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種菜作文

種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跟着奶奶學種菜作文400字

跟着奶奶學種菜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四(1)班 陳寧 

  星期六,陽光普照,中午吃完飯,奶奶背着菜秧帶我到了離家不遠的地上種菜。 

  到了菜地里,奶奶先用鋤頭把硬邦邦的泥巴鋤松,整平,再挖成一條一條的小溝。不一會兒,奶奶就把溝挖好了。 

  奶奶說:“種菜一定要種在溝里,兩顆之間大約有兩把那麼長。”奶奶用鋤頭又在小溝里挖了一條小縫,把小油菜放進去,用土填好,用手指一按,一顆小油菜就種好了。我學着奶奶的樣子也種了幾棵小油菜,可能是我從來沒種過菜,我種的幾棵小油菜不是在睡覺,就是它們的根在“曬太陽”。奶奶告訴我:“菜的根部不能埋得太深,也不能太淺,如果埋得太深會悶死,埋得太淺了會被太陽曬死,要深淺適中才行。”我按奶奶說的去做,把小油菜種得好好的。奶奶誇我種得真好,我心裡美滋滋的。就這樣,我們又種了一個下午,熱得我倆滿頭大汗。總算種完了,我們收拾好鋤頭、竹籃回家了。 

  勞動使我真正明白了“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意思。

  指導:黃惠娟
回目錄

種菜作文400字

  昨天下午,爸爸讓我和他在我家門前的菜地里種菜。

我們向鄰居家奶奶借了一些種菜用的工具,我和爸爸先用鐵鍬翻土,爸爸說這樣可以使土壤變得更加鬆軟,也有利於蔬菜根部的生長與營養的吸收。土翻好了,爸爸又用鐵耙子將大的土塊敲碎,然後將翻好的土整平。

菜地整好了,接着就可以種菜了,爸爸一共買了三種菜籽,分別是荊芥、玉花菜、和豆角,我讓爸爸按照我的意見把菜地分成三塊,每塊地分別中上不同的菜。

大門西面的一小塊地,我們種的是玉花菜,爸爸將黑油油的玉花菜種子均勻地灑在了地里,然後用鐵耙子耙了幾下,讓菜種子都埋在了土裡。

大門東面是一大塊地,被我們分成了兩小塊,一塊種荊芥,另一塊種豆角,荊芥的種法與玉花菜基本相同。豆角的種法就大不同了,爸爸先用鐵鍬將土翻了幾個土埂,爸爸說這樣便於澆水,可以更好的保持土壤的水份,土埂翻好以後,爸爸便用手挖坑,每個坑大約3-4厘米深,每隔大約15厘米挖一個坑,爸爸將所有的坑挖好以後,我便把豆角種子放在坑裡,每個坑裡放4—5粒豆角種子,最後爸爸再將每個放好種子的小坑蓋上土,用手壓平,這樣豆角就種好了。

菜種好了,我也累得滿頭大汗,雖然很累,但我覺得很快樂。

回目錄

種菜(我成功了)作文500字

成功可以給人帶來喜悅和快樂,能增長知識和經驗.在我學習種菜的時候,也得到了成功. 

  有一次,我去叔爺家玩的時候,看見了一片菜地,有白菜.菜花.西紅柿.大蔥等菜,我當時羨慕得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心裡一直惦記着要種出自己種的菜,怎麼也忘不掉.到了第二天街日,我騎着自行車飛奔菜市場,因為去買菜種子,我買了兩包,一包白菜,一包菜花.買到了菜種子,我又騎着自行車飛奔回家,我高興地哪起菜種子,奔向以前媽媽種菜的地,一路上不知怎麼,總是迫不及待地想快快種菜...到了菜地,我想先種菜花的種子,大把大把地亂灑,媽媽看見了,急忙地說:"亂灑不要灑太多,不然會長亂的."我說:"哦."然後我小心翼翼地灑,害怕灑多了會像媽媽說的長亂.灑完了菜花,該灑白菜了,不過我要灑另外一個土壤,我灑的時候一個比一個遠一點,因為白菜又大又肥又寬,太近會貼在一起,到時候會很難拔出."咳,終於灑完了,累死人了!"我精疲力盡地說. 

