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等價作文

等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等價交換作文1000字

這幾天看了一部叫《剛之鍊金術士》的動畫,可能很早就出了,我屬於比較落後的,到現在才看,關於裡面有個叫練金術的東西有點看法。 

 所謂沒有犧牲就沒有獲得,要得到什麼東西就要付出同等的代價。這就是鍊金術的等價交換原則。 

所謂等價交換,就是在使用鍊金術時,要煉成的東西的組成粒子必須與原料的組成粒子完全一致,通過鍊金術的分解再重新組成。學過化學的守恆就應該很容易理解了。 

很多的鍊金術士都相信等價交換是永恆的真理,但是在最後,這個所謂的真理被無情的顛覆。 

 在我看來確實是這樣,我每天過的都很開心,不過也有研究一個叫哲理的東西,現實世界中很多的事情都不能用“等價交換”來解釋的。 有時你付出了很多,但得到的卻不多;有時你付出的並不多,但收穫卻很多。生活中常常碰的到類似的事,比如學習,工作,朋友,感情等等方面。就像我說的一樣,可能“等價交換”很難在如今的世界成立。現在常常有人抱怨,自己出身不好、家世不好、長相不好,當然我曾經也抱怨過,不過在經過思考和對比后,才發現原來我們不應該有所抱怨,當我在街上看見一個揀破爛討飯的小孩時,常常就想,他做過了什麼?為什麼他就要過着如此的生活,而我們卻過着另一種生活,如果當我出生時就這樣,我又能該說什麼!或許我只能笑笑說:呵呵!老天啊~人怎麼不公平。老天估計也會笑着對我說:呵呵!對!人就是不公平的。人生出來時就有富貴貧賤,當你總與他們比較時是才會發現,真的有這麼一回事,在我看來這是沒辦法的,不過我們可以不去比較,那時我們就是平等的,這樣你就會發現其實現在的你也很快樂,儘管沒有好的生活條件,儘管沒有好的長相,儘管必須靠自己去努力活下去,但你有與別人不一樣的經歷,獲得的也會是不一樣的驚喜,這或許也是一種安排.當然也不是所有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不公平。有個叫時間的東西是最為公平的,不管是富人還是窮人都享受着每天二十四小時的生命。在我看來這是世界上最為公平的東西了。因為時間是無法用金錢、地位、名譽或其他等等來換取的。 

 不知不覺才發現為什麼人們會如此相信“等價交換”的存在,相信付出越多的努力就會換來越多的成果,當然我不否認這句話,儘管這樣,還是有很多相反的例子來證明“等價交換”不完美,我覺得因為人們是在進步,人們相信自己,人們對一切都抱有希望,相信經過自己努力會換來自己想要的,因為有了希望的生活才會是快樂的;即使“等價交換”是不完美的;即使我們有時還會抱怨;即使我們每天期待着奇迹的發生。我們也將繼續相信並繼續努力下去,因為這些是使我們抱有希望並快樂生活的原理。
回目錄

等價的信呢作文400字

(一) 

 真正對“信”這個字有所理解,是在去年夏天。 

 “朋友”稚氣地塞給我一封信。讓我去讀這信。順便去讀她的心。 

 雖然在一個班,但兩個人都不怎麼講話。只好,通過信。 

 慢慢地,我對“信”這個字開始敏感,期待着,也帶着上次的繼續失望着。 

(二) 

 我開始在小荷上擁有筆友,從小廢柴到木頭.... 

 只是似乎是規定了一樣。 

 只會,盡會。有一次來往的信。 

 我寫信,她收信。 

 她寫信,我收信。 

 只是再當我寫去時,就在得不到回信。什麼小柴,莫莫都是這樣。 

 我開始學會失望。 

(三) 

 當從學校門房拿到一封信時。 

 同學們都好羨慕我。似乎,只有那時候,我才能夠開心地笑笑。帶着些驕傲。 

 我學會了失望,但仍然孩子氣地保留着微薄的希望。 

 莫莫,小柴,淼淼,木頭.... 

 你們會回信吧? 

