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小升初作文

我的小升初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小升初作文100字

  小升初,意味着你要升入初中了,

  小升初,象徵你慢慢長大了,

  小升初,說明你離去的童鞋,

  這就是小升初,我的小升初

  小升初,競爭激烈,如果不好好學習,只能被無情的淘汰……六年級:蔣文雪

回目錄

我的小升初之路作文1300字

  光陰似箭,一去不復返。轉眼間六年小學生活即逝。我也將進入初中,成為一名中學生了。時光將使我告別充滿童趣的小學生活,許多好朋友也將離我而去,我難免會有點失落。

  但我無法放棄,唯一能努力的,就是找一個好點的初中學校。

  最近,奶奶和我一直在網上查看各種各樣的小升初資訊,每次都把我們累得頭暈眼花;媽媽和爸爸也在為這件事操心,到處打聽哪所學校好……最終,我們選中了“啟正中學”。

  “杭州啟正中學”創辦於1995年5月,它是一所民辦初中,辦學以來,一直秉承“啟智正德”的辦學理念,形成了“輕負優質”的辦學特色。這不,前天剛剛進行完的民辦初中搖號我就是報名啟正的。前天下午放學一到家,奶奶跟我說了一句:“秋宇,啟正搖號沒搖中……”我聽了,一驚,趕緊坐到沙發上,心裡那叫一個煩:唉,怎麼搖號沒搖中呢?我不是運氣一直都挺好的嗎?怎麼會沒搖中呢?要是搖中了該多好,明天的面談也不用去了,什麼事兒都沒了!可惜……

  吃過晚飯後,我給遠在北京的姑姑打了電話,和她訴說了一下,她鼓勵我說:“沒事,啟正搖號沒搖中就去十中,十中不是有兩百多年的歷史嗎?也不錯啊!”“不不不,搖號沒搖中不代表進不去了,明天還有一次面談機會呢!可是,可是面談的消息到現在還沒有,明天如果再接不到,那就真沒戲了!”

  晚上,我沒怎麼睡,一直在想着:面談消息快快來,面談消息快快來……

  昨天下午,我一放學,來接我的爺爺就告訴我了一個好消息:啟正明天要你去面談!我一聽,高興地不得了,一路上哼着歌,蹦蹦跳跳地走回了家。

  “奶奶,把iPad給我,我要複習面談內容!”奶奶拿過iPad,遞給我,我打開“歷屆小升初面談題目”這個網頁,開始了我的複習。

  一切準備就緒,出發!我們開車來到了“啟正教育集團光明巷校區觀成中學”,那是在一條小巷子里,校園門口人山人海,想必都是等孩子的吧!奶奶和我交代了幾點注意事項,我急匆匆地進去了。

  一進門,一排哥哥姐姐們舉着的小牌子引起了我的注意:“姓氏首拼”,我急忙跑過去,找到了“R”,跟着一位大哥哥開始了我的面試之旅。

  首先來到的是“信息技術教室”,進去了才知道,原來這裡是要讓我們用電腦進行“趣味測試”的地方啊!

  接着,我們來到了“體育館”內,只見每個人的椅子上擺着一根跳繩,我心想,既然來了,就一定要展現出最好的自己,果不其然,我跳了180個!

  其次是各個主科的面試。這次的面試很有趣,都是讓同學們自己來抽,抽到什麼題目回答什麼:語文的內容有,背一首詩,朗讀一篇古文,用三個詞語造句;英語的內容有,把句子按順序排列和看圖說話;數學的內容有,求一個圖形的陰影面積和做一道題目;科學的內容有,用多種方法計算圓柱的體積和找出並聯電路中的一個錯誤。可喜可賀的是,我在這幾項的面談中表現的都不錯,我有決心能進入啟正!

  我們即將小學畢業,從一個不懂是非的小孩子即將變成一個初中生,心中實在有說不出的感慨,不過人的一生就是要經歷許多困難和挫折,只要勇敢去面對,就會獲得你應有的成功!六年級:任秋宇

回目錄

論我的小升初經歷作文600字

  我已經是一名初中二年級的學生了,但我還牢牢的記着我小升初時的一切經歷和感想。

  小升初是人生中又一個小的轉折點,升到了初中,無論小學時怎樣只要肯努力都是拔尖的。可是說實話,我討厭這個轉折,討厭分離,討厭長大。一場考試,解散了我們相處六年的死黨們,這場考試后我們將被亂七八糟的分在各個班裡面,最好的朋友也許會一個在一班一個在五班,我們的友誼將會隔上幾堵牆,我們將成為一名中學生,在書本中穿梭慢慢的慢慢的淡忘了我們那些純凈的友誼。