  幾天後,我來看一下菜的長勢,看見才已經長吃小苗了,我高興極了.我打了一桶水,為菜澆水. 

  又過了一個星期,我又來看菜,發現菜菜花熟了,不過白菜可能還需要幾天的時間才能成熟.我跑回去告訴媽媽菜花熟了,我們摘了一筐,吃也吃不完,只能分給媽媽的朋友,看見媽媽的朋友拿走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舒服極了. 

  耶!白菜終於成熟了,我又一次喜悅萬分,高高興興地把菜給摘了,要媽媽晚上炒給我吃. 

  吃到了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自然舒坦了,從中我知道,種菜也是一種樂趣!
回目錄

種菜作文350字

  我家有一塊空地,空地上有着鬆軟的土,爸爸媽媽覺得是一塊好地,不能讓它白荒着,我們就商量着種一些蔬菜。

  今天,我和媽媽去蔬菜店購買了兩種蔬菜種子。一種是四季豆,一種是波菜種。回到家,我們把它種在院子里的空地上。媽媽和我拿出蔬菜種,連同自已愛家的心情一起播種下去。媽媽種菜,我端來水,把它澆到媽媽種的菜種上。我們辛勤的播種着,把希望種在地里,盼望着種苗快快長出土。我想,我一定要好好照料好這塊菜地,經常澆水、除雜草、除害蟲,讓它們健康成長。我相信,只要通過我的努力,長大后的蔬菜一定是香甜可口的。

  小豆種,你快快成長吧,我要和你一起成長,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臨滄市耿馬縣五華民小六年級:丁乾峰

回目錄

種菜作文350字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播種的季節,老家的外公、外婆常常在這個季節種下許多的小菜苗。周末我正好趕上了這個好時機。

  外公用鋤頭在地里挖出一排排小坑,我馬上拿着一把小菜苗每個坑裡放一棵。放着放着,我突然尖叫起來,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有兩節被外公挖斷了的蚯蚓在坑裡拚命掙扎,好可憐呀。我的眼淚快掉下來了。還好,科學書上講:蚯蚓斷了的每節身體將來又會長成完整的蚯蚓。我想:這樣為外公的菜苗鬆土的蚯蚓不是又多了一條嗎,如果那樣的話我就不用難過了。接下來,我又學着栽菜苗。我拿起菜苗,把它靠在坑的一側,再撿一塊濕潤的泥土壓在它的根上,按緊后又在濕土的面上撒上一些乾的小碎土,把菜苗固定好。我用同樣的方法把一棵棵小菜苗栽好了。外婆負責給菜苗澆水,一會兒乾巴巴的土地里變綠了。

  看着這些小綠苗,它們好像在對我說:“我們的家真寬敞呀!”

  四川成都東光實驗小學三年級:張悅欣

回目錄

種菜作文200字

  9月10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去陽台那邊,給我的小種植箱種香菜。

  首先,我和媽媽挖了一些土,那些土非常蓬鬆,放進小種植箱,然後把土推平,我就像當了一會農民伯伯一樣在辛勤地勞動。接下來該澆水了,我拿着小噴壺把土全濕潤了一遍。要撒種子了,因為我太激動了,種子撒了一地。媽媽說:“不要緊,把種子拾起來,撒得要均勻。”我一粒一粒地撿了起來。慢慢灑在了種植箱里,最後,蓋上了一層薄薄的土,這樣我們的“QQ農場”就大功告成了,我彷彿看到了一片綠油油的香菜。

  今天,我的收穫可真不小呀。

  膠南實驗小學三年級:周雪茹

回目錄

都是“種菜”惹的禍作文800字

  期中考試前的一段時間裡,媽媽每天晚上都在上網玩遊戲,最有趣的要數在“QQ農場種菜、收菜”,不知不覺我也受到了感染,喜歡上了這個遊戲。我央求爸爸也給我申請一個“QQ空間”,一開始爸爸一點兒也不答應,說玩遊戲會耽誤學習的,但經過我幾次苦苦哀求和一再保證,爸爸終於心軟了,為我開通了“QQ空間”,同時給我制定了幾條規則:1、不能因為玩遊戲而影響學習;2、每天晚上做完作業后只玩十分鐘;3、耍完后,不許再惦記玩遊戲的事。為了能早日玩上好玩的遊戲,我一口氣答應了爸爸的要求。

