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監獄科職領導競聘演說

監獄科職領導競聘演說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監獄科職領導競聘演說 標籤:競聘

  監獄科職領導競聘演說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事們:

  大家好!

  首先我要感謝**黨委為我提供了這樣一個接受挑戰與挑選的機會,感謝評委團所有成員以及競聘工作領導小組為本次副科職領導競聘活動所付出的辛勤勞動,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參加競聘的選手向你們道一聲:辛苦了,謝謝你們!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我來***單位已有十四年的時間了。這麼多來,我和我的同事一直都在盡心儘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是不是讓組織滿意、領導滿意、群眾滿意,我不敢枉自斷言,因為,只有你們,只有***單位全體民警職工才是評價是非功過的公正法官。

  我深愛着我的單位。自從我1997年從省警官學校畢業分配來***單位工作的那時起,我就把***單位當成了我的家,並且心中一直有個願望,就是用自己的所學、所知、所長為這個家奉獻點什麼。如今,這個家興旺了、發達了,而我,也在家的溫暖中成長起來。風雨同舟十四年,並非彈指一揮間。監獄發展的歷程,就像桌上那本古舊的日曆,一頁一頁寫滿了我的記憶。正因為這樣,我熟悉了監獄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以及任何一個變化的細節;熟悉了這裡的人和事及發展中的點點滴滴,熟悉了成功與奇迹背後的艱辛、坎坷以及家園未來的夢想。

  我深愛着我的組織和領導。我是一名共產黨員,一名監獄警察,父母給了我生命,領導給了我關懷,而組織給了我信念、鬥志和智慧。沐浴着監獄黨委和領導的關懷,我學會了思考、求索和在創新中前行,我逐步領悟了“人之心胸,多欲則窄,寡慾則寬;人之心術,多欲則險,寡慾則平;人之心氣,多欲則柔,寡慾則剛”的為人之道以及“莫圖一時之快,莫謀一人之私,莫佔一己之名”的為政之理。從監獄領導身上,我默默感染着一種博大寬廣與睿智。正因為這樣,我一直告誡自己“心之要苦,意趣要樂,氣度要宏,言行要慎;告誡自己:身在天地后,心在天地前,身在萬物中,心在萬物上;告誡自己:無私方可無畏,克己才能奉公。在組織溫暖的懷抱和領導親切的關懷中成長起來的我,有一種真摯的情感長埋心中,這種感情鞭策我努力學習、鑽研、探索,並且把監獄黨委的宏圖大願以及監獄領導的遠見卓識進行細細的解讀。這種解讀讓我讀懂了組織與領導的思路、思維和創建,讀懂了全監民警職工的所思、所想、所需和所急。

  我深愛我的工作和事業。一個崗位其實就是一種事業。指導員是一個特殊的崗位,它即是分監區全體民警的領頭羊,又是全體罪犯的保護神,還是公正執法廉潔執法的公正化身。在我的心中,有這樣的一種責任,那就是要把這份工作作為一種事業來做,而且要做好。我知道,作為一名分監區指導員要有“對領導說真話,為群眾辦實事”的精神;要有“不拉幫結派、不以權謀私、不同流合污”的品格;要有“敢於登高望遠、善於綜合協調、勤於督查落實、樂於無私奉獻和貴於身先士卒”的素質,要有“不以小事而不為、不以雜事而亂為、不以事急而忙為、不以事難而怕為”的藝術,更要有“統籌兼顧、謀划全局、綜合創新”的能力。這個崗位今天之所以能成為我的首選,不為別的,只為一種責任,一種挑戰帶給我快樂!

  我想,只要用心、用情、用功把這份工作作為一種事業對待,我完全有理由相信:組織會給我燈塔,領導會給我航標,全監民警職工會給我中流擊水的雙漿!

  我也深愛着我的同事和朋友。我始終記住這樣一句話: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我深深知道,自己曾經走過的每一步,都是我的同事和朋友為我提供了前行的拐杖,而未來,我的同事、我的朋友、全監民警職工,永遠都是我最可依靠的力量與支撐。我不能承諾什麼,也不敢承諾什麼,我只想說一句:我時刻都在傾聽你們的聲音,並且和你們一起在創新中奮鬥。

  我更深愛着組織賦予我的權力與責任。權力其實就是一種責任。我深知,權力是組織賦與的,脫離了責任,權力將成無源之水、無本之木。淮安市原人大常委會原主任趙學鳳跌倒在“權“字上的時候,後悔莫及地說:豹死於皮,虎死於骨,熊死於掌,象死於牙,而我死於權”。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是運權的根本;執法為民、務實為公、清廉為政是運權的法則;好大喜功、急於求成、虛誇浮躁、沽名釣譽是運權的大忌。正因這樣,我明白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明白了“力戒浮躁之氣、力求務實之風”的工作精神,明白了“腳踏實地、開拓創新”的工作作風,明白了“金屋千間、只卧一床;稻粱萬擔,僅食兩碗”的利益觀念,明白了“三個代表、兩個務必”將成為我用權的終極目標,更明白人生令人折服的不是權力的寶劍,而是人格的魅力!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我知道分監區指導員的責任,更明白他所承受的擔子到底有多重,儘管今後的工作更忙、更多、更苦、更累,但我始終信守這樣的諾言:我思考、我進取、我奉獻、我快樂!

  崗位競聘如同體育比賽,金牌只能有一塊,重要在於參與。今天我可能落選,但我不是失敗者。我會正確對待自己,一如既往地充實、完善自己,自我加壓,自我增值,並隨時準備迎接更大的考驗。我相信,機會還會有的。

  最後,套用一句廣告語結束我的演講:給我一次機會,還你十倍精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監獄科職領導競聘演說
網友評論
監獄科職領導競聘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