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燕的頭髮

燕的頭髮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燕的頭髮

  山窪

  朋友帶着叫燕的朋友來訪,讓山窪幫助打聽附近有沒有空房出售的信息,燕要買房子。

  燕早他們結婚,山窪十多年沒有見燕的面。燕的身材依舊勻稱俊秀,遙想她當年的美麗;遙想她成為大家追求目標;遙想他們失望目送她墜入愛河的情景。

  山窪知道她一直在鄉下教學,她丈夫的單位也在學校附近。便問:“你們都調到城裡工作了?”

  燕解釋:“幾年前離婚了。我現在距離城六公里的ⅹⅹ中學教學。大女兒在城裡上高中,小女兒上初中,我急需要一所房子與孩子住。”

  山窪問燕:“這些年你們沒有買房?”

  燕回答:“過去一直住前夫單位的公房,丈夫調到別的地方工作。現在不好住在哪裡了。”

  山窪問她:“買房,需要許多錢,你手裡有多少錢?”

  她回答:“三萬多,打算在貸一點款,買一套舊房。”

  朋友和山窪對她說:買房對你來說,負擔很重,是不是考慮租房住?

  燕說:“租房總感覺不踏實,我想有自己的房,小一點,舊一點沒有關係,周末我們母子可以在一起……”

  目前,房子對燕來說很重要。

  朋友和山窪半打趣半認真對燕說:“你現在的問題是趕快找個有房的老公,什麼就都有了。”

  她反駁說:“那又不是趕集抓豬娃,也講求緣分。”

  送他們出家門,山窪發現她的頭頂沒有了頭髮,泛紅的青色頭皮露了出來,哪些掉的頭髮是婚姻帶給她的。

您正在瀏覽: 燕的頭髮
網友評論
燕的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