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偶爾絮叨

偶爾絮叨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會有無數個想寫文字的瞬間,匆匆幾筆在紙上,等到要整理打出來時,卻沒了那一刻的熱情,或是將已經打好的成段文字點擊刪除,會恍惚疑惑,原來的念頭呢?怎麼才一個日落,一個轉身,就了無蹤影了呢?

  想想還真是,光陰從茶水中緩緩而過,你若不喝,它必然涼掉。所以,要珍惜每一天,珍惜每個瞬間,珍惜每個有緣人。

  若說自己是一個安於現狀的女人,也對。很多時候的自己,是及其安靜穩妥的。可內心的那些個不安分分子又會偶爾跳出來一下, 撩撥着蠢蠢欲動的心,想躍躍欲試一番,想專註喜歡的事情 ,等到那跳躍分子一安靜,我也就安穩了。那喜歡的事情,也就成了永遠的夢了,只是偶爾還會在心裡折騰着,一擱置下來,發現自己也老了,真就幹不成了,挺遺憾 。

  一直對“抵達”一詞有點點抵觸情緒,害怕那是不是代表着一種結局,或者是某種結束呢 會幼稚地認為,人生還是沒有終點好。當然,有抵觸就會有特別迷戀的詞,“在路上”是我最喜歡的三個字,或者說是迷戀一種感覺,那感覺里有一種動力,一種希望,一種無限可能,還懷有不可預知的未來。這麼說,自己還真是不安分的女人啊,哈哈!

  人生最美的事,大概就是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了,熱衷於一種興趣,並投身裡面,一定是很美好的感覺。

  或許人人都會有遺憾吧,這樣想來心也就安穩了,天時地利人和,有一樣不妥也做不好的,雖然事在人為,但像我這樣不愛冒險的人,最終還是歸於安於現狀的一類人了吧。

  覺得自己的毛病還真是不少,天生不喜歡與人過分的親昵,歸不到熱情待人的份上,是學不會吧,裝又裝不出來,所以又會擔心自己的疏離與安靜,會冷淡了朋友的熱忱,若是,抱歉了。

  總算還有一份喜好在這裡,枯燥繁瑣之餘,仍有一些樂趣,比如能守着自己的文字,守着一些個小清歡,猶自歡喜着。又比如像這樣絮叨着,慵懶着,散漫地和時光纏綿着。

  算是還好吧,莫多奢求,但求歲月靜好,人安體康,足矣!

您正在瀏覽: 偶爾絮叨
網友評論
偶爾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