  起初,我一直遵守着爸爸定下的規則,因為最初我覺得“QQ農場”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好玩。但是,隨着時光的推移,我逐漸對“種菜、收菜”上了癮,慢慢忘了爸爸定下的規則。總趁爸爸不在的時候多玩一會兒,有時剛關上電腦又想打開玩,遊戲中的情景也一直浮現在腦海里,甚至連上課的時候也想着“收菜”的事。

  期中考試到了,試捲髮下來,我一看頓時傻了眼,試卷上的好多題都很面生,我只好馬馬虎虎亂寫了一通。

  考試過後的幾天里,我一直在提心弔膽中等待着老師發試卷。首先發下來的是數學,考了97。5分,“還算可以”我在心裡不斷安慰自己;英語試捲髮下來了,一聽成績我慌了神,整整比最高分少了7分,而平常我英語考試每次考100分,“回家該怎麼向爸爸交代呢”我反覆問自己。中午爸爸問我考了多少分,我支支吾吾說卷子沒有發下來,好在爸爸沒有再追問,中午算是應付過去了。下午一到校我就默默祈禱:老天保佑語文考個好成績,不然就完蛋了。在忐忑不安中終於等來了語文卷子,我一看成績“暈過去了”——語文只考了86分。

  晚上,爸爸再次問起了考試成績,我知道再也瞞不過去了,只好交出了試卷。爸爸拿起卷子看了看,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撂下一句話:“好好玩遊戲吧,進步很大呀。”

  爸爸雖然沒有過多批評我,但我心裡十分慚愧,這次期中試沒有考好,原因很清楚,就是玩電腦入了迷而忘記了學習。品嘗着“種菜”種下的苦果,我暗暗發誓:再也不玩電腦了。

  五年級:張權 指導老師:張曉林

回目錄

第一次種菜作文500字

今天,我來到鄉下,看見奶奶在種菜,於是我好奇的跑了過去。“我來,我來!”我走了過去。奶奶說:“你不會種,別亂弄,小心弄斷根。”我驕傲的說:“哼,我是誰啊!”說著我就開始了,種第一顆的時候,奶奶說:“你種的距離那麼近,菜想長大都不行啊,要種遠一點。”第二次的時候,奶奶又說:“你怎麼又種那麼遠,不行啊!”奶奶有點不耐煩了。 

  奶奶說完,我很不服氣於是我就去看奶奶怎麼種的。奶奶說:“你呀,就是這樣,一點也不認真,每次一說你你就不耐煩了,這麼做事怎麼會成功呢?”我被奶奶教訓了一頓后,頭低着走出了菜園。剛跨出菜園的界線,突然想起剛學過的那一課——《桃花心木》我不能光靠別人;沒有了依靠就會慢慢死去。於是我決定一定要學會種菜。所有我又鼓起勇氣回到了菜園。奶奶奇怪了,問:“你不是走了嗎?幹嘛又回來?”我說:“你讓我再試一次嘛!”奶奶知道我的脾氣,就無可奈何的答應了。 

  我仔細觀察了一番,就行動起來了。 我估量了一下距離。開始種了起來。:“啊!奶奶,你過來看一下這樣行不?”奶奶跑過來看了看並說:“這樣就好了!”於是我的信心又從十萬深淵跑了回來。我繼續種,種了好多,奶奶還誇獎了我呢! 

