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窺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複習之餘,能一窺嬌月,真是愜意之至。

  與其說窺月不如說月窺,你看,她悄悄露出半個圓臉,暖暖的色調,也透出滄桑。

  不知何時起,地球俘獲了她得芳心,她慌忙的在地球旁邊找了個位置。

  也是從那時起,月開始窺地。

  也許那時地球還是一片汪洋,島嶼也沒有,只有大海、陽光以及月亮。月亮該是很享受的吧,可她不敢靠近。不知是哪一天地球熱鬧起來了,海里許許多多生物突然出現,她也該是不肯休息的吧,想多窺幾眼。突然一座座島嶼、一座座山在海水退去后顯了出來,月這時也曉得地球的厚重了吧。

  後來陸地出現了一種兩足動物,他們奔跑、呼嚎,他們閑暇時堆堆石頭、畫畫畫、叫一叫,竟成了人類得以延續的根本。

  某一天這些兩足動物互相殘殺、戰爭,弄的地球一片狼藉。月啊,你是否想感化他們,應該是想的吧,不然何以撒下光芒,教人在月夜,感覺寂寞、思鄉呢,教人在月夜,放下屠刀,拿起鋤梨呢。

  數十年後又或是百年後,他們竟又相互廝殺、戰爭,你又撒下光芒……

  累了嗎又或是灰心了,你將光芒撒向舉頭仰望你的哲人、詩人,他們讚美你,你又羞怯了吧。

  終於,哲人與詩人一一逝去,你也只得輕嘆,撒下月光紀念他們。

  太久了,你終於也老了,顫微着,一個月才能認真窺地一眼。

  卻依然這樣嬌

您正在瀏覽: 月窺
網友評論
月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