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今夜,我懷念過落雪

今夜,我懷念過落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幾日以來,我都被這可惡的牙疼折磨着,求醫無用后,也懶得理他了,隨他疼吧。

  晚飯都沒法吃。本想早早睡覺,睡著了,就什麼感覺也沒了,唉,事與願違,躺了這麼久,一點睡意也沒有,還是難過啊。

  無意看到牆上的日曆,唉,又一個年末接年頭,年頭接年末的季節啊。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以往的這個季節,雪落了一場又一場,而今也不知為何,連一片雪花我也沒有看到,嚮往的東西,時刻都在心裡期待,也顯得珍貴。

  小的時候,我就喜歡下雪天,曾經是手腳都被凍得生膿包,可我還是喜歡那種有雪的感覺,只要是下雪天,都會偷偷跑出去,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們,追啊,跑啊,時不時有雪塊被丟進脖子里,扔在臉上,還會被滑倒在雪地上,可每個凍得發紅的臉上,都洋溢這最幸福的笑,心裡都樂開了花,童年真的讓人神往,還有那兒時的夥伴。

  有些時候,當同樣的東西出現在我們面前時,卻沒了往日的情趣。

  去年的最後一夜,也就是萬家都期待的辭舊迎新之夜,古歷的30晚上,但是北京時間已是2010年的凌晨1點多了,杭州也飄起和北方一樣的大雪,當時我是從窗戶里望出去看到的,第一感覺,我不認為那是雪,因為杭州那樣的地方是很少落雪的,我就說,啊今晚的路燈怎麼這麼亮啊,然後就拉上窗帘準備睡覺,老公也探出頭去,他驚奇的叫起來,下雪了,下雪了,我就說,不可能,我剛看過的,哪有下雪,是今晚路燈開得很亮,老公就說,真的是下雪了,不信你來看啊,我不服氣的說,看就看,可是我這次把窗戶打開,伸出頭去,我也叫起來了,真的是在下雪,下雪了,下雪了,心底很興奮,就想着明天好好玩玩一下,終於看到杭州的雪天了。初一出門了,沒走幾步,鞋子濕了,有幾次自己差點滑倒,心裡就怨恨起來,這煩人的下雪天。完全沒了昨夜的興奮。人的一些變化,比如說我心境的改變,就隨着時間,年齡就這樣變化了。

  有某種期待時,心裡或許就有某種期望,而不是所謂的喜歡,就像我,現在也喜歡一場落雪,可是那只是為了掩藏自己紛亂的心事,說起喜歡,那或許是好多年前的事了,明白了自己,其實我喜歡的並不是下雪天,而只是自己內心深處無法忘記的日子,那些逝去的年華,和那些漸行漸遠的人。朝花夕拾是怎樣的一種意境呢。

  時間是無情的,而歲月真的很冷酷,當我的年輪上又被塗滿了一圈。也就意味着有些人,或者有些事又離我遠了……

  茫茫世界里,遇到了多少人,而最終記住的,又有幾個,今天一起談笑的你我,下次有會重逢在何處。喜歡只是隨興的,心頭的愛才是永恆的,而永恆的愛會有嗎,不要去期待答案,因為有些事知道答案要比不知道答案好很多,或許有些事根本就沒有答案,沒必要去質問別人的真誠,我們都是世界的過客,那怕是夫妻之間,親人之間,朋友之間,只要在一起過,就好好珍惜,即使要分開,也不要橫眉冷對,怨恨是一劑毒藥,一旦發作,是沒解藥的,何不留份從容給自己,揮揮手,相視一笑呢。豁達是難得的心境。

  有時侯,思想的解脫就在一念之差,放棄該放棄的,珍惜眼前擁有的,我現在也能坦然了,不在感傷在昨日的回憶里,也不去追尋不屬於自己的,不相信宿命,但理解了緣份,人生能有幾何,何不好好度眼前。隨緣就要惜緣。人生要有懷念,但不要留戀在懷念里。

  今夜,我懷念過落雪。

  夜已深,心也豁然開朗,困意來了,關上電腦,也就關上了今天的心思,結束了此刻以前的時間,還有日子,明天打開電腦時,對於今天,此刻的心情也只

  能是重溫,而無法感觸同樣的心境了。呵呵呵呵,突然想起那首古詩來,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今夜,我懷念過落雪,也僅僅是懷念。

您正在瀏覽: 今夜,我懷念過落雪
網友評論
今夜,我懷念過落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