  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我們成功的道路上。我明白了:第一次不是魔鬼,經歷過,也就過去了。在回想的時候,就會覺得他很簡單。只有你勇敢去闖,就會收穫成功的!
回目錄

種菜的糟老頭作文450字

  鄰居老頭住在一樓,很愛種菜,他將樓下花壇種得滿滿的,可花壇又是我們的必經之路。晚上,我剛走向台階,竟有一隻蜘蛛順着蛛絲到了我的頭上!我嚇壞了,連忙用書包使勁往頭上掃,並狂甩着腦袋。終於,蜘蛛被我趕跑了。都怪那種菜的糟老頭,把蜘蛛都引來做家了。我只好將腦袋縮起來,彎着腰,在低處行走,才沒有碰到蜘蛛絲和蜘蛛。

  那老頭在小花壇里種了辣椒、茄子、絲瓜早晨,經常可以看到他在花壇邊拿着水壺澆水,有時還看到他在修剪花或葉,運氣好的時候,還能看見他在那兒將鳥糞灑到土裡,甚至能看見他直接站在邊上,往土裡拉小便。真懷疑他是不害臊呀,門口都弄得臭死人了!

  有一次,我居然看見那糟老頭在砍樹!只見他手裡拿着菜刀,往樹杈上使勁劈,並在那兒摩擦,發出輕微的咯吱咯吱響。我想:他不是那麼喜歡種菜嗎,今天怎麼砍起樹來了?會不會是將它砍下來當瓜棚的支架?砍樹可是違法的,他真是太自私了,為了自己的菜,不惜小區的樹木。這糟老頭,滿腦子是菜。

回目錄

種菜小記作文900字

  單位分菜地時,我分得差不多一分地。

  起初,很是高興了一陣子。想到每日到鎮上買菜與賣菜的大爺大嬸討價還價的尷尬,想到老是買到焉獃獃的、單調無味的蔬菜,還想到這回終於可以不必放下讀書人的斯文去買菜,可以吃上時令新鮮的小菜時,還真是心動。

  炎炎烈日下,從不下地的我開始在地里揮鋤苦幹。說是菜地,其實是單位的荒地,以前分給各班由學生種植,年年見老師帶學生們去種,卻沒見種出什麼吃的東西來??一句話,只有耕耘,沒有收穫。何也?集體的事唄!大夥只出工不出力。這地深不過30公分,以下便是從未挖過的生地,更讓人氣惱的是土裡有1/3的是大大小小的石塊,得邊挖邊撿石塊。四五個小時干下來,才挖出一小塊,看看地頭??還遠着呢!累了,蹲在地埂上,喝口水,和鄰近的、像我一樣熱情的“耕者”聊聊天,倒也不覺得苦。傍晚時分,女兒來叫吃飯,驚訝地說:“呀!渾身髒兮兮的,就像個老農,哪像我文質彬彬的爸爸?”“別看不起農民嘛!他們可是天底下最辛苦、最偉大的勞動者,你爸爸我的根就是農民。沒有農民,我們吃什麼?”我不失時機地教育她。回到家,還沒進門,妻子嬌嗔道:“快別進來!到水龍頭先洗乾淨!你看你,像什麼樣子?怎麼這麼不愛乾淨!”“勞動最光榮,你不知道么?”我笑着答道,一面接過她遞來的毛巾,走向水龍頭。

  假期里時間充裕。我用了整整三天時間,把地全挖出來,又翻了一遍。敲細土塊,撿完石塊,又從丈母娘家拉來糞草,還張羅着去街上買來菜種、菜秧、薄膜,準備像模像樣地種菜。畢竟我出身農家,小時也種過菜,還吃了不少苦,現在種起菜來也倒不是什麼難事。挖塘、蓋糞、澆水、鋪膜、蓋土,我幹得得心應手。幾天工夫,種菜工作圓滿完成。當然啦,也吃了不少苦:臉被晒黑了,手上起了幾個血泡癢痛不已,手臂也粗糙得像砂紙,晚上躺在床上,腰酸背痛腿抽筋,那滋味還真不好受。不過,想想不久就可以吃上新鮮的蔬菜,心裡也倒喜滋滋的,竟然安然入睡。

  “老師,你的菜籽出苗了!”我的學生興奮地跑來告訴我。我不敢相信,天那麼旱,才幾天的功夫,它們會讓我見到綠意?急忙奔向菜地,果然,一棵棵嫩綠的小苗怯怯地從土裡冒了出來!兩片小葉似米粒那般大,圓圓的,片片倔強地昂着頭。難道春天來了,它們都等不及了,要努力地生長?難道嚴寒酷暑也無法阻止一個個生命的生長?

查找更多種菜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