。由於機緣,許多朋友聚在了一起,笑過,哭過,然後散了;許多機遇若隱若現的來了,又去了;許多的情緒,由淡而濃,濃了,又淡了……

  不管世間怎麼變,我還是在人生途中收穫着細浪小花的我。在人生中,我們的追求的目標或許很高,但收穫的常常是細節——能點綴我們生活的細節。也許你會被途中的一朵盛開的小花感動,而一縷變幻的雲彩、一陣清風、一股涓涓細流、一個善意的微笑,都是你心中最美好的往往也是最難以忘記的風景。把這看似不起眼的小小情節聚攏,在其中漫遊,便獲得一分的寧靜與感悟,靈魂不再為缺少點綴而傷神,歲月不再為缺少光彩而黯然。

  每天,總有些事情發生,總有些東西消失,但我知道,又總有一些美好的留在心裡,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悟 ……
網友評論
悟 ……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