(四) 

 我為你保留着希望,我將希望寄托在下一封信上。 

 不停地期待。 

 只願收到一封等價的回信。 

  yours Wind
回目錄

等價代換!-《鋼之鍊金術師》觀后感800字

沒有犧牲就沒有獲得,想要得到某樣東西,就必須付出與之同等的代價。這就是鍊金術的等價交換原理。那時的我們,堅信這就是世界的真實。 

  人(ひと)は何(なに)かをぎせいなしに 

  何(なに)も得(え)る事(こど)ができない 

  何(なに)かを得(え)るためには 

  同等(どうとう)のだいかが必要(ひつよう)になる 

  それが?金(れんきん)じゅつに受(う)ける 

  等??換唬à趣Δ?長Δ?螅─卧?潁à菠螭餞?─ 

  そのころ 

  仆(ぼく)らはそれが世界(せかい)の真?g(しんじ)だと 

  信(しん)じでいた 

  -----------愛德華·艾爾力克 

  出自《鋼之鍊金術師》開場白 

  第一次看到鋼煉,是因為它是動畫,很好看。第二次看鋼煉,是因為網上對它的評價。 

  得到什麼,就必須付出與之同等代價的東西。在現在我們看來,就是交易。但是等價代換並不是普通的交易。換句話說,你得到一件東西,同時你在得到這件東西的同時也得到了它被你用在某種行為上的價值(連帶價值)。打個比方:你肚子餓了,走去買東西,花了一定數量的錢,你買了一定數量的東西,然後吃了,你的肚子就飽了。在這裡我們可以分析一下,這有個公式: 

  走去(動作,消耗能量)+一定數量的錢(賺來的,拿來的)+肚子餓了(飢餓感,負面情緒)+吃東西(動作,消耗能量)=一定數量的東西(買來的)+飽肚子(正面情緒,連帶價值) 

  這就是等價代換。我對這一定理深信不疑,因為這句話,是我的人生的轉折點,它使我重新認識了這個世界。 

  我曾經迷茫過,對於這個世界,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而存在!後來,我從母親那兒知道了,在我之前還有一個她,結果是,只有我。我的存在的代價,是她的消失!之後的日子,我過的晃晃忽忽,沒有一點感覺,沒有一點記憶。再後來,我自己開始認識到,許多事情,看透了許多事情,卻因為自己無法做到自己說看透的而矛盾,我想這就是代價吧! 

  我曾經孤獨過十年,但是這是代價,擁有了這種代價的我,現在,很累,因為,我深陷泥潭!
回目錄

愛心等價作文600字

  那一天下午考完試,學生陸陸續續的走出了校門,我們一群女生走在一起。由於要把放在學校的所有書帶回去,我們瘦弱的肩膀增加了不少的負擔。有一個性格大大咧咧的女生,她提着一袋與她體型極不相稱的書,我問到:“你累不累?怎麼有怎麼多書?”

  “不累,也是,璐璐你怎麼有怎麼多書?”她回答了我后,轉過頭去問一個叫露露的女生。我感到了疑惑:書不是她的?

  “恩,有很多漫畫書。”璐璐答道。我頓時恍然大悟,書是璐璐的,她是幫璐璐提的。不過又有一個疑問:璐璐體型看起來比她壯多了,怎麼還要她提,不自己提呢?她們一直在聊天,我不好中斷,就沒在追問下去。

  走了很久,幾個女生已經到了自己的目的地,於是最後隊伍里的人只剩下3個人:我、璐璐、她。我們沉默的走着,終於璐璐的家到了,我就叫她把東西給璐璐。她問我:“不如送她回家吧,她肩不好。”“這······”我不好拒絕,但轉眼一想璐璐家遠,我趕緊搖了搖頭,“不了,你都幫她怎麼久了,她家很遠誒。”“那好吧”,她猶豫的把包給了璐璐。我們倆就走了,走着走着,她蹙着眉頭又往回趕,邊跑邊說:“我想回去幫她,你在這裡等我。”

  看着她一路狂奔的背影,突然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微不足道,身為班長,我卻沒有那最起碼的愛心。也許她的成績不好,可在這一刻她絕對比我高大。雖然她做的並不是什麼大貢獻,出的也不是什麼大力氣,可是在愛心的天平上都是等價的。

  愛心不需要你付出多少,只需要一顆熾熱真誠的心!

