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黃鸝鳥作文

黃鸝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蝸牛與黃鸝鳥作文300字

  蝸牛與黃鸝鳥

  蒲城電力學校二年級二班  王菁菁

  有一戶人家門前有一棵葡萄樹,這棵葡萄樹剛從綠綠的草地上探出了小腦袋,它要呼吸新鮮空氣。

  一隻蚋牛背着它那重重重的殼呀,慢吞吞地往葡萄樹上爬。葡萄樹旁邊有一棵白楊樹,樹上有兩隻黃鸝鳥,嘰嘰喳喳地在笑它:“這葡萄還沒成熟呢!你現在爬上來幹什麼?”蝸牛笑着說:“鸝兒鸝兒不要笑,等我爬上來它就成熟了!”黃鸝鳥說:“那你什麼時候才能爬上去呀?”蝸牛沒有說話,只管一個爬呀爬。

  九月份,葡萄成熟了,蝸牛也爬上來了,它樂喜喜地吃了個飽,黃鸝鳥看見了,說:“你可真能行!”

  蝸牛雖然很慢,但它也能撲上高高的葡萄樹。

  指導老師:喻縣茹

回目錄

黃鸝鳥蝸牛夢想作文1100字

黃鸝鳥•蝸牛•夢想 

  登上成功的彼岸是每個人都神牽夢縈、心馳神往的。百年奧運,百年夢想,讓我們勇敢追夢,為自己的目標加油! 

  我記憶中的兒歌唱到: 

  阿門阿前一棵葡萄樹 

  阿嫩阿嫩綠地剛發芽 

  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 

  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阿樹阿上兩隻黃鸝鳥 

  阿嘻阿嘻哈哈在笑它 

  葡萄成熟還早地很哪 

  現在上來幹什麼 

  阿黃阿黃鸝兒不要笑 

  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 

  黃鸝鳥與生俱來的先天素質是令人艷羨和仰慕的,假如黃鸝鳥在葡萄樹上終日沉醉在眾人的誇耀和吹捧中,不張開翅膀在藍天中練習飛行,那麼它將天才貽盡,最終吃不到葡萄,還落到地上只能蹦蹦跳跳和雞沒有什麼兩樣。 

  葡萄樹下的蝸牛,多數人都譏笑它太窩囊,背著那重重的殼老半天才爬了那麼一丁點兒遠的距離,去很少有人讚賞它的踏踏實實和孜孜不倦,而當這中孤獨的奮鬥者默默無聞地爬上葡萄樹,卻能吃上新鮮的葡萄,主要是蝸牛不斷用生命去追夢。 

  還記得1993年的蒙特卡洛嗎?就是在那一年,北京以兩票之差輸給悉尼,失去了舉辦2000年奧運會的機會。而堅強的中國人沒有放棄,我們一直在努力,努力做得更好。 

  終於,我們盼來了那一天。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薩馬蘭奇先生莊重釋然地宣布“the city is Beijing”,那一刻,北京向世界證明了自己,那一刻,世界選擇了北京,奧林匹克運動選擇了中國!我們做到了,我們盼了近百年的奧運夢在那一天實現了。 

  用生命去追夢,生命才取得圓滿的成功。 

  奧運史上第一個獨得三枚金牌的女子是美國的威爾瑪•魯道夫。這個成績足以使人讚嘆不已。但你知道嗎她曾經被醫生判定為終身殘疾,曾經有六年時間不會走路!威爾瑪沒有倒下,這個幾乎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鼓舞着她以驚人的毅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進行鍛煉,不古別人的嘲弄單足跳躍前進,心中的夢想讓她一次又一次地從失敗中站起來,終於創造了輝煌的奇迹。 

  2008年8月8日,我們振臂高呼:奧運有我,世界有我!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中華的少年充滿希望!讓我們在為奧運加油、為奧運喝彩。與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們在“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里快樂成長,爭做二十一世紀的陽光少年。今天,我們為中國的奧運健兒加油。明天,我們也要參與奧運,那時,我們一定是在田徑賽場上為中國取得新的成績,創造新的記錄,追逐新的夢想。 

  讓我們用蝸牛精神去追夢,一起去創造新的輝煌,創造新的奇迹,做新時期的奧運英雄孔令輝、伏明霞、王楠、孟光梁、楊文軍、劉翔、李婷、孫甜甜……
回目錄

假如我是黃鸝鳥作文450字

  假如我是黃鸝鳥,我會在天空中俯瞰美麗的景色,將一切景色盡收眼底。那山,像一個個駝峰,起伏不平;那樹,綠綠的,在微風吹拂下,想一朵朵浪花,一個接一個;那田野,像金色的海洋,無邊無際;那人;像一隻只小螞蟻,在大街小巷中慢慢挪動。

