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雜感(二十五)

生活雜感(二十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雜感(二十五) 標籤:萬曆十五年 教人幸福地生活

  一四四

  放寒假了,今年的寒假時間又長,我和女兒都呆在家裡無所事事,我便提出到什麼地方去做一兩天義工,女兒倒是很樂意,妻子卻不同意了,說別人會說我們父女倆有神經病。

  我們真的有神經病嗎?我在網上尋找我們這個城市做義工的地方,還真沒有。團市委為何不組織這樣一個有意義的活動呢?這是一個只贏不輸的活動。

  一四五

  幾年前,記得有一個人在別人面前炫耀,說他的一親戚是我們市駐北京辦事處的工作人員,好象是炫耀他“天子身邊有紅人一樣”的得意。我不想評說這些機構的合理性,但這些機構肯定對某些腐敗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好在“主管部門出台紅頭文件數千駐京辦半年內將撤消”,真的是大快民心。

  不知這個紅頭文件精神,能否落到實處?這個舉措,雖說是亡羊補牢,能否真正的以絕後患?也不知那些以前在北京通吃的“老爺們”又要到哪裡去通吃了?

  一四六

  一次妻子做甜酒,發酵的時間已經過了,甜酒還沒有變為甜酒。妻子便對我說,可能這一次沒有成功、倒掉啵。我說再等一天吧。等了一天後,甜酒來了,還比以前的醇香一些。妻子很高興,連聲說:幸虧沒有倒掉,這正是:

  急如求成,往往前功盡棄,

  後來居上,常常錦上添花。

  一四七

  一次,我在我們班上徵集“我所喜愛的名言警句”。一個成績不好但表現很不錯的女孩子,她所喜愛的名言警句是“不恥最後”,對我感觸很深,這孩子在提醒我們作教師的,不要以分數對學生划等級。我回顧了一下我平時對待他們的情況,多多少少還是有這樣的苗頭。

  從那以後,當我看到那些成績不的好的學生時,我總是想起“不恥最後”四個字來。

  一四八

  參加工作不久,鄉里的一位主要負責人,要我和另外一位數學老師給他搞一本內容不太多、又便於學習的數學小冊子。他想應付一下當時的農業廣播學校的學習和考試,從而好拿一張文憑。那位年長的同事馬上以教學任務重為由拒絕了。待那位領導走了后,那位同事不屑地說:“他還不如要我們乾脆就做一個數學壓縮餅乾、給他吃了省事。”

  只可惜我們做教師的沒有那樣的本事,要是能把知識做成一個個壓縮餅乾,到現在的生意會好得不得了,莫說是億萬富翁,千萬億怕也早就賺到了手。

  一四九

  一個人倘若耐不住寂寞,就會慢慢消沉。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雜感(二十五)
網友評論
生活雜感(二十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