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想念西湖

想念西湖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翻開相簿,看着那些照片,想念西湖。照片上的西湖,垂柳依依,漣漪陣陣,那年的時光,恍若昨天。

  想念迷朦煙雨中若隱若現的樓台,曾經的心動如今迷夢般飄逸。想念薑絲煮熱的黃酒,和着情誼穿過曾經冷冷的心扉。幾回醉里,攜着幾分迷惘,如同煙雨江南冬天的那時。想念梅花盛開的濕地,曾經燦爛於孤獨的思緒,融入江南柔情。

  不是櫻花綻放的季節,枝頭只是點點嫩芽初露,宛如被禁錮的情感迷惑、徘徊在那咋暖還寒的湖邊。孤山邊的腳步,如記憶的紫色風鈴,多年過去了,如今卻總是會在夏夜的耳邊輕輕叩響。

  西湖是一幅天然圖畫,也是一首詩,更是一個美麗動人的故事。我知道,即使走遍杭州,我不過是匆匆的旅人,只能將腳印輕輕留下,只能心裡默默念着這詩,耳邊聽着這些故事:平湖秋月、花港觀魚、蘇堤春曉、柳浪聞鶯、雷峰塔、錢塘江大橋。

  喜歡冬雪后疏影橫斜的紅梅,遠處煙霧迷濛中的樓台。在柳枝飄搖着的西湖邊,耳邊不時灌入隨風飄過來的吳儂軟語。

  夜深了,沒有睡意,手捧着一杯剛沖泡的茶,我站在陽台上看夜變換着顏色。玻璃窗隔不住濃濃夜色的襲擊,一個人的思緒,孤獨,卻仍有一絲溫馨。這溫馨不是別人給的,是自己給自己的,是一些念想,一些挂念給予的。

  歲月不斷地流逝,曾有過幾多經歷,美好的、痛苦的、柔情的、深情的、愛情的、友情的、親情的,常常讓我陷入如此毫無目的漫無邊際的念想。

  薑絲煮熱的黃酒,和着一分淳樸的情誼,暖暖地穿乍暖還寒的早春,曾經讓我醉意朦朧,印記深刻,想念至今。

  夜夜枕着海韻入眠,耳邊響着椰風的輕唱,卻也時時憶起西湖水的溫情。

  有一種想念,無法向人敘述,只是放置在內心的某個角落,即使有一點酸澀,有一點無奈,卻也是一件愜意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想念西湖
網友評論
想念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