  假如我是黃鸝鳥,每天清晨,我會用最清脆的歌聲叫醒那些還在熟睡的小朋友,叫他們早早起床鍛煉身體。

  假如我是黃鸝鳥,我會用我身上最漂亮的羽毛插在樹上,打扮美麗的春天。我往低處飛了飛,看見了許多小朋友在玩耍,我飛累了,就停在草叢中休息。小朋友看見了都來抓我,後來,我被個小男孩抓住了。一個小女孩走了過來,對那個男孩說:“快放了它。”那男孩說:“為什麼?”小女孩說:“因為它是黃鸝鳥,黃鸝鳥一天能吃好多害蟲,再說,它也有爸爸媽媽呀!如果你見不到你的爸爸媽媽,你會是什麼心情?”小男孩聽了,慚愧低下了頭。小女孩對我說:“你快回家吧!”我拍動雙翅膀飛上藍天,不停地回頭,用我那清脆的聲音跟那小女孩說了一聲:“謝謝!”然後飛向天邊去。

  六年級:朦朦

回目錄

讀《小黃鸝鳥》有感500字

  黃鸝鳥,黃鸝鳥,它的威力可不小。唱起歌來真動聽。大家如果想知道,那就聽我講一講。

  這是一本耐人尋味的書,它出自馬來西亞着名兒童文學作家許友彬之手。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百合和白雪這兩姐妹的唱歌之夢。姐姐百合勤奮學唱,音質完美;妹妹白雪聲如天籟,宛若仙人。她們都報名參加了全國兒童華語歌唱比賽。所有人都為她兩忙碌起來。

  就在這時,一位算命的老先生走了過來,他給白雪和百合算了一算,說了,她們要想成功,就一定要有歌神的力量,而歌神就是黃鸝鳥,在印度叫“oriole”。而她們的哥哥百里,為了找到這種鳥,從樹上摔了下來,所以進了醫院。我覺得百里雖然頑皮,但在姐妹需要幫助的時候,卻會義不容辭盡一切努力去完成,足以顯示他們兄妹情深。

  黃鸝鳥終於找到了,可白雪想和姐姐百合唱同一首歌,可百合卻不高興了。這說明白雪對姐姐的喜歡和百合對妹妹的生氣。

  想到自己調皮的弟弟,每當在我寫作業時,經常來煩我或是因一點小事就向媽媽告狀。但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都不忘同我分享,我覺得我要向百合學習,要有顆善良寬容的心,不要斤斤計較,有矛盾不能用武力,應商量着解決。有個弟弟也挺好的,他陪我玩,陪我鬧,我要好好愛護他。

  而妹妹白雪這種喝歌只是為了快樂,不看重成績,每次遇到困難都用笑容面對,正是我贊同的。

  我想,這本書里的知識,真的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一年級:時光荏苒899

回目錄

“蝸牛與黃鸝鳥”作文250字

  從前,在一個春天裡。森林的一個屋子裡有一個葡萄樹,那裡生活着兩隻黃鸝鳥:阿門和阿前。還有一隻小蝸牛也生活在那一個美麗的、生機勃勃的葡萄園裡。

  有一年春天,蝸牛背着自己的小屋子,一步又一步地爬上葡萄樹。可是屋子太重了,他氣喘吁吁地走着,走得非常慢。

  突然,阿門與阿前飛了過來,看見蝸牛在爬葡萄樹,嘻嘻哈哈地笑他笨。對蝸牛說:”葡萄成熟還有好久呢,現在爬上來幹什麼。”“我爬上去葡萄就成熟了。”蝸牛回答。阿門阿前聽到了蝸牛的話,笑着它飛走了。

  一周過去了,蝸牛經過堅持不懈地努力,終於爬上了葡萄樹,吃上啦香甜可口的大葡萄。

回目錄

黃鸝鳥作文400字

黃鸝鳥 

  你見過黃鸝鳥嗎?它一種很可愛的動物,它那小巧玲瓏的身軀上長着一個鵪鶉似的腦袋,兩顆米粒大的、黑黑的眼睛,鑲嵌在小臉上。粉紅色的小嘴向下勾着,好像要將下面的食物輕鬆地抓到自己的嘴邊,黃黃的翅膀上有一圈圈的黑色的紋理,好似螺旋一般。傘狀的尾巴和帶勾的爪子,都是那樣得精緻。 

