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紅顏之貂蟬】

  月色如銀,照徹整個亂世的山水。

  就是在那個靜美的夜裡,那麼璀璨的星辰,那麼渾圓的明月,卻終究圓不了嬋的心事。相反的,卻煩透了她所有的情緒。

  牡丹亭畔獨倚的佳人,暗自垂眉嘆息。

  宮闕之外狂亂的馬蹄,司徒眼中決堤的血淚,重疊起來是一種錐心的疼痛,一幀幽暗的的圖景。

  攤開命運的五指,纖小的手掌中鐫刻着一頁曠古的犧牲。

  於是,十六歲的她,以妙曼的的舞姿燃燒了太師的眼睛。

  於是,十六歲的她,輕輕捧着滿溢的酒杯,迷醉了奉先膨脹的欲情。

  從此,她將以一個少女的青春,換來一個時代的和平。

  因為選擇了犧牲,她的人生字典里便添加了四個字,一組叫紅顏,一組叫薄命。

  只是,沒有人知道,她深愛的那個人到底是誰,她為什麼要遺棄享受榮華富貴的前程。

  紅顏將老,青燈不語。盛世繁華的夢裡,有沒有木魚敲開的裂痕?

  【紅顏之昭君】

  塞外的馬蹄,驚醒了一個王朝的夢境。

  塞外的狼煙,升起在中原富饒的疆域。

  亡我祁連,六畜不蕃息;失我焉支,婦女無顏色。

  漢室的王者,眼眸中湧出一粒豆大的淚珠,沒有人理解他的苦衷,只有人嚮往他的奢靡。烽火連城的年月,除了整個江山,唯有一個女子的美色,能換來王者恆久的桂冠,能換來人民未央的安樂。

  昭君出塞,帶着一個王朝的叮囑和一個民族的使命,遠嫁異域,嫁給一個匈奴的男子。昭君知道,她這一去,將再也不會回來。所以,她沒有回頭。她留給歷史的,只有一道孤寂的影子。異常落寞。異常清冷。

  車輦經過異域的黃塵,一隻雁棲落,阻擋風聲。它用自己獨特的方式,膜拜了一個女子的傳奇。

  雁不是不懂,雁只是不說。一個女人年輕的生命,寧願堅守在清苦的時光,不願耗損在萎靡的夢中。

  多年後,異域的山崗上隆起了一座青冢,旁邊生長着大片樹木。那不是樹木,那是昭君年輕的魂魄,變成的蔥鬱。

  【紅顏之西施】

  西湖邊上浣紗的女子,如今,她的香魂化作一縷輕紗,飄渺在西湖的夢裡。

  魚沉了,魚的眼淚落在水中。魚以一種卑微的身份,前來弔唁一代佳人的離開。

  紅顏,薄命。

  纏繞千年的寂寞和絕望,繾綣在歷史的冊頁中。永恆只剩一聲嘆息,鐫刻在范蠡的掌紋中,那麼深刻,那麼悔恨,伴着淚水,漫長的度過悲愴的一生。

  永別了!

  此生最愛的女人!

  你用自己年輕的生命,成全了一個民族的振興,從滅亡走向鼎盛。

  西子,命比紙薄的西子!

  她愛那個在西湖邊上將自己帶走的人。

  同時,她又恨,深深地恨着那個叫蠡的人。

  是他,將自己一生最愛的女人,親手獻給了敵國的君主。

  是他,親手給他們的愛情,寫上了恆久的別離。

  蠡,其實是個特別虛榮的男人。為了留名,他不僅僅是犧牲了自己最愛的女人,他是讓自己最愛的女人,付出了犧牲啊!

  是誰說的?

  男人,是一層天。

  女人,半片天而已。

  而在歷史的典籍中,女人就是整座的江山啊!

  千年以後,依舊有人在西湖邊邂逅,依舊有人締結緣分,依舊有人相信一見鍾情。只是千年以前那樣的故事,不知又被誰重蹈覆轍。

  【紅顏之貴妃】

  華清池旁出浴的女子,青絲挽成髻,滴水未乾的面孔,點絳的紅唇瑩潤。青銅鏡斑駁的微光里,映出一抹無邪的笑意,迷住一個王者的眼睛。

  紅裙翩飛,舞一曲霓裳羽衣,一種炫目的色彩,鋪天蓋地而來,沒有人的神經在這一刻蘇醒。

  驪宮高處,弦樂飄蕩,一個至高無上的影子,作為襯托歡樂的背景。

  舞散,曲終。一隻驛馬長途的堅守,是口中狂吐出的一灘鮮血,耀眼,醒目,像美人肌膚上鮮紅的胎記,看過之後,便念念不忘的嬌羞。

  漁陽鼙鼓動地的聲響,牽扯了多少人的神經,堅定了多少人的意志。

  馬嵬坡下,一縷香魂煙消雲散,斷腸的哀傷,氤氳不絕。

  自古紅顏多薄命,只因你是個容顏傾城的女子。

  那年,長生殿上宣誓的盟約,如今,斑駁成一紙泛黃的書頁,被後來者翻來翻去,唯有字跡,在眼前模糊又清晰。當年那一段歷史的風月,,誰對誰錯,終究沒有人能夠給出滿意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紅顏
網友評論
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