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迎着荊棘前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着荊棘前行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看到我們班上的同學紛紛在“困難”這座大山前不知所措的時候,我不禁想到了這個故事——從前,一個農夫的一頭驢不小心掉到了一口枯井裡,主人試了很多的辦法救它,可都失敗了,然後主人打算把這口枯井埋了,以免別人重蹈覆轍。於是,主人用鐵鍬往井裡鏟土,井下的驢似乎明白了主人的意思,開始不停地嚎叫,可不一會,叫聲停止了,主人很奇怪,便探頭去望。他看到驢子將鏟在身上的土全部抖落在地,而自己站在土堆上……最後,當主人快把井填好的時候,驢一躍,跳出了枯井,揚長而去…… 

  讀罷這則寓言我的感觸是:驢在面臨死亡的時候想到了將“困難”當作“墊腳石”,從而獲得重生,我們又該怎樣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克服困難呢? 

人生在世,絕不能事事如願。反正,遇見了什麼失望的事情,你也不必灰心喪氣。你應當下個決心,想法子爭回這口氣才對。

  ——題記 

  困難是彈簧,你弱它就強!這句話一針見血地指出了困難的大小取決於你的態度!許多同學總是不停地抱怨:“世上的困難怎麼只找我一個人?”答案很簡單——並不是你太倒霉,而是你在困難面前太軟弱。 

  看來,面對困難的第一條原則就是擁有毅力和勇氣! 

  英國科學家牛頓曾經說過:“如果你問一個人如何成功地學會溜冰,他會說:‘跌倒,爬起來,便是成功。’”放眼世界,不少名人的成功都是因為這條原則。一定沒有人會能想到,海倫•凱勒,這位由於猩紅熱導致失明、失聰的殘疾人會成為美國偉大的作家、教育家、慈善家。是什麼給了她繼續好好生活的力量?——毅力和勇氣;奧斯特洛夫斯基,癱瘓在床,雙目失明,口述了鼓舞人心的傑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又是什麼給了他完成這部巨著的決心?——同樣是毅力和勇氣!…… 

  無數名人的經歷告訴我們:“毅力”、“勇氣”是種無形的力量,擁有它們能讓你蔑視困難的存在,使你敢於迎難而上,也正因此,毅力和勇氣是克服困難、通向成功的首要和必備的條件。 

  當然,“有勇無謀”並不是面對困難的正解,愚公移山的精神固然重要,但是,面對困難這座“大山”,不能僅僅依靠愚公精神,還要擁有一個敏銳的大腦。 

  兒時的司馬光在和朋友玩耍的過程中,一個朋友一不小心掉到大水缸里,眾人慌亂之時,他冷靜機智地想到了克服“困難”的辦法——用石頭把水缸砸破。正是這簡單而又有效的一舉,挽救了好朋友性命。 

  晏子使楚的故事怕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他在面對“困難”的時候,靈活運用了自己的智慧,不但巧妙地迴避了楚國對他的羞辱,而且機智地反駁了楚國刁難他的謬論,讓人油然而生一股敬佩之意。 

  不論是晏子還是司馬光,他們都靈活的運用了自己的聰明才智,不費吹灰之力地搬走了對於他們來說的“困難大山”,這不比“埋頭苦幹”更加理智、更加巧妙嗎? 

  我想,還有一點不可忽視——心態。同樣面對一個困難,如果你抱着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你就會覺得你一定能夠戰勝這樣一個困難,困難自然就會自己變得微乎其微了;反之,如果心態不好,困難便會像一個沉重的包袱一樣,壓得你透不過氣來。從古至今,每一位偉大的人物在碰到困難的時候,都保持着一種良好的心態,積極、坦然地面對,從而取得驚人的飛躍。比如毛主席率領紅軍進行兩萬五千里長征,若不是這些人民英雄們具有着革命的樂觀主義精神,這樣的困難,有誰能挺得過來? 

  如何面對前進道路上的“荊棘”?方法很簡單——擁有毅力、勇敢、機智以及樂觀的心態,如果你能做到這些,那麼困難不但不會成為你走向成功攔路虎,反而會變成取得輝煌的墊腳石,幫助你,獲得“質”的飛躍!

您正在瀏覽: 迎着荊棘前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着荊棘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