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鄰家小妹作文

鄰家小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鄰家小妹作文500字

鄰家小妹 

  萊西市第二實驗小學 三年級二班 周鳴謙 

  我鄰居阿姨家有個小妹妹,今年5歲了。她常常梳理着兩個短短的朝天小辮兒,走路的時候兩個小辮一翹一翹的。她的臉胖嘟嘟的,彎彎的眉毛,又高又尖的鼻子,櫻桃似的小嘴,讓人看了總想咬一口。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像會說話似的,非常可愛。 

  有一次,她來我家吃飯,我問:“你喜歡吃什麼?”她說:“我要喝湯。”我給她盛了一碗稀飯(當時沒做湯)。她卻說:“我不喝稀飯,我要喝湯。”說完,便站到了凳子上,嘟起小嘴直跺腳。我又問:“你喝什麼湯呀?”“我不知道什麼湯,反正我就是要喝湯。”阿姨問:“你是不是要喝西紅柿蛋湯?”她歪着小腦袋,眨了眨眼睛說:“是。”阿姨用手指指她的鼻子說:“你要要記住這種湯叫西紅柿蛋湯,不要等別人問你,你還不知道這種湯叫什麼。”妹妹怪聲怪氣地說:“知道了,西紅柿湯。”我媽媽接着就去做湯了。 

  在媽媽做湯的過程中,妹妹一直不停地問:“湯還沒做好啊?”“先吃點兒米飯吧!”我給她盛了一小碗米飯,她卻只吃了一小點。一會兒,西紅柿蛋湯來了,我妹妹一口氣喝了三碗,小肚子像個西瓜似的,直到撐得喝不下了為止,當時把我們給嚇壞了。 

  看,這就是我的妹妹,不達目的不罷休,聰明、可愛又淘氣的鄰家小妹! 

  指導教師:喬永奎
回目錄

鄰家小妹妹作文200字

別看她小,會的東西可多着呢!我逗她唱“門前大橋下,游過一群鴨……” 

對於她這個年齡來說,她已經唱的很好了,於是,我給她一陣熱烈的掌聲,她唱得更帶勁兒了,唱完了媽媽教她的歌曲,她又唱起了:“小燕几(子),穿花衣……” 

接着又唱了三首歌曲。唱着唱着她竟然忘詞了,只好小聲地亂唱,還不好意思地笑着,怎麼樣,這個小妹妹可愛吧。 

  別看她很乖巧,她還挺勇敢的呢!她居然想騎我那高大的自行車,爸爸逗她,“要不要上來玩兒呀?”她竟然答應了,可上不了自行車,她的媽媽只好把抱了上去,在她媽媽的幫助下,讓她美美地騎了一圈兒。 

  看着小妹妹那天真活潑而可愛的樣子,我彷彿看到了童年的我。
回目錄

甩不掉的鄰家小妹妹作文900字

一對月牙似的眼睛,一個紅潤潤的嘴巴,還扎着兩根細細的麻花辮。這麼可愛的小女孩,她就是我的鄰家小妹妹——周穎琪!

  我這個妹妹不知怎的,總愛粘着我。每天都要來我家玩,哎,真受不了!  

  “XXX姐姐在家嗎?”哎,你聽,又是鄰家小妹妹來找我玩啦,倒霉呀!我的暑假可不清閑,有好多學習任務哪,哪有時間跟她玩,但是,盛情難卻,我也不好當面回絕她,只好應充了。 

  我帶她上樓,跟她玩了起來,但是一想到我還有作業要做,我就沒有玩下去的興緻了。我找了一些畫冊給她看,她立刻安詳地看了起來,我就心安理得地做起作業來。大約2小時后我的作業做完了,我來到妹妹身邊,只見她正拿着筆在紙上畫畫呢!妹妹抬起頭來張望着我,很像希望博得表揚的樣子,我微微笑地說:“你畫的什麼呀?”她說:“小花、房子,還有小草。”我點點頭說:“不錯不錯!”這時又跟妹妹講了一會兒童話故事。半天的時間總算應付過去了。該是吃午飯的時間了,我把妹妹送回了家。回到家裡,我雙手合在一起祈禱:哦,我尊敬的上帝,我仁慈的上帝,請您保佑我,今天妹妹不要再來了,上帝保佑!我在胸前虔誠地畫了一個“十”字。 

  下午,我把涼席鋪在地板上,正席地而坐,興緻勃勃地看着《世界五千年》,突然,妹妹又出現在我的門口!哦!上帝呀,你怎麼這麼不憐惜我呢!今天,我打算把這本書看完呢!哦!怎樣才能做得兩全其美呢?我連忙翻箱倒櫃把我的玩具找出來哄着她。有小汽車、小白兔、望遠鏡、陀螺、拼圖、彈珠等,妹妹還算不怎麼惱人,她一見到玩具就忙活起來了。只見妹妹很利索地把望遠鏡、陀螺、彈珠等挪到一邊,對一張拼圖和一隻小白兔卻情有獨鍾,妹妹研究了半天也沒拼出來,妹妹說:“嗯,太難了,我玩別的了!”可是,妹妹的視線一直沒有離開過拼圖,她又繼續玩拼圖,這次,她用拼圖紙片在涼席上擺布來擺布去,她先擺了一朵花,花中間放了一隻小兔子,自我欣賞了一會兒,欣賞夠了,又把紙片拼成了許多千奇百怪的東西,呵,現在孩子們的想象力可真夠豐富的哦! 半天折騰下來,我才完成了一半的讀書計劃。

