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種菜的樂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種菜的樂趣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就是如此的平平常常、簡簡單單。 

  種菜,是再簡單平常不過的了。可對於我來說是件既好玩又辛苦的事。 

  在我7、8歲的時候,外公外婆在院子里的一塊地里播下了種子。好奇心讓我想知道菜是怎麼長出來的呢?我問外公,外公說:“等到秋天豐收的時候你就知道了” 

  春天,我們播下種子。我天天澆水,每次都澆很多很多水。可外婆說了不能澆太多水,不然,菜會淹死的。後來,我每天都澆一小桶水。不僅僅要澆水,還要除草、施肥。春天的植物可以少澆水,因為經常下雨,一下就是三、四天。時間長了,也摸着了一些門道:有些菜長得 ,就可以少施肥,有些菜長得慢,就要多施點肥。 

  夏天,岳陽經常下暴雨,下水道塞住了,所以我們這裡鬧水災,菜地里堅強點的菜,洪水怎麼沖也沖不走。可有些埋根埋得很深的,沒被水沖走,可水太深,淹死了。水退了,我們數了數,只有四十幾棵植物了,有將近五十棵的植物“掛”了。 

  秋天,豐收的時候到了,我拿着小鋤頭來收菜了。我們挖了一株又一株,摘了一根又一根,有白菜、菠菜、豆角等等。我們可高興了!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果有實,有香有色,既須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種菜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種菜的樂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種菜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