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現實的浮誇怎抵的過卑微的內心?

現實的浮誇怎抵的過卑微的內心?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每當坐在電腦前,總有太的話想要通過寫日誌的方式表達出來。當然,我的文采並不好。

  每當深夜來臨,我內心總是顯得那般的無奈,有那麼多不符合這個年齡段的感慨。

  夜,深了。我飛舞着手中的筆,發泄着內心的種種不滿與不快。

  天,亮了。我失魂的從床上爬起,站在陽台。微風撫着我的臉龐,看着人來人往的人群。

  當然,有人想問我。寫着些想表達什麼呢?其實,我表達的很簡單。

  儘管,大家都有理想。都有曾奮鬥過,熱血過。衝動過。然而,現實的種種實況,把我們打的潰不成軍。一次次的失望,一次次的逃避,一次次的抱頭痛呼,一次次的抱怨着現實的殘酷。與人心的險惡

  剩下少許人也,還在人海中掙扎着。拚命着。熱血的搏鬥着。為了難達到理想的高度而衝鋒着,儘管這社會有多危險,儘管身邊有多人的嘲笑着。不放棄,是他們心中唯一的信念。

  曾經,我也憧憬着。有昭一日出人頭地。但是,現在我只想平平淡淡就好。本生活在這塵世中,不是每個人都有那麼多熱血出燃燒。說不清楚是我們拒絕的達到理想的大門,還是理想的大門從沒想我們打開過。當時光流去之有,我們又會感慨,為什麼年輕的時候不去多多奮鬥,為什麼年輕的時候沒能堅持下去。試問,普天之下,誰又能做到無怨無悔。開心就好,有錢花錢買開心。那麼沒錢我們就窮開心。

  我也說了很多名言,有抱負的人抬頭的只是屋檐,有鬥志的抬頭看見的大雨,有實力的人看見的就是天空。其實,我個人認為,我不需要很多錢,不需要有個多漂亮的女人,不需要有多少棟房子,不需要有多麼名貴的車子,不需要穿多少奢侈的衣物。人生,就是一場棋局,多方博弈,萬物都是棋子。不要以為自己多麼多麼的了不起,即使再了不起,你也只是棋子。終究會被遺忘,終究邇會帶着萬分留戀的心情離開這個棋局。因為,邇已經被棋局淘汰了。

  人,沒有貴賤之分。物,本沒有高低之分。一切的一切都源起人的眼光。假想,一位超級明星穿過一條褲衩,那麼他那條褲衩就是地攤貨也會賣個天價。人愚弄了人。在生活中,其實不需要把你們那所謂的高傲,金貴帶給身邊的人。大家都是一種生物變出來的,再怎麼高傲,再怎麼高貴。你也是人,不是神。

  在社會的最地層,徘徊着無數辛苦勞動的人民。為了活下去,艱苦的掙扎着。即使再累,即使再委屈,即使再窩囊。他們也忍氣吞聲,因為,他們知道,他們只有這種方式才能活下去。但是,我們把目光轉移到學校。有那們一句話叫,我們是祖國的花朵。其實,每當我看見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就像被什麼刺痛了。是阿,我們是祖國的花朵。但是,現在的學生,有大半都是在校園混時間。談情說愛,一群自命不凡的東西。老鄙視這,鄙視那的。即使,像這類學生,混了個3流大學出來又怎樣?開始覺得自己有大學文憑。但是,你們可以去看看,現在有多少給人端茶送水的不是大學文憑。請放下你們的姿態,是屎,總會發臭的。

  其實,我也沒什麼資格批評其他人。說到底,我也只是一民普通的工人。日起而做,日落而息。只因為這個社會妖孽太多,只因為這個社會還有這們些個熱血的青年出來降妖伏魔。

  社會,肉慾橫流。生活,腐敗不堪。人心,險惡無比。物質生活帶來的也只是短暫的虛榮心,虛偽的人永遠也不會體會到內心充實的感覺。(李明物語)

您正在瀏覽: 現實的浮誇怎抵的過卑微的內心?
網友評論
現實的浮誇怎抵的過卑微的內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