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游西泰山隨想

游西泰山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命的雕刻——游西泰山隨想

  當我一走進十八道水灣的門庭時,就被這裡的水山一體的美景所吸引;心裡的壓抑、煩惱被這水青山綠洗滌一盡;一下子,我的心兒跳的激烈起來,感覺自己又回到了從前,從前的我內向卻熱情!

  呵呵!一個人的活力在融入了大自然後,會因為大自然的浩瀚和壯觀而蓬勃盎然;這種感受是在混凝土建造的高樓林立的城市間是沒有的,這種情感在舒適的、優雅的、逼仄的室宅里也是找不到的。

  水依山,山依水,走在其間,如夢行仙境一般;湖水蕩漾閃煉、山巒起伏雄壯、樹木青翠挺拔,它們依附於造物主賦予的品質迷戀着、痴情着、等待着歲月的光芒在她們的身上化為珍貴的傑作;儘管有雷鳴電閃,有暴風驟雨,有冰雪嚴寒,還有更多的是漫長的寂寞,也正是這樣,有了這裡被嚮往的境地。

  我知道一個人一生中將會有很多的挫折和磨難、痛苦和失敗;但是,我們只能迎接生命給予我們的現實。

  走過一片竹林,它高風亮節的品格和平安的祝福洋溢在心頭;走過一片桃園,它落花無言卻讓流水有情漣漪萬千風情,讓我遐想;走進肝膽谷,呦——!深深地幽暗中,溪水徜徉,仰望肝與膽相照,多少神秘!多少暢想!多少感嘆!如此如此的風傳情、山傳情;山崖旁,藤繞樹,樹擁藤,安靜、忘情地凝視着藍天白雲,傲然中,透徹出虛懷若谷的非凡氣質!

  我知道,人生中將有失落、有徘徊,或者跌倒了再也爬不起來,那樣會怎麼樣呢?

  一池湖水,微風中盪起漣漪,讓雄偉挺拔的山峰也柔情;我蹲下身,撩起一手湖水,濕了我的心,又柔弱了山的倒影,就這樣被陶醉着,思想着;孱孱流水一路低歌,讓氣質非凡的大樹也伴唱;我禁不住彎下腰,雙手捧起流水,揚撒在陽光下,灑落滿眼晶瑩,真好!

  湖水倒影着山色,山色在湖水中陶醉,這一切只有用心靈步履着大自然的筋脈,感受造物主的所造之物的神奇偉大!

  這就是命運!

  我爬上了炎黃峰,深深地呼吸着……;遠景更加深邃,境界更加開闊;大自然的博大、力量、寬容,給予我們智慧、思想、勇氣!

  多少時候,我們肩上的膽子重的讓我們邁不開腳步行走;多少時候,我們的心兒蒙上了厚厚的塵埃,遮掩了我們美好而愛的初衷;可是,一個人的生命里,有一種情感動你、感動我,在迷戀着、痴情着、等待着歲月在生命中化為傑作;那麼,讓我們依偎着“生命”的筋脈——靜靜地聆聽彼此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游西泰山隨想
網友評論
游西泰山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