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等價代換!-《鋼之鍊金術師》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價代換!-《鋼之鍊金術師》觀后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犧牲就沒有獲得,想要得到某樣東西,就必須付出與之同等的代價。這就是鍊金術的等價交換原理。那時的我們,堅信這就是世界的真實。 

  人(ひと)は何(なに)かをぎせいなしに 

  何(なに)も得(え)る事(こど)ができない 

  何(なに)かを得(え)るためには 

  同等(どうとう)のだいかが必要(ひつよう)になる 

  それが?金(れんきん)じゅつに受(う)ける 

  等??換唬à趣Δ?長Δ?螅─卧?潁à菠螭餞?─ 

  そのころ 

  仆(ぼく)らはそれが世界(せかい)の真?g(しんじ)だと 

  信(しん)じでいた 

  -----------愛德華·艾爾力克 

  出自《鋼之鍊金術師》開場白 

  第一次看到鋼煉,是因為它是動畫,很好看。第二次看鋼煉,是因為網上對它的評價。 

  得到什麼,就必須付出與之同等代價的東西。在現在我們看來,就是交易。但是等價代換並不是普通的交易。換句話說,你得到一件東西,同時你在得到這件東西的同時也得到了它被你用在某種行為上的價值(連帶價值)。打個比方:你肚子餓了,走去買東西,花了一定數量的錢,你買了一定數量的東西,然後吃了,你的肚子就飽了。在這裡我們可以分析一下,這有個公式: 

  走去(動作,消耗能量)+一定數量的錢(賺來的,拿來的)+肚子餓了(飢餓感,負面情緒)+吃東西(動作,消耗能量)=一定數量的東西(買來的)+飽肚子(正面情緒,連帶價值) 

  這就是等價代換。我對這一定理深信不疑,因為這句話,是我的人生的轉折點,它使我重新認識了這個世界。 

  我曾經迷茫過,對於這個世界,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而存在!後來,我從母親那兒知道了,在我之前還有一個她,結果是,只有我。我的存在的代價,是她的消失!之後的日子,我過的晃晃忽忽,沒有一點感覺,沒有一點記憶。再後來,我自己開始認識到,許多事情,看透了許多事情,卻因為自己無法做到自己說看透的而矛盾,我想這就是代價吧! 

  我曾經孤獨過十年,但是這是代價,擁有了這種代價的我,現在,很累,因為,我深陷泥潭!

您正在瀏覽: 等價代換!-《鋼之鍊金術師》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價代換!-《鋼之鍊金術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