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愛的角度

愛的角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愛的角度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剛吃過早飯,劉嬸來了,哭訴兒子的不孝。我心情十分沉重,壓抑着情緒,盡量用平淡的語氣給她講述昨晚從收音機聽到的一個耐人尋味的的小遊戲。

  “一個女主持人在一次朋友聚會上,發給在座的每人一張紙條,上面寫着父母、快樂、滿足感、丈夫(妻子)、孩子。她說:‘在這五個裡面先次後主地順次劃去,只保留一個。’男女不同,划者各一,她特別注意一位忠厚、善良的女士,這位女士遲疑了一下,先劃去了滿足感,思索了一會,劃去了父母,長久的思考後,慢慢劃去了快樂,最後,在丈夫與孩子之間,她躊躇很久后,把筆放了下來,女主持人問:‘為什麼不再去掉一個?’她說:‘這兩個都比我生命還重要,要去就去我吧。’”

  姑姑聽完后首先的反應不是從兒子角度想自己,而是從自己的角度想兒子。她贊同地說:“可不是呀,我把兒子看得比命還重,他掉一根頭髮就感到心疼。

  這就是父母們聽到故事首先的反應。

  這就是不同的母親相同的心。

  而生命就是這樣一代代地重複着。

您正在瀏覽: 愛的角度
網友評論
愛的角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