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淚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她在我的印象中可以說是一位真正的女漢子。

  她是我們班的班主任,自從當她的學生開始,她展現給我們的永遠是堅強的一面,可以說在我們的心中,眼淚是不屬於她的,你也在她的身上是看不到的。但在今天,她流淚了。她流淚的原因更多是因為我們。

  今天的會展課上,我們總結了昨天閉幕式的不足。首先是由布置會場的同學發言,她說在整個會場的布置上,我首先對於我們組的兩位男生表示感到非常的失望。場地的布置本應是由我們組一同布置的,但他們只是在觀眾席上坐着,當他們的觀眾,看着我們的布置。相反的,對於我們班的女同學來說,我真的很開心,他們不會說因為這不是老師教給他們的工作而在觀眾席上坐着,而是很齊心的和我們一起布置。然後在我們布置的過程中,因為要拉橫幅,所以我們得在高高的梯子上爬來爬去,所以在這個情況下,隔壁班的同學就和我們說,你們班就只有女生而已嗎?(此時,這位同學已經哽咽的說不出話來了)

  老師對於這個情況下,也對我們說出來她在這個閉幕式里的親力親為。老師為了能夠幫我們省下四百多塊買證書的書皮時,為了能夠讓我們的同學在拿到獎金時能夠多一點,所以她自己一個人在她家把八十多本的書皮扛過來學校。(學校是全封閉的,能耐讓老師在外面買才能拿到收據)。她說其實我自己也認為我自己也是一名女漢子來的,為什麼會變成女漢子,因為但沒有人能夠幫助你的時候,你就要什麼事情由自己來,苦力活也好,舒服的活也罷,你都得自己去干。(在此時老師留下她的淚,我想大概是想到她的經歷和心疼我們這一批的女生和對我們班的男生恨鐵不成鋼吧。)其實在這次的閉幕式當中,我是有刻意的去刁難你們2班的,我們這個閉幕式沒有整體的方案來協助,完全是屬於臨場發揮的,我只是更你們說你們只是負責什麼而已,並沒有告訴你們該怎樣去做,我這樣的做的目的是為了鍛煉你們在對於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雖然有很多的不足,但在整體上你們是超乎了我預想的成果。這是你們值得鼓勵的地方。

  其實對於班主任,我更多的是心疼與尊敬。因為是她讓我明白了,做人就要對得起你自己,不僅能夠在做好自己之餘,要學會去幫助別人。

  老師,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她的淚
網友評論
她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