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途中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六月,永不褪色的月份,始終一如既往的充滿激情,沒有硝煙的戰爭始終在這個時間段打響,內心永遠醒着,眼睛卻半睜開,但是,不能緊閉雙眼,因為,已經在途中...

  -----題記

  那些年,課桌上堆着一摞摞試卷,一本本複習資料,見證了翻過它們每頁的歷史時刻,當時,痛並累着,現在,閑並念想着。那些年,床鋪上的被子中,追逐着那難得的一抹光亮,直至明亮變黑暗,在那些年,夜晚去廁所里時,站立着那驚訝的一位麗人,捧着文綜試卷,在那些年,清晨起的比雞早,只是為了晨讀,夜晚睡得比狗晚,只是為了能對講述的知識更加熟悉,當年,那個主人公是我,是現在快進入大二的我們,我們已經踏上征程,那過去已經彷徨和迷惘過的,已有下一屆的經歷,我們只是退了役的士兵。有的戰爭是一觸即發的,但是這種沒有硝煙的戰爭,在每個人的人生中只有一次。

  其實,有時候,我也想過。到底是我害怕了,還是沒心沒肺了,因為不是自己,所以沒所謂?因為已經擺脫,所以坦然?因為慣性清閑,所以不去想?我說過,我想了。有時還真是羨慕緊張,還真是樂意沒有閑。現在的六月中的嬌子,儘管累了,想睡了,但是,汗流了,心血付出了,就要全身的投入征程。

  我的青春不會永駐,就如同流星劃過天空,轉瞬即逝,所以,在途中,我們不做流星,只做自己。

  致每一位經歷過和正在經歷高考的人,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在途中
網友評論
在途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