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荊棘作文

荊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荊棘鳥作文900字

  古老的傳說有一種鳥,她的歌聲攝人魂魄,卻極少鳴叫。她耗費一生去尋找荊棘樹找到了方唱出那銷魂的歌,至一首。就死在長長的尖刺之下,於是人們叫她荊棘鳥!

  世間有許多事都是沒辦法選擇的,不能選擇生,也不能死這是自然的規律,不能選擇愛,也不能選擇恨,這是命運安排。

  荊棘鳥生命的意義在於一曲難忘,他不能選擇唱或不唱,不能苟且偷生於溫柔之鄉,不能隨意亂展自己的歌喉,更不能領略成功的輝煌,活着,僅為了那荊棘樹前生的邀請,這豈不是比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悲劇更為動人!

  耶穌說,天國里最大的是小孩,而事實上,大人根本去不了天國,因為上帝並不缺少任人擺布的玩偶,小孩子可以天真的指出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大人卻不敢,小孩子可以用純潔的童心無償的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大人卻不願。小孩子常常別叫做小傻瓜,這是愛稱,但是如果一個大人別叫做老傻瓜,那他不是真的精神有問題,那就是眾人拿來開涮的笑料。大人不理解孩子諸多幼稚可笑的行為,就向人們不理解飛蛾撲火,精衛填海的動機於實質,於是祖先編出了一個個離奇的故事為後代牽強的解釋這動物界的奇聞怪事,或許是為了表現只記得無所不知或許是為了掩飾內心深處對這不祥之兆的恐懼,或許只是徘徊於夢與非夢的囈語。

  當時光流逝沖淡一切的時候,傳說只是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而那亘古未變的錯誤的解讀,卻依然在延續。

  飛蛾撲火並非沖向光明而是一種生存的嚮往,一種潛意識萌發的騷動的渴望,活着,就是要粉身碎骨,用燒焦的軀體去證明其生命的意義,精衛填海也絕非惡意的報復,冤冤相報何時了,此舉更是一種對於天地萬物的責任,及衷情于山水,願與之同化又葬身於大海。這和長不是一種歸宿而弦是填海又何嘗那個不是一種歸宿。至於荊棘鳥更是來自伊甸園的天使,生命雖然只有一首,太短太短,但只要能讓荊棘鳥感動,一首也就夠了,不求天長地久,但願一時擁有,其實即使唱九百九十之歌,對於歷史的樂章而言,仍是很短很短,甚至不如一個節拍。

  如果你說,命運是一條河,,在時光的河床上流淌,那麼你錯了,如果我說命運是一首詩,不限韻也不限題,那麼我錯了,命運是水中的小船,空中的風箏,作為一個人先和舵在我們手上,我們要學會掌握自己的命運。

   開原市中固中學初三 劉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為生命中的荊棘感恩作文400字

一位叫珊德拉的女人在一年中遇到了太多的不幸:她的孩子在一場交通意外中喪生,她的丈夫失去了工作。感恩節這天,在她抱怨上帝不公時,無意中看到一位顧客買了一把又長又多刺的玫瑰花枝。經詢問才知道,這位顧客是為了向生命中的荊棘感恩,感謝有了它,才使自己明白了生活是多麼美好。珊德拉聽后,豁然開朗,昂首面對今後生活。

  在生活中,我們一直都對生活中美好的事物視而不見,認為那是理所當然的,從沒有思考過自己憑什麼得到這麼多美好的東西。當厄運降臨了,就覺得上天待自己不公,給自己帶來厄運。可是,當你靜下心去回憶時,你會發現,上帝所賜予你的美好的東西遠比不幸要來得多,並且許多人也只有在不幸時,才會更加珍惜那美好的事物,就像荊棘能夠把玫瑰花襯托得更加寶貴。當我們能勇敢面對這些荊棘時,它就會成為我們人生道路上一筆不可多得的財富,也會使人生更加充實。

  願我們每個人都能珍視這份特別的禮物,為生命和生活感恩,無論是鮮花還是荊棘……
回目錄

小姑娘“荊棘”作文600字

  季季是一個小姑娘,但為了她臉上像荊棘一樣的疤痕,她飽受寂寞和冷眼。

  季季心中的苦,心中的孤獨,有誰知道呢?每當別的小朋友來跟她玩時,另一個人就馬上提醒那個小朋友:“瞧她臉上的荊棘!”而找她玩的小朋友不是說:“呀!好可怕啊!”就是說:“我再也不和她玩了!”令季季又尷尬又沮喪。終於有一天,季季想:“竟然他們都說我可怕,說我壞,那我就當壞小孩吧!”