  你看,這就是我的鄰家小妹妹,就是她整個暑假天天來找我,搞得我不能安心讀書。但願明天她不要來了,或者我離家出走得了!  
回目錄

鄰家小妹妹作文450字

  鄰家有個小妹妹,年紀很小,才1歲4個月。小妹妹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粉嘟嘟的小嘴唇。她不但外貌長得可愛,平時的“言行”更是可愛。

  記得有一次,她媽媽抱着她來我們家玩。她在我們家裡蹣跚地走來走去,好幾次都差點摔倒了。她一邊走一邊玩,嘴裡還不時發出“咯咯”的笑聲。正在這時,我爸爸去廚房提開水壺。她看見我爸爸進廚房,也想跟着去。媽媽和一個阿姨見這樣有點危險,便伸長了腿擋在她前面。她過不去了,就站在媽媽和阿姨伸長的腿旁邊。爸爸將水壺提走後,媽媽和阿姨便把腿收了回來。這時,只見小妹妹轉身走了幾步,也試着想把腳抬起來,可是她試了好幾次都站不穩。她又走了幾步,走到我媽媽的身邊,用她的小手扶着媽媽的腿,就把自己的腳抬起來了。她抬起了腳,望着大家高興地笑了。這時,大家也開心地笑了,她看見大家都在笑,她也繼續“咯咯”地笑。這樣的她把大家逗得更樂了,她自己也更樂了!

  鄰家的小妹妹真是太可愛了。

  四川資陽安岳縣來鳳小學四年級:鄧汀陽

回目錄

鄰家小妹作文500字

鄰家小妹有着瘦瘦的身子,平時頭上扎着兩個“小刷子”,快四歲了,體重還不到二十斤,一眼看上去倒有點像袖珍人。這可能與她的過於好動頑皮有關。 

  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在外面,她老是閑不住,做出一些讓人啼笑皆非的事來。有一天,她爸爸工作累了,回到家便躺在沙發上打起瞌睡來。你猜她怎麼著!她趁她爸不注意,飛快地跑到了她爸身邊,一口便狠狠地咬住了她爸的鼻子。她爸疼得從酣睡中驚醒過來,摸摸被咬紅的鼻子,一怒之下,就狠狠地敲了她幾下。開始還笑嘻嘻的她經她爸這麼一教訓便嗚嗚地哭了起來。她可笑可惱吧!小孩大多喜歡到戶外去玩。她亦如此。她出去玩,只要大人不在旁看着,往往就會惹出一些事端來。每當穿過那些賣衣褲鞋襪的攤位前,她的手就會痒痒起來。她會用手去扯攤位上的衣褲鞋襪,並隨手將它們扔在地板上。這弄得大人們非常難堪。前不久,她隨她媽去逛日常用品超市。趁她媽稍不注意,她就順手從貨物陳列架上抓了一瓶洗髮水,而後隨手把它扔在了地上。經她這麼一扔,洗髮水瓶被砸裂在了地板上。洗髮水便淌了出來。她媽見此情形,狠狠地教訓了她一頓后,不得不掏錢買下了這瓶洗髮水。此時,她倒覺得自己很委屈。 

  這麼一來,她爸媽老發出感嘆:自己的女兒什麼時候才能夠懂事,不讓大人們傷腦筋。如此鄰家小妹,有趣吧!
回目錄

記鄰家小妹——佳佳作文700字

記鄰家小妹——佳佳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6)班

  周逸驄

  今天,鄰家小妹妹從城裡回來了。一見面,我們就沒完沒了地說開了,不是講講學校里的見聞,就是說說家裡最近發生的好笑事。

  鄰家小妹妹長着一雙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睫毛似瀑布般飛瀉而下,尤其那一頭微微帶黃的頭髮,更是惹人注目。有時,親朋好友見了她,就開玩笑地說:“佳佳,好久不見,你的頭髮好像又黃了不少。”“佳佳,你的頭髮真漂亮,長大以後就不需要染頭髮了。”每當聽到這些話,佳佳就會會心一笑。

  佳佳很好勝。那天,她來到我家,興高采烈地唱着幼兒園裡教的新歌,唱得滿頭大汗。本來,她滿心希望得到我們的讚揚,可我媽媽為了逗逗她,就假裝把嘴一翹,說道:“唉,佳佳,你這首歌唱得不太好聽。”佳佳一聽這樣的評價,小臉漲得通紅,像猴屁股一樣,緊接着,“金豆豆”像斷了線的珍珠,撲簌簌地直往下掉。就這樣,好勝的佳佳因為媽媽的一句戲言而哭了好久,就連中午飯也是我強拉她去吃的。

  不僅如此,佳佳還很膽小。有一次,我用草編了一條毛毛蟲,然後偷偷地放到佳佳的腳邊,靜觀她的反映。

  果然,一向敏感的佳佳發現了自己腳邊那長長的、綠綠的、毛茸茸的蟲子,馬上嚇得尖聲叫起來。她踮着腳尖,手臂上下劇烈地揮舞着,快速地跑到奶奶身邊,撲進了奶奶的懷裡,這才停止了尖叫。但她的鼻翼仍在劇烈地翕動着,嘴裡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看她嚇成這樣,我真是於心不忍,以後就再也沒有嚇過她。

  這就是我那個可愛的鄰家小妹妹——佳佳。

  (指導老師:周莉花)
查找更多鄰家小妹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