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個浪子的做人哲學

一個浪子的做人哲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一個浪子的做人哲學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只有一個地球

  有些人都是名人學者,人家做人都有自己的哲學,再就是高官富賈,也都有一套做人和做官,做生意的理念,還有就是各種明星,各自都有或好或壞的做人哲學,有的人讓大眾佩服,而有的人卻是讓人唾棄。而我就是一個老百姓,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民,一個漂泊了很久的浪子,也有着一套自己的做人哲學。首先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對得起自己的名姓,對得起身邊的人,做到問心無愧。

  我對待朋友都是用最真的感情,用最明亮的眼睛關注着對方,而有些人也在回望着我,而且還是用望遠鏡,但是,卻把望遠鏡用反了。在我眼裡朋友都是高大的,而在你的眼裡,看我卻是越看越矮小,但是,你的心裡也看到了我最真的微笑。我一直都知道人各有志,想的不一樣,而做的也就不一樣了,都各自走好自己的路,尋求自己的夢,在不影響別人的前提下,各活各的誰也不改變誰。也許,只有長遠的利益,沒有長久的朋友。

  朋友說我做工程的人,總接觸三教九流做事一定很圓滑,我無話可說,因為,這個世界在改變着我們,現在我們還沒有改變這個世界的能力,我做事從不乞求什麼,也不會去輕易想得到什麼。因為,得到任何東西,是都要付出代價的,我看過很多人的做人哲學,也親眼目睹過,也理解每個人的需要。好語三春暖,耿直討人嫌。

  我不在意自己的長相,只在意自己的心,我這人做人直行,有什麼說什麼,不怕別人怎麼看,還有點呆板和木訥,騙人都說真話,騙子碰到我都哭了,他說大哥啊,你是從農村來的吧。我說對了,他這句是真話啊!我知道自己就是一隻醜小鴨,也不知道鴻鵠之志,但是,我有一個飛翔的追求,至死不渝。不飛則已一飛衝天,哪怕明天死了,今天也要好好活完。

  很多朋友都說浪子多情,因為浪子是感性的人,真實的人,難道寡情比多情好嗎?難道無情不更傷害人嗎!男人的學壞都是女人的緣故,女人的學壞是架不住男人的奉承,男人是經不住女人的誘惑,女人是防不住男人的勾引。男女之間做朋友一定會長久,但做情人一定不會長久。誰不信,你自己試試看,和我沒關係,我敢說我說的每一句話,都不是真理,但是,絕對是真話。一個好男人就是一棵大樹,能讓女人乘涼和依靠,還可以擋一擋風雨,要是碰到一棵歪脖子樹,也只有上吊了。

  人是平等的,不管你是窮富貴賤,你在有錢和權利,架不住我不求你,無需自然剛。人活着靠的是什麼,是相互的欣賞,是相互的尊重,是相互的安慰,是相互的理解,而不是相互的傷害。這就是一個浪子真實的做人哲學。

您正在瀏覽: 一個浪子的做人哲學
網友評論
一個浪子的做人哲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