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修車師傅

修車師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老師傅在新村修車好幾年了。熟了,每次他都會友善地和我打招呼,有時還會提醒我要不要補點氣。一旦我停車打氣,他總是麻利地拿起氣筒,不由分說幫我打氣。給他錢,他總說下次有大的修理再說吧。望着他那憨厚得有點“卑謙”的笑容,望着他那雙油膩而又粗糙的大手,我心裡總不知如何是好。

  車攤在新村圍牆邊。記不得何時起,一些退了休的老人,逐漸聚在他的車攤周圍,曬着太陽聊着天;也記不得何時起,修車攤邊擺起了棋盤。也許是修車師傅人緣好,也許是修車師傅喜歡象棋。只要不下雨,午飯過後,下棋的、看棋的老先生,總是里三層外三層。老人們有時也像小孩似地較真,也有臉紅脖子粗爭吵的時候。這時,修車師傅便停下手中的活,一臉和氣地勸和着。

  秋盡冬來,天氣轉冷,我推着車子到了車攤。辰光尚早,車攤還沒生意,老師傅正閑着,見我過來連忙幫我打氣、上油。一旁坐在太師椅里的老先生顯然面熟,但想不起是誰,只能以點頭打招呼。“老俞啊,可要幫這位老師把車好好整整!”

  這麼多年了,我頭一次知道“修車師傅”原來姓俞。

  落日黃昏,夕陽西下。一群老人,鏖戰正酣。俞師傅邊幹活邊關注着棋局,一派生氣勃勃!

您正在瀏覽: 修車師傅
網友評論
修車師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