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多年以後

多年以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曾經,我們都懷抱着崇高的理想,走出校門,那時我們天真中帶點憂傷,邪惡中流露着輕狂;曾經,生活得再艱難,都會想着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可以取得成功,因為我們從未涉足社會;曾經,單純的認為,就算在小的空間,都可以經營最美的愛情,因為我們無知。記得有這樣一句話“身不在江湖,江湖卻因我而動”。在那個年少輕狂的年代是這句話激勵着我們,給了我們動力,讓我們心中有着去征服社會的衝動,可事實時什麼樣子呢?沒有人知道。

  我們追逐於頹廢的快樂,陶醉於寂寞的美麗;

  我們堅信自己與眾不同,堅信世江湖會因我而動;

  多年以後,我告訴自己,那都是放屁,哥身在江湖,江湖卻從未因我而動。在這個物慾橫流的年代,我們改變不了什麼,我們能做的就改變自己。確切的說就是隨社會而變,因為我們要活着。

  2009年我進入到了我人生的第一家公司,起初的自己早起晚歸,為的就是一個目的,給領導留下一個好的影響,讓自己的生活變得美好起來,慢慢的我明白的一句話,在這個拼爹的年代,我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伸出中指說一句“操”。於是我的工作態度開始發生翻天的變化,不在早起晚歸,不在努力付出,變得隨遇而安,我想大多數年少的人都是這樣。

  一聲雞鳴,煩躁的聲音打破了這座城市的寧靜,人們為了生活開始了忙碌,枕別的電話不適的響起,還是那句和藹的話語“小x啊,起床上班了”。每每聽到這句話,我知道我遲到了,我不知道是因為我遇到了一個好領導還是什麼。記得有這樣一句話“如果有人還願意罵你,說明你還有存在的價值”我從未聽見過他的罵聲,在那一刻我告訴自己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2010年春節剛過,我告訴我的第一位領導,我辭職,不想辦手續,就此消無聲息的離去。讓我沒想到的時他只是簡短的回了一句“給經理打電話說一聲吧”。懷着忐忑的心撥通了經理的電話告訴他我想辭職,沉默好久后經理說“不管走到那,都要好好的工作,不要因為一時的被遺忘而放棄自己,在這個年代沒有一個好的家庭,就要努力。其實一直以來都是老丁在那替你頂着”。這一瞬間我石化了,我想說的或者想告訴大家的是“當一個人不在罵你時,並不代表你已經沒有了存在的必要,如果你爸爸你是李剛,那你就埋頭努力”。

  抬頭看看天空,人們忙碌的身影不曾間斷,間斷的只是自己的心,我給自己的心放了一次長假,我也不知道會有多長。城市還是那座城市,人已物是人非。偶爾經過ktv、酒吧原來你們已不再,夜幕開始降臨,黑暗吞噬者光明,我知道生活即將開始。萬家燈火的和諧、燈紅酒綠的熱鬧,我獨自站在街頭,開始尋覓我的歸宿。最後選擇了發泄--迪廳是個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熟悉時因為大學時候也算是常客吧,陌生只因那裡不屬於窮人家的孩子。那晚喝了好多,和好多陌生的人聊天,當陽光悄悄的爬上山頭露出一點笑臉,我知道自己該歇息了,晚上的一切都只是虛幻,既然結束,就讓隨風而過,慶幸的時我還或者。記得看過的一本書《.活在當下》中的那句話“發泄以後,我選擇了堅強,活着就是希望”。在經歷了繁華往事,而今卻深深沉默;在盡展了青春活力,而今卻不再痴變的靈魂面前,我選擇了堅強。

  錦瑟流年,花開花落,又是一季。春天不約而來,一個萬物開始的季節,生命蘇醒的時刻,我想和黑暗說拜拜,開始全新的人生,怎樣去開始,怎麼去走過,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不管結局如何,終須走出第一步。

  鴿子,一種代表着溫順,又吉祥的的動物,哈哈(某人看見肯定在發火)2010年1月接到了鴿子的電話,這個電話是我開始了人生的第二段旅程,那天頂着頹廢又有點非主流的髮型我去參加了現在公司的面試,本來是很緊張的,但進去之前鴿子發了條短信給我,我知道一切已經成為定局。我被錄取了。《鴿子啊你就是神一般的存在》。時隔多年回想起來,你幫了我多少,只有自己心裡知道。

  殘花若夢,花落滿天,舞亂心傷,沿着天邊最美麗的一道風景,大雪紛飛,大巴嘎然而止,我來到了這個公司。關於這個公司我不想說什麼,社會上經歷的久了,我總結出了這樣一句話:

  失聲痛哭是因為我們為命運增加了堵住;

  含淚訴苦是因為我們遠離了靜默的路途;

  浪費年華,輕度流年,時光蒼老了髮絲,也蒼老了容顏,誰又能經受的起歲月的摧殘,青春永駐呢?

  現在我才發現,原來我們,都早已經不在年輕、我們不再輕狂、我們不再瀟洒、我們不再坦蕩、我們的微笑變得少之又少,我們有的是對於生活的壓力;我們有的是對於婚姻的恐懼;我們有的是對於未來的渴望而不可及,我們有的是對於困難的卻步。人生就是這樣,當我們停下來之後,會發現我們好累。

  面對一切的一切,我們學會了深思熟慮,在我們的心中,早已沒有了童話。我們浪費掉了太多的青春,那是一段如此自以為是、又如此狼狽不堪的青春歲月。有歡笑、也有淚水、有朝氣、也有頹廢、有甜蜜、也有荒唐、有自信、也有迷茫。

  轉眼間我們開始奔三了,這是一個讓我可望而不可觸及的年齡段,難道要駐足嗎?可能嗎?奔走在陌生的城市,只為尋找內心深處最真的夢,當事業依然碌碌無為的時候,當愛情變得虛無縹緲的時候,我們是不是依然還會說,年輕不怕失敗?

您正在瀏覽: 多年以後
網友評論
多年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