  初一:古月文殊

回目錄

汗水與淚水之間的等價交換作文600字

主人公是一個叫小A的中學生。小A的家庭很貧困,父親患病,長期躺在床上,母親既要交付小A的學費,也要交付父親的手術費,所以經常做一些兼職、散工。小A很懂事,不負父母的重望,考上了重點高中。 

 一天,小A從同學的口中得知他們宿舍前的那塊空地將要改成草地,原因好像是要綠化校園。 

 數日後的早上,小A洗漱的時候,突然聽到從陽台外面傳來"啪,啪,啪"的聲音,小A馬上跑到陽台往外看,只見八個工人站在已鋪好草快的土地上,徵用鐵鏟,用力拍打草坪,然後小A又繼續做自己的是。後來才知道,這是為了使草能夠充分地與土面接觸, 

 第二天,小A午睡的時候,被那個熟悉的聲音吵醒了,於是他就走到陽台,把頭鑽出去,一直在看工程的狀況。 

 第三天,小A一走出陽台,他就看到百分之八十的青草已經鋪好了,小A的臉上微微露出了一些不安。到了傍晚,小A有走到陽台看看工程的狀況,看見一個婦女彎着腰,辛苦地鋪餘下的青草,小A一直看一直看,終於竣工了,那位滿頭大漢的婦女拿起鋤頭,走到旁邊的大樹底,坐下休息。小A看着看着,眼睛不禁紅了,在幾秒鐘后,小A終於忍不住了,眼淚不間斷地湧出來,他從褲袋裡拿出一台手機,並且撥打了一個號碼,坐在大樹地下休息的那位婦女接了電話,小A激動地沖接聽電話的那人說:"媽!您的腰不好,不要干那麼多的活,多一點休息!" "沒關係的,你爸的手術費就差幾個錢,放心,沒問題的。" 婦女答道。 小A馬上把手機給掛了,跑到房間,從抽屜里拿出一張全家福,看着照片痛苦。
回目錄

等價作文900字

  一個富人去請教一位哲學家,為什麼自己有錢以後很多人不喜歡他了。哲學家帶他到窗前,說:“向外看,你看到了什麼?”富人說:“我看到外面有很多人。”哲學家又特地帶帶他到鏡子前,問:“現在你又看到了什麼?”富人回答:“我看到了我自己。”哲學家一笑,說:“窗子和鏡子都是玻璃做的,區別只在於鏡子多了一層薄薄的白銀,便叫你只看自己而看不到別人。”

  其實,生活就是這樣,在很多時候,我們會在被榮耀的紗布蒙蔽,我只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而別人卻完然不知!如果我很鄭重的問你一聲:“你會只看到自己自己而忽略別人嗎?”你會很肯定的說:”當然不會啦!我哪有這麼自私啊!””真的不會嗎?你可以保證自己嗎?”……如果換做是你,在經過第二次的詢問的時候,心中也是會遲疑了呢?你是否也不那麼確定了呢?因為你的心在告訴你自己,人都是自私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古之名言,但事實人也是最不該自私的,試想,如果世上的每一個人都只是想着自己,對於別人卻總是不理不睬,那麼,我們的世界又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呢?這是很難想象的!

  人是脆弱的,也是依賴性最強的動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及奮鬥目標,在我們追求理想的過程中,總會遇到許多的挫折,在困難面前,我們都是脆弱的,而在這種時候,在我們的眼裡,任何一個人都不是多餘的,他們舉足輕重,他們忽視不得,那是因為我們需要幫助的,我們需要鼓勵,需要別人的一句:“你能行!”或者“加油!”但當我們成功,我們的脆弱早被榮耀掩埋,我們會覺得自己不再需要別人的任何幫助與鼓勵,因為你覺得如此優秀的我,還會有自己不能解決的事嗎?你更會覺得我該想的只是誰需要我的幫助,他是否夠資格讓我幫助……漸漸的,你會發現,在你的視線里,方圓百里,再也不會有其他的人出現了,如果硬是要出現,我想那肯定是你自己了!

  生活在群體之中,我們更應該知道,自己只是一份子,我們每個人都是等價物,具有相同的價值,沒有任何超越,我們不能只看到自己而忽略別人,如果這樣,或許在某一天,你也會成為忽略的對象!

  人與人之間本該如此,因為人不可能獨立生活,只有看到別人才會有自己!

查找更多等價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