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新興茶園騎遊記

新興茶園騎遊記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新興茶園騎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二○一二年十月十三日上午,松陽新聞網獨山論壇發起的新興鄉萬畝茶園騎活動,得到網友們的積極響應和參與。我就報名參加,到松陽最大的茶鄉旅遊,告別了20多年沒騎自行車的歷史,鍛煉身體,松馳身心,呼吸新鮮空氣,交友聯誼,了解茶鄉歷史和文化,品味松陽綠茶,熱愛美麗的家鄉。

  我們一行36名網友,男女老少齊上陣,風塵僕僕乘坐吉普、小車沿江南公路出發,邊坐車邊欣賞茶園美景,一路上歡歌笑語,不知不覺中就到了茶葉之鄉新興,新房林立,簡直認不出來了,舊貌換新顏。到了鄉政府,該鄉組織委員李宗訓接待了我們,大家到車庫裡領到一輛山地車,上下坡需要換檔,騎到附近茶園看看,滿眼綠色,養眼舒服,致身其中,與大自然親密接觸。久聞新興茶園大名,作為一個家鄉人,平時由於醫務繁忙,無暇下鄉,這次也是下定決心,安排了工作后才來了。新興茶葉遍地開花,形成產業鏈,大家有這樣一個說法,松陽茶葉要看新興,可見其規模、效應之大,影響之廣。

  網友中不少攝友,他們拿起相機,看到美景拍不完,盡裝在相機里,回去還要髮網上,讓人欣賞新興茶園。騎車上坡吃力下坡輕鬆。經過徐鄭、泉庄、外孟,後周包、大石,外孟是孟子後裔聚居地,他們繼承孟子精神,發揚農耕文化,恪守家訓,克己奉公,文化品味得到提高。大石村古廊橋上休憩,橋下潺潺流水,微風吹來,涼爽舒適,聊天拍照,相見甚歡。廊橋那邊就是著名的萬壽山,山峰羅列,奇形怪狀,有幾位網友從山上下來,又有幾位年輕網友準備上山攬勝。

  李委員簡明扼要介紹了新興發展前景,建立茶鄉風景休閑旅遊區,把茶園美景介紹給外地遊客,觀光、品茶、購茶、騎游等一條龍服務,提高茶鄉知名度和附加值。我感覺到鄉領導的思路非常好,辦實事,因地制宜,為茶鄉人民致富出謀劃策。新興茶鄉土質好,水質優良,基本上平地為主,及低山緩坡,適宜種植綠茶,規劃很好,實施也不錯,紅紅火火,如火如荼。我為他們取得的成績叫好。在網絡上聊天,我要大力宣傳新興茶葉文化,吸引外地網友來新興旅遊。

  2013年4月4日清明節,懷念先人,重遊松陽縣新興鎮大木山花園,山、田、地,滿眼皆綠,辛勤的採茶工在摘茶,陽光明媚,春風拂面,一路前行,與大自然親密接觸,經過徐鄭、外孟、後周包、大石和赤岸,一路收穫綠意盎然。踏青去,新自然,美的享受,美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新興茶園騎遊記
網友評論
新興茶園騎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