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夏末的黃昏

夏末的黃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騎着車在路上馳過,感覺着微風拂過裸露在外的肌膚,清涼的空氣中瀰漫著秋的氣息;知了已經鮮少在樹上聒噪。

  夕陽西陲,留下最後一片絢麗給天空,沒有初夏的微寒,沒有仲夏的熱燥,清涼舒適屬於這樣黃昏的夏末。

  憶起當年,也是這樣,夏還未走遠,秋還沒來臨的季節里;青蔥年少的我們結伴騎車飛馳在這樣黃昏的路上;意氣風發的我們不去理會路人的側目,大聲唱着沒調的歌曲;不去細想他們眼中的神情,喊着忘了詞的自己編的部分,還美其名曰“唱自己的歌,讓別人羨慕去吧!”。

  大部分都已經忘記了,只“讓我們紅塵作伴活的瀟瀟洒灑,策馬奔騰共享人世繁華,對酒當歌唱出心中喜悅,轟轟烈烈把握青春年華。”這段讓我記憶猶新,不難想象,四個不到二十歲的女孩在大路上喊着這樣的歌詞是多麼轟轟烈烈的場面。現在想想就覺得熱血沸騰,別人羨慕沒羨慕我不知道,反正現在我挺佩服那時的我們呢。

  第二天我們這個房間里特別的安靜,因為這就是瘋狂過後的結果,大家的嗓子都啞了,累的不想說話了,只有相視偷偷的笑了。想起,真的覺得特別慶幸自己的年少里還有這麼些對酒當歌的姐妹,有些臭味相投;曾經不管誰有多麼離譜的想法都會一呼百應。後來各奔東西的我們也已經多年沒了聯繫,不知道你們過得怎麼樣,會不會也像我一樣閑暇時在這樣的黃昏憶起當年的年少時光?

  夜幕降臨,有了些許的涼意,仰望那半輪明月感覺好遙遠。看來秋天已經不遠了。

您正在瀏覽: 夏末的黃昏
網友評論
夏末的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