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國網技術學院泰山校區培訓心得

國網技術學院泰山校區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國網技術學院泰山校區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國網技術學院泰山校區培訓心得

  ——劉俐君

  劉俐君

  時光匆匆,三個半月的培訓已接近尾聲,雖然草木已不復來時蔥鬱,然而我們已在國網這片土地紮根。巍峨的泰山,初生的朝陽,漫天的星斗,見證了我們的汗水與成長。

  軍訓時的場景還歷歷在目,還記得,我們每一天在輕霧中晨跑,看着陽光刺破迷霧,照亮山壁;還記得,我們在鳥鳴聲中站軍姿,四周靜的可以聽見微風吹過山谷的呼吸,緊繃的身軀筆直的向上,彷彿這樣便可如那青松一般,堅韌長青;還記得,我們在烈日下訓練,腳步聲從散亂到整齊,將一顆顆散亂的心收攏凝聚……軍訓磨去了我們的惰性,紀律與團隊的重要性在這次沒有紙筆的課程中被刻畫的深入人心。軍訓期間還發生了一件令我難以忘懷的事情,那就是除草。在空曠的草地上,半人高的野草,蹩腳的揮舞着並不熟悉的鐮刀,窘迫的使用着陌生的耙子,那些曾經矜持的女生們也不顧形象的徒手拔起紮根在地的枯草。這亦是生動的一課,今後的工作或許會苦,會累,會十年如一日的枯燥乏味,但是我們的心始終會被夜晚的萬家燈火所撫慰。

  培訓的課程是繁忙而有趣的,實訓課程以業擴報裝為線索,以SG186系統為平台,了解了從業務受理到資料歸檔實現的整個流程,並在學習過程中模擬營業廳業務受理過程,通過遊戲的方式讓我們銘記受理過程中的各項要求與注意事項。在隨後的實訓中,進行了業擴各個模塊的深化訓練,從最初與客戶接觸的營業廳業務受理,到配表環節的裝表接電,終端調試,接線檢查以及電費抄核收的整個流程。在這期間,有編排禮儀操與情景劇的歡樂,也有捋線,做歐姆圈的辛苦,不過通過跟同學與老師的交流,讓我學到了不少書本上沒有的知識與技巧。並且實訓老師們對於工藝與流程的要求相當嚴格,對現場安全的要求更是到了嚴苛的地步,在學習的過程中也使我充分的認識到:電力的工作是相當嚴謹的,安全始終位於第一位,還需要有認真仔細的態度和不斷的練習與反思,才能將工作趨於完美。企業文化課程為我們介紹了企業的核心價值觀、三集五大體系等,讓我們對企業有了系統的了解,加深了對企業文化的認同感。並且組織了《全球能源互聯網》講座與交流,讓我們獲益良多,我們會為了那個健全的,清潔的電網而奉獻自己的青春與汗水。同時急救知識對我們的生活與工作都是十分重要的,課程通過分組學習的形式,讓同學們相互包紮,相互交流,在活躍的氛圍下迅速掌握了相關知識。

  這個深秋在雄偉壯麗的泰山見證下,我們度過了最後的學生時代,不知多年後的我們如若再有機會相遇此地是否會感慨曾經埋下的種子已長成參天大樹。成長的過程總是苦澀,在路上我們會埋怨道路的坎坷,會抱怨擋路石的阻礙,但是當我們走過了成長的路,回望昨天那些荊棘,發現那些曾經在意的事似乎都渺小到看不到,我們會變得愈發堅強自信,這種可喜的結果才能不負過往的歷練。我願在國網的悉心培養中衝破厚厚的雲層,閃爍耀眼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國網技術學院泰山校區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國網技術學院泰山校區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