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玩笑相關的事

玩笑相關的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玩笑相關的事

  玩笑,本來就是一句話的事,不能上心,上心就容易傷心,無論明白不明白,就在一張嘴,一閉嘴的一瞬間就過去。所以,你所聽到的、看到的都不要信以為真,保持着思考的態度。

  今天下雨是我始料未及的,這就是幹什麼都沒有預想的壞習慣,隨感覺干出的事總不會有好的結果。可是,我又覺得這份難得的享受很特別,飛馳的摩托車與秋雨爭着速度,濕透的衣服我怎麼也不怨天,反倒覺得這是一份與大自然最好的親近,有着很好的激情燃燒着我的內心。當然,與交警的交鋒我感覺到是他們的溫暖,他是在告誡我們養成珍愛生命的習慣。

  其實此時的心情也該同秋天一樣的凌亂。但是隨着飛逝的田野,我發現慣常的想法總是需要時時更新。滿地的秸稈和秋天的殘餘,唱着並不凌亂的曲目,吸引着秋蟲在霜降來臨前找到一個避風的港灣。

  我本應是和土地不可分割的農民,寸步也不能離開土地的。可是,在我看到滿街亮光光的路面時我的心動搖了,我尋找可以暖和我的霓虹燈。於是,我一步一步走向了光明。可是在壓力的城市中,我算不上城市人,在根深蒂固的農村也找不到一寸屬於我的土地,頂多就是在城市和農村中生活的“夾心層餅乾”。

  夾心層的日子不是別人想像的那麼甜,上班與回家的雙層誘惑中,我們僅僅是需要生活。生活中我開始自娛自樂,我說這是為了人生能夠記住更多的風景。把出門扛着鋤頭吼着山歌的情調倒換到城市的KTV中飾演。而面對辛辛苦苦幹着並不是個人熱愛的工作得來的回報,一個勁的被“水泥牢中”的回聲給吞噬之後,還有幾分委屈,那我這份幸福不就顯得悲哀了嗎?每到月底全身上下除了肉體還能在蠶食與暴飲中夯實一點外,我們的精神去了何處?

  玩笑,純粹是玩笑。這個很好的發泄空間中,我們在渾話和趣話中尋找幽默的存在。因為每一次捧腹大笑后,內心會充實很久才會再次空虛。可是,玩笑是要玩得起的人才笑得起來的,玩不起的人只會有一肚子氣和一臉的陰暗,可別混合上秋天的天氣,一番蕭殺景象別提多悲哀了。

  趁着口空,加上《存在》的餘音還在耳際,我說著我想反叛夾心層生活的胡話,至於夢着還是醒着不重要,本來就是玩笑玩笑嘛,何必當真呢?

  如果真要行走,我該靠向何方?純粹的城市和農村都不屬於我。

您正在瀏覽: 玩笑相關的事
網友評論
玩笑相關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