  於是季季不再有禮貌,不再對人真誠,不再好好學習。她罵長輩,撒謊,逃課,甚至偷東西。漸漸的變成徹頭徹尾的壞小孩。有一個會巫術的老奶奶對她的行為很生氣,決定把她變成一簇真正的荊棘,但那個老奶奶還想試探一下,季季到底是不是沒救了。季季來時,老奶奶故意倒在地上,臉上現出痛苦的表情,“哎呦,疼啊!疼啊!”季季猶豫的看了看,心裡想:“我是壞小孩!”就走開了。老奶奶更加痛苦的呻吟道:“痛哇,哎呦呦喂!”季季果然走過來,扶起了老奶奶,問:“奶奶,你怎麼了?”老奶奶眼中精光一閃,皺起眉說:“我得了一種奇怪的病,每到今天就發作……”“怎樣能治好呢?”“只有小姑娘的血熬成藥我一喝,才能緩解。”“那奶奶,我可以嗎?”“你不怕嗎?”“只要奶奶的病能好,我不怕。”奶奶突然笑了,說:“善良的人本性終究是善良的,你得救了。”說完給了季季一面小鏡子,季季驚訝的發現,她臉上像荊棘一樣的疤痕不見了,季季變得可愛極了!

  從那以後啊,季季有了好多好多的好朋友,她再也不感到孤獨寂寞了。

  城關二小六年級:康利亞

回目錄

闖關的荊棘鳥-----少女穆然作文1200字

“人活着不是要數量,而是要質量。生命不是質量,而是一個量詞……”這是影片《少女穆然》中張穆然墓碑上的話,它的含義似乎很難理解,但其實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價值的,只是看你怎樣來用自己的成長曆程來詮釋它的意義。“我們不能預測生命的長度,但是我們可以拓展生命的寬度。”張穆然的生命道路是廣闊無邊的,張穆然在自己的道路上闖過了一道道關。 

  從鳥語花香大山來到竹籠鎖鳥的北京,最令張穆然煩惱的就是大城市人對她的不屑一顧,為此她還被同學嘲笑。她以攀爬房頂證明了自己的勇敢,卻明白了要在北京這個大城市立足,就要換一對翅膀去飛。這只是張穆然生活中的第一關。張穆然努力地練習普通話,後來竟能與從小在北京長大的同學相差無幾了。她時刻注意着自己的漏洞,並虛心請教別人,最後,她成了一名品學兼優的學生。這一切都和她所付出的無限努力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張穆然參加了一個舞蹈比賽,但最後她輸給了別人。可是她明白:輸了沒關係,不過要從原地爬起來。她又闖過了一關。 這讓我也知道了,失敗並不可怕,只要繼續努力,仍舊會勝利。 

  張穆然的母親還沒有把戶口遷到北京來,父親自己辛辛苦苦忙碌着,家庭生活十分緊張。但這絲毫沒有影響到張穆然的學習,她以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對學習的熱愛闖過了這一關。我想,我的父母如果像她的父母一樣,我可能就只是一名另老師操心的倒數第一的學生了。這一點,我還需要努力。 

  上中學時,穆然落選了班長,自己的好朋友卻代替了她的位置,穆然想與那個好朋友斷交,但在父親的開導下,穆然與她和好了,她用寬大的胸懷包容了他人的過失。她明白了:只要以真誠的心去對待他人,以寬大的胸懷包容他人,就會受到別人的認可。這一關她又順利的闖過了。同時我也明白了,在與人相處時,一顆寬容的心是必備的。 

