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人生彈指間

人生彈指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彈指間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如夢,繁華轉眼盡成空。風雨飄搖里,幾度陰晴圓缺,輕嘆流年。彈指一笑間,一切卻又都恍若昨天。曾經的夢想,在走走停停的日子裡,漸行漸遠漸,無言,只留下一段曾經的回憶,蕩漾在心的最深處,在漸涼的季節里溫暖漸冷的歲月。

  寂寞如風的日子裡,多少歡愛,轉瞬間皆成過往,驀然回首處,早沒了舊事的蹤跡,徒留悵惘。漫漫紅塵,誰又是誰的永遠?前世的多少次回眸,終只是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匆匆一瞥,逝若驚鴻,誰又記得最初的驚艷?我們只是路過,天上人間的攜手,終只是曲斷弦傷的淚落。逝去了的,永遠就失去了。

  追憶是一種殘酷,有時候枉然也是一種解脫。愛的時候,絕對是真心誠意相愛的。被人記起或者淡忘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我願意被人淡忘,至少,伊人在水一方。又有誰說,愛之深,恨之切。愛的最終若是恨的話,該怎麼忘卻?那麼,到底是忘還是的念?人心時刻都在忘與念之間奔走,轉身的美麗和封存的滄桑,幾人能看透?幾人能做到?

  總以為,放下所有的糾纏,就不會再有淚,就可以不再漂泊,就可以面朝大海,等待春暖花開,可是又怎知,欲想忘卻偏難忘卻。就那麼一聲輕輕的問候,就剝落了所有刻意的堅強,那微笑的偽裝頃刻間煙消雲散,那個一直在心底的名字,刺痛了記憶,模糊了雙眼。

  原來,有許多事情,一直都不曾忘記,只是被記憶塵封,放在心底最深的角落,自己不去想起,卻也不讓外人觸及,只是,偶爾的夢見,卻還是格外的心痛,痛得自己不能呼吸,漸冷的心,春風不曾吹暖過,夏雨亦不曾消融,經歷了秋霜,已在冬雪的覆蓋下,將自己包裹得更嚴實。漫漫長路,一切皆如煙花隕落,生生死死的輪迴里,嫵媚的是誰的紅顏?

  固守千年的承諾,但我們終只是生命的過客,點綴了相思的顏色,卻不是彼此的明天。穿不過的紅塵,勘不破的情緣,幾世的纏綿,終還是抵不過那苦澀寡湯的忘卻,憑誰去問那地老天荒的誓言?

您正在瀏覽: 人生彈指間
網友評論
人生彈指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