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心清氣自回

心清氣自回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心清氣自回

  不論幹什麼事情,只要爭,氣就會散,也就是心浮動,氣就燥,因而心浮氣躁。心動,必然上浮,心神就不穩,心腎不交,心情就失控,言論就會失去理智。

  時常會經歷這樣的事,或看到別人也有這樣的問題,以前對這個問題的認識是停留在表面,並沒有真正的理解“心浮氣躁”的真正含義。昨夜大家經歷的事情,真正的感覺到了心動、氣浮的狀態。大家是一個集體,任何一個人的氣的浮動,都會影響整個氣場。為什麼這裡有什麼狀態,上師能知道,也就是因為大家都是一體的,誰有什麼問題,自然的就會從身體里反映出來的。

  同修很風趣的說,現在是越走越謹慎。無知者無畏,也不怕說錯話,但越往上走,一言出,就會有結果,所以不敢有別的起心動念。

  由於還沒達到心不動的境界,因而就需要不斷的覺察,不斷的回心轉意,回心是回到中心,歸於心的大海,回心才能轉意,意轉氣自回。因而最難的功夫就是心的功夫,平時所要歷練的也是這個心。

  “回心轉意”這個詞,也是從修行的狀態上來的,平時要有意識的訓練自己形成“回心轉意”習慣,這樣保任的功夫才能加強,從而成為無意識的行為。只有形成無意識的行為,大道自動循環形成自身正氣的防衛系統,才能更好的發揮作用。

  更多文章見網址:http://dehuiguangming.blog.163.com/

您正在瀏覽: 心清氣自回
網友評論
心清氣自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