  錄取通知書來了,張穆然的成績出乎意料的優異,她應該順利地進入高中。但是事與願違,一次無意中的檢查,結束了她的希望,築建了一道巨大的難關。她得了惡性腫瘤,成為了一名被判了死刑的絕症病人。但她最終沒有被病魔嚇倒,她以積極的態度配合治療,她堅強、樂觀、開朗,她用微笑和樂觀的精神感染着身邊的每一個人。她也沒因此而放棄自己讀書的願望,自己人生的追求,自己豐富多彩的生活,反而更積極地學習生活,更樂觀地面對生活。她被痛楚折磨得渾身顫抖、汗流滿面,護士要送她一劑免費的止痛針,她強自微笑着毅然拒絕了,說要體會痛苦。護士不解,她解釋道:我痛苦、說明我還活着,我要感受活着的所有滋味,包括疼痛。張穆然認真感受生命的點點滴滴,闖過一道又一道關,直到她生命的最後一刻。 

  荊棘鳥一聲只唱一次歌,它的歌喉是世界上最美妙的聲音。荊棘鳥剛剛出生就堅持不懈的去尋找荊棘樹,把自己的身體插在最粗的荊棘上,開始歌唱,歌聲勝過夜鶯和雲雀。在荊棘鳥奄奄一息時,它的生命得到了升華,它實現了生命的價值。張穆然在與病痛抗衡中,她,也實現了生命的價值。 

  張穆然,一隻不自卑、不驕傲、不放棄、不後悔的荊棘鳥。她掌握着自己的命運,操縱着命運的方向盤,向自己的目標飛去,闖過一道道關,飛向藍天……
回目錄

在泥濘與荊棘中成長作文800字

無意間,我看到了一個故事:一顆小樹在兩顆大樹之間生存着。無論是春夏秋冬,還是颳風下雨,讀書總是在為小樹遮風擋雨。直到有一天,兩顆大樹倒下了,小樹再也沒有了依靠,很快便枯萎了。 

  這個故事能說明什麼呢?對,溺愛。這個使千千萬萬的孩子不堪一擊的弱點,就像那句歌唱得一樣“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就像我們所熟知的兩個世界:鮮花有着眾人皆知的美麗,它詳述這疼愛它的陽光的呵護,它看着頑皮的蝴蝶的舞步,它呼吸着雨後清新的空氣,還有着人們關注和羨慕的眼光。而這柔美的世界,卻被另一個世界支配着——根。潮濕、霉腐、黑暗、寂寞是根盤結的世界,暗無天日,終日無光的根,卻是孕育鮮花的搖籃。在每個成功者的腳下都有挫折為他們奠基。 

  是呀,如果我們一直沉寂在父母的溺愛中,又怎麼能學會與困難去拼搏呢?毛岸英,23歲入黨,是偉人毛澤東的兒子,他有着崇高的地位與名譽,還有父親的愛。當他執意要去朝鮮戰場打仗時,毛澤東並沒有挽留,他只是說:“讓岸英自己去吧,該是我放手的時候了。”毛岸英壯烈犧牲了,可毛澤東卻堅定地說:“誰叫他是我毛澤東的兒子!”這才有了後人的稱讚:“他,不愧是毛澤東的兒子!” 

通過偉人事例這一面鏡子,我們也可以反思到我們自己。若果說一個人一輩子都以來在父母的溺愛中,那麼父母去世了,又該去依賴誰呢?他沒有對社會的適應力,只能被社會所淘汰。哪怕父母留下再多的財產,哪有有什麼用呢?預期坐以待斃,不如主動出擊,去更好的認識社會,去適應環境,去對着陰暗的天空大喊一聲:“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一些吧!”只有那種努力拚搏,敢於在泥濘與荊棘中而不是在父母的溺愛中成長的人,才能幹得大事業,成為人才! 