  我們一動鳥籠,它就翩翩起舞,一會兒飛上,一會兒飛下,蹦來跳去,十分活潑可愛。姐姐把一根木棍插進鳥籠,這時,它就不停的挑着,一會兒站在木棍上,一會又飛過木棍,爬在籠子的鐵絲上,頭還左右敏捷的晃動,好像在警惕敵人的攻擊。 

  該餵食了,姐姐把小米放在鳥籠的下方,它就在籠子里低着頭啄米吃,這時候,它那朝下的尖嘴就發揮起作用了。黃鸝鳥吃食的時候,上嘴唇一動不動,而下嘴唇卻不停的動着,而且速度非常快,它一會兒低頭啄食,一會兒又看看我,還不時地叫兩聲,好象在叫:“你總是看我吃飯幹什麼,我臉上畫著畫啊?”一會兒在籠子里一動不動,好象在養神。可是沒過一會兒,它又開始跳躍了,而且跳得更歡了,好象要飛向蔚藍的天空,飛向大自然的懷抱。 

  黃鸝鳥生機勃勃,活潑可愛,我愛這個有趣的小生命。
回目錄

我喜歡的小動物——黃鸝鳥作文900字

郭哲萱 

  有人說: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每一隻小動物都靈巧、可愛。每個孩子都有自己及其喜歡的小動物,有人喜歡可愛的小兔,有人喜歡頑皮的貓咪,喜歡它們的眼神,喜歡他們俏皮可愛的滑稽表演。我,當然也不例外!我最喜歡爺爺養的黃鸝鳥。 

  記得爺爺從花鳥市場買回來的時候,它躲在一個竹籠子里不停地向外觀望,好像在打量這個陌生的新家,我興奮地湊到籠子邊要和它打招呼,它卻不領情的在籠子里撲騰,不願理我。我只好遠遠的退後幾步向它觀望。只見它從頭到腳一身黃,從遠處看特顯眼!一雙小眼睛炯炯有神的東望西望,好像在說:我還要熟悉熟悉環境呢!毛絨絨的羽毛下面,縮着兩個小紅爪子。它呀,怕我再騷擾它,小爪子緊緊地抓住籠子里一根小桿。嘿!真可愛!爺爺怕我驚嚇了小鳥,在鳥籠的外面罩着一個布簾,這下我家的這位小客人可有一個保護傘啦!居然乖乖地在裡面一點聲音也沒有!每天放學我總是第一個去招呼它,慢慢地“小黃”好像認識了我,不再見到我好像要逃之夭夭的樣子,還會和我對視呢!我看見黃鸝鳥的羽毛顏色不是普通的黃而是金黃色的,真奇怪!我想,它可能是去染過毛趕流行吧!有一次爺爺讓我給小黃餵食。剛吃完想噴噴的小米后它那小紅爪子從那黃色的羽毛里伸了出來,一伸一曲,好像在領着大家做體操呢!“來,一二三四,二二三四……”紅色的爪子在黃色羽毛的襯托下更加突出了黃鸝鳥的美麗。怪不得說“紅配黃,亮堂堂”呢!啊,太可愛了!可到了晚上爺爺總是要把布簾拉下,我真想看看這時的“小黃”在幹什麼呢?一天臨睡覺前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小心翼翼地掀開布簾,啊!黃鸝鳥連睡覺都不跟別的鳥兒一樣。它把那金黃色的毛絨絨的身子捲成一個大圓球。這個時候,你就會看到一個“小毛球”立在杆子上,我不說,你還真不知道那是小鳥黃鸝在睡覺呢!啊,可愛極了! 

  我家的黃鸝鳥還是一位遠近馳名的歌星呢!每天早晨,它從不偷懶,早早的起床,還“嘰嘰喳喳”的把我也叫了起來。連周圍的鄰居都說現在我們鬧鐘也不用啦,每天有你們家“小黃”的歌聲,我們就知道天亮啦!只要有客人來我家,“小黃”還會唱“迎賓曲”,好像在歡迎客人的到來,惹得客人也不由得學學小黃叫,“嘰嘰嘰、喳喳喳”不亦樂乎。 

  黃鸝鳥給我們家帶來了歡樂,我喜歡黃鸝鳥,它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查找更多黃鸝鳥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