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在生活中追尋藝術,在藝術中追求個性

在生活中追尋藝術,在藝術中追求個性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追尋藝術,在藝術中追求個性 標籤:個性簡歷 教人幸福地生活 798藝術區

  我們每個人都在生活的海洋中遠航,同在一片大海,有的航海者始終堅守着自己的方向和目標,堅定篤實地向前航行,而有的航海家卻總是歷經着大風大浪,萬般不順,時刻都在為自己下一秒鐘的生活籌備和規劃。前者一眼就能看到自己未來的生活,後者卻只能時刻處在困惑和危險當中,現實生活中,絕大多數人都屬於前者,中規中矩地過活,儘可能地迴避着生活帶來的挑戰和困惑,只有少部分的人屬於後者,堅持着走自己的路線,堅持着自己的個性路線。

  或在心情沉悶之時聽一首抒情歌;或在心情沉悶時抒寫一首短詩;亦或在心情沉悶時,拿起相機,見證這沉悶的時刻......抒發出的是同一種情緒,表達者和表達的方式卻千差萬別,因人而異,這既是一種生活的藝術,也是每個人個性的彰顯。

  喜歡在空閑的時候,帶着相機,或者在校園裡走一走,或者去古鎮上閑逛一下。在相機的視角里,我總能夠看到不一樣的世界,當按下快門的一瞬間,不管是時間還是空間都被定格在了過去,定格在了記憶之中。我不是攝影師,只是一個攝影愛好者,每每奔波在每一個晚會、活動、會議之間,總會在其中有所體悟,演員們忘情地演出;同學之間的團結互助;會議的召開與總結,這些都是一種正能量的傳遞方式。久而久之,由攝影接觸到了更多的人和事,認識了更多的朋友。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獨特的拍攝方式,每個人對攝影理念都有不同的詮釋,但是當手握相機,按下快門的一瞬間,我們都在進行着同一種生活藝術的創作。

  生活和事業貴在一份堅持,興趣愛好也是一樣。每一種興趣愛好的養成都不是與生俱來的,興趣的培養往往顯示出一個人對生活的態度,對人生的點點期盼。

  我們經常希望個性得到關注,希望個性得到外界的認可,可誰也無法去避免當別人否定自己的成果時,我們要面臨的心理挑戰。

  對即將畢業,步入社會和工作崗位的大學生來講,每個人都會面臨著“個性”與“共性”的挑戰。大學生活既是每個人個性的養成,畢業之後,我們每個人都會像枚五角星一樣,有稜有角,有主見、有想法、有態度。但社會生活就好比是一場永不會停歇的沙塵暴,一旦我們步入其中,不管我們的身份如何,身處何處,都會無一倖免地被一粒粒細小入微的沙子襲遍全身,將我們嚴嚴實實地包裹住,讓我們無法脫身。

  踏入社會之後,我們要麼是肆無忌憚地張揚自己的個性,要麼是缺失自己的個性,這都是兩種極端,但又是多數人的真實寫照,因為往往我們在渴望成功的同時,個性便被不自覺的壓制下去。

  誰又不會說生活是門藝術,但誰又會說生活本來就是個性的保留。

您正在瀏覽: 在生活中追尋藝術,在藝術中追求個性
網友評論
在生活中追尋藝術,在藝術中追求個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