  人生就像一條大河,這條大河有兩條路。一條是父母的溺愛形成的大橋,它固然安全,卻永遠到達不了彼岸。一條是困難組成的泥濘與荊棘,雖然危險,但只要勇敢與堅強,就一定會成功的。親愛的同學們,你們願意選哪一條路呢?
回目錄

友誼路上的荊棘作文600字

  也許處在青春期,總會有些激動。回幕小學天真爛漫的童年生活,不知不覺有些遺憾,也有也惋惜。總想挽回些什麼,可時光老人是不可能賠你倒着走的。那段美好的時光,忘卻了,卻可惜了,記住了,卻心痛了。進入初中,屢屢繁忙交織在我的身上。我像是一隻蠶,追求美好,卻將自己牢牢的套在繭中。初一時光緩緩流去,那是一種體驗,一場青春與苦澀友誼的體驗。我沉浸在童年的歌謠里,卻忽略了青春的祝福與甜蜜。回想自己屢次三番和好友翻臉的場景,沒有理由的吵鬧,便會深深烙在我們心上。如今不知是誰肯讓,誰肯從。默默地僵持了1個學期。真想說一聲:“我累了”。

  假期的鑼鼓敲響了,也敲響了彼此沉睡已久的心。寒風初晴的早上,我打開QQ,發現一條她的驗證信息。我頓了頓,才發覺是自己一時生氣早已把她的QQ刪除。如今他又返回頭做什麼?

  吃過早飯,我面對着電腦上驗證信息,不知該怎樣。我打開小學同學“小瑤瑤”的QQ空間。看到她早就給我發過的信息:“人生是河,友誼是橋。沒有橋樑,過不了河,沒有河水,要橋做什麼。搭的橋越多,人生就越順利。”閉上眼,靜靜地想一想,這話說的也很有道理。即使我們不做好朋友了,也可做同學,幹嘛要成為“江湖仇家”呀!!!於是,我放下了一切,終於答應了她的請求。

  故事講到這裡還沒有結束,這只是個很好的開始,或許當他看到這一系列的請靜后,他會走出青春期的困擾。

  就像是“小瑤瑤”說的那樣,搭的橋越多,人生就越順利。生活中有些事我們不必把他想絕了,其實在封閉了一條路的同時,也是開發另一條路的開始。

  南海中學桃南校區初一:王坤

回目錄

成長路的荊棘作文450字

  我很小的時候,我一定非常喜歡的回被窩待在裡面不願意出去。

  在一個非常漫長的學習過程當中,我們每個人肯定都是嚮往着能夠出色的,超額的完成任務。

  可是那個時候我卻總是野心蓬勃的想要出去逛一逛,然後在寒假的時候跨越每一個仇視着我最好的朋友去玩耍。我知道也許這想起來有些不切合實際,因為那麼冷的天氣,我爸媽肯定不會放心我一個人出去的。

  而且最近這一段時間我就連一個人去火車站都不敢了。

  因為看知乎看的太多了,總是看到那些人販子拐賣人之類的被嚇着自己,晚上都不敢走夜路。也許我們總還是需要成長的過程當中去,將會更多,然後才能夠讓自己得到成長。

  就好像當年我看一部韓國電影的時候非常喜歡劇中的那個女主,不管她長的還是氣質都非常好。

  可是後來那部電影當中的女主最後選擇跳樓自殺了,因為他一直都喜歡自己的老師,可是卻愛而不得,也許那是青春期的迷茫吧,也許那只是社會悲劇的現實。

  我現在還記得,那部韓國電影的名字叫做荊棘。

  可是每一次我們成長的過程當中,又怎麼會不遇到荊棘呢?

回目錄

青蛙跳跳的故事第二部(6)---荊棘林(下)作文100字

“呼呼,還好掉到了草叢裡。”跳跳不禁長呼一口氣,撿起一根木棒自衛,就要走,可是轉念一想:“毛毛球肯定會找王子來幫忙,王子離這兒又不遠,他們一下就會到的。”於是就往四周一看,就是這一看,使他的身體又顫抖起來:“不是吧,這兒怎麼比荊棘林的荊棘還多啊!”他竟然昏了過去。
查找更多荊棘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