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屬記憶,這個記憶是悲傷是快樂,殤之處在於專屬一個人,樂之處在於專屬分享共同擁有屬於彼此的記憶。對於這篇文章的頭緒本是有些凌亂,所以開始就決定延後等思緒清醒時在動筆,之所以提前動筆是因為擁有比失去更重要,也應了那句話“苦難是作家寫作的源泉”短短的幾分鐘好像生於死間的交替。

  本以為快要消失的火焰,卻在一瞬間有重新燃起。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我跟燕是同一個文學工作室,第一次跟燕接觸時這丫頭正在忙着守歲,在工作室里的群上見人就問十二點沒,大家都在猜這丫頭要幹什麼,說什麼的都有,我就直接回了個“在守歲?”結果沒理我,隨後我和幾個工作室的同僚當了回公益報時鐘。

  好不容易熬到了十二點燕丫頭跟我們要起了生日祝福,回了個“十八歲生日快樂”哥們兒就好像倒頭睡了。在而後的日子裡接觸發現燕丫頭這個人屬於那種很“活”的人,像她這類的女孩都是非常受人歡迎的,燕丫頭的性格很獨特把她放在人群里一眼就能找到她。或許燕丫頭這種特殊的氣息是她本身所具有的文學的氣息,在我倆之間我找到很多的共同之處,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能走的很近的一個重要原因吧!

  跟燕丫頭接觸久了,你也會被她身上特有的那種“活”的氣息所感染。燕丫頭這種活潑開朗的氣息與人與己都是非常有利的。雖然她身在高三但是卻從她身邊絲毫感受不到高三的的那種氣息,這我到是非常的欣賞。

  燕丫頭的這種心態對其以後的人生之路的發展是非常有幫助的,希望她能一直的保留下去,不被世俗所勿擾。然而這類人卻是有一個致命的缺陷,當她在受到特殊的傷害時她會變得非常陰冷,陰冷。

  燕丫頭高考的幾天里,我整天手機不離身,生怕這丫頭搞出什麼亂子毀了自己的高考。結果呢?還是出了亂子,考試前一天丫頭准考證沒了,急的眾人團團轉總算是“化險為夷”了。

  不管怎麼樣總算是進了考場,安穩的度過“危險而有安全,痛苦而有快樂”的兩天時間。兩天考完了別人都表現的是憂心重重而她卻好像什麼事情也沒發生,屁點屁點的跑回家了。而哥們兒也總算是體驗一回在外守考的家長內心的心境。

  燕丫頭考的不怎麼理想,想了想建議她會去復讀,但是這丫頭脾氣死倔。大學的生活固然讓人羨慕但是也不能胡來,只有又了堅實的基礎我們才會上的更高,大學生活才會有意義,我們的大學生活才真正的故之為大學生活。

  燕丫頭是個說一不二的人,這一點有時候倒是挺討人厭的。我也希望自己能夠果斷決絕但是我恨不下那個心,有時候自己顧慮的太多,好像行走在獨木橋上小心翼翼的維護這我們之間的關係。但是到最後還是會分崩瓦解,一切的努力都是在白廢,或許這是我不自信的表現,或許是沒有自信的資本。

  燕丫頭身上有好多是值得我去學習,果斷決絕也正是我所缺的。當也要分清是非方可果斷決絕,跟燕丫頭在一起卻是有很多的樂趣,我相信我們之間可以成為彼此的知己,當然這需要兩者的共同努力。

  希望燕丫頭永遠留住自己的特殊氣息,不管將來如何這都是你“笑傲江湖”的資本。

  我相信燕丫頭的一生會非常精彩,而不是像一場淋漓盡致的大雨短暫而迅猛,更像蒙蒙的細雨持久而清新。

  (文章以發表,轉載請保留作者聲名,文/閻炎)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