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百靈鳥和黃鸝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靈鳥和黃鸝鳥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幾年來,森林裡從來都沒有舉辦過大型的比賽了,森林之王和諸位大臣經過了幾天的商議,決定了要舉辦一場歌唱比賽,就叫兔子侍衛在告示板上貼了一張告示——

  “通知,經過獅子王和諸位大臣的商議,決定要在森林裡舉辦一場大型歌唱比賽,還會有獎品,希望各位能夠踴躍參加,不分男女老少。(7月30日正式開始)”

  百靈鳥和黃鸝鳥是一對好姐妹,也是一對好鄰居。它們唱歌都非常好聽,可是它們倆的性格差距還是很大的:百靈鳥溫柔善良,黃鸝鳥爭強好勝,愛搶風頭。不用說你們可能也都知道了吧,它們倆也都報了名,都是最後一個唱歌。

  歌唱比賽終於到了開始的時候了,大家都來到了比賽地點——獅子大王的宮殿。終於,輪到百靈鳥唱了,它的歌聲婉轉高亢,評委們都經不住給它喝彩鼓掌,還都給了最高分——10分,創造了森林史上最高的歌唱記錄。黃鸝鳥怒氣衝天,想:有什麼了不起的,我肯定比它唱的好聽多了,哼!等着瞧吧。終於輪到黃鸝鳥了,它先潤了潤嗓子,接着就唱起來,唱完了,評委們說:“不錯不錯……”話還沒說完了,小黃鸝想:這次歌王是我的了,嘻嘻嘻!9。5分、9分……結果表明,小黃鸝最後平均得分是9。5分。毫無疑義,百靈鳥是這一屆的歌王,獅子王十分高興:“頒獎儀式正式開始,歌王就是百靈鳥。”喝彩聲、掌聲一片,熱鬧極了。黃鸝鳥傷心極了,剛要飛出宮殿大門的時候,“副歌王是黃鸝鳥,請上來頒獎。”“咦?鳥呢?”大家說。小黃鸝聽見馬上往回飛,“咳咳,如果小黃鸝沒在這裡的話那就是小白兔的……”“有,在這裡!”它們倆互相道喜,其實小黃鸝還是有點不服氣的。

  獅子王準備給百靈鳥和黃鸝鳥搞一個音樂會,小黃鸝想:上一次比賽百靈贏了我,我一定要贏回來,可是有什麼辦法呢?它想啊想啊,終於它想到了:它在百靈鳥的吃的東西里放了一些對嗓子有害的草藥。吃飯的時候,百靈鳥總是覺得嗓子有點不舒服,它以為是嗓子太幹了,就喝了許多的水來潤了潤嗓子。黃鸝鳥和百靈鳥一起走在去音樂會的路途中,小黃鸝的腳和翅膀一不小心被石頭給絆傷了,走不了了,黃鸝鳥想百靈鳥肯定會拋下自己一個鳥去音樂會的,可是百靈鳥沒有丟下它,而是背着黃鸝鳥,百靈鳥覺得走太浪費時間了,就用飛的。“百靈,你為什麼要幫助我呢?”“因為你是我朋友,友……不對,我的聲音怎麼會這樣啊?我該怎麼去參加音樂會啊?嗚嗚嗚……”說著,百靈鳥哭了起來。“對不起,都是我,是我害了你,你別哭了,對不起!對了,解藥在我這裡。”黃鸝鳥從自己的草荷包里拿除了解藥給百靈鳥吃了以後,百靈鳥唱了一下,說:“我的嗓子終於好了,謝謝你,我原諒你了。”它們倆一起去參加了音樂會,晚上,還一起快快樂樂的回了家。

  黃鸝鳥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友情可貴的,千萬千萬不要做背叛友情的什麼事情,不能夠得紅眼病,看不得別人好等等,否者害人又害己。你們也明白了嗎?

  四川達州南壩鎮第一完全小學五年級:程倫家

您正在瀏覽: 百靈鳥和黃鸝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靈鳥和黃鸝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