  我清晰的記得,小學生涯的最後一堂課上,老師沒有強調考試要求,也沒有一遍一遍的講概念筆記。我們就那樣靜靜的手背後坐着,四十雙眼睛緊緊的盯着老師那雙沁出水的眼睛,老師“噗”的一聲笑了:“孩子們,升入初中后就不用刻意的強調坐姿了,最重要的是要認真聽講。”老師讓我們唱個歌給她聽,還要用手機錄下來想我們的時候聽,我們唱了《放心去飛》:“放心去飛勇敢地去追,追一切我們未完成地夢,放心去飛勇敢地揮別,說好了這一次不掉眼淚……”唱着唱着,我們更是揚起了給小學畢業班二班爭臉的風帆,我們一定要帶着一份好成績奔向初中。

  就這樣我們走進了初中的學習生活,其實也沒有想象中那麼艱難和繁瑣,只要上課認真聽,沒有什麼困難能敵過我們的大腦,大腦越用越靈活。所以不要怕轉折,對待問題要勇往直前,一切問題則會迎刃而解。小升初,讓暴風雨來得猛烈些吧,當你們站在我——一個初二學生的角度看小升初,就會覺得,那只是一個小門檻!

  初二:樊璐佳

回目錄

我的小升初作文1400字

  “小升初”,對於小學學生而言,是恐怖的,是艱辛的,是浸滿汗水的。它意味着無數考卷的襲擊,無數句家長、老師的“狂轟濫炸”,同時又意味着我們要邁上人生的第一個台階,即將步入中學的殿堂,要有一次完美的蛻變了。其中之苦,只有我們這些剛剛經歷的人才能說明白吧。考前,大家真是拼了!不信,你聽我一一道來。

  考前一個月。一想起離小升初僅剩一個月了,我就不斷提醒自己:還剩一個月了!加油!不可以那麼鬆懈了!狀態!狀態!而老師也同我們一樣緊張,每天都讓我們做一疊一疊的各區考題,高水準的試題,判完之後,便死死的捏着卷子衝進教室,瞪着她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沖我們大吼?“你們太不在狀態了!看你們那瘋樣!照這樣能考的好嗎?你們答卷子時想什麼了?用腳寫的吧!看看你們這爛分。卷子是難了點,可你們凈錯不該錯的”說罷面露凶光,瞪着這些學習較好的同學,瞪着我們是心驚膽顫呀!我們都羞愧的底下了頭。老師念分時,聽着我們那個心寒呀……

  考試前十五天。我們還是天天挨着數落,老師同學的笑容越來越少了,同學們一個一個都變得話少了。不知為什麼,我總覺得老師似乎變得和善了,難道是我習慣的嗎?總之,老師們也不用長篇大論來教育我們了,話題短而精。其中我印象總深刻的是這兩句?“你們紀律上的問題我也不說了在這麼關鍵的時刻還能出現紀律問題的,那才是傻子呢!人生有三個台階,第一個就是小升初,第二個是中考,第三個是高考。第一個台階你們要是邁不好,那一生都會惋惜的!”我們班是最聰明的也是最瘋的,所以學校安排了整個年級最好的三位老師來教我們。在三位精英老師的管理下,我們服服帖帖的。遇到這麼好的老師,而且三位老師對我們希望那麼大,我們一定不會要她們失望的!看着黑板上刺眼的紅字倒計時,看着身邊少言鰥語拚命學習的同學們,看着班裡最後一名的同學也在天天奮筆疾書,看着老師們為了我們講題身體健康也不顧了,堅持啞着嗓子為我們上課,我又真怎能不動容呢?我又怎能不努力呢?於是我也拼了命的學。

  考前一個星期。“別走神!認真做題,還有一個星期就要進行小升初考試了,加油寫吧!”媽媽衝著面對一本手抄試題發獃的我說道。“啊!你真能出,我都替你累啊!我有氣無力的說道。”媽媽皺了皺了眉頭對我說:“那麼重要的考試,不是你讓我出的嗎?為了你的未來我累就累點吧!”好感動,媽媽對我真好,我只是隨便的一說,媽媽就出了將近一本,還是全手寫的,嗯,就算被累趴下了,腦細胞所剩無幾了,我也一定要考得一個好的成績!為了媽媽,為了我的未來,拼了。我拿起了筆一陣狂寫。在這一個星期里,我把所有卷子上老師畫的重點和我的錯題翻來覆去的做,當然媽媽也是為了我煞費苦心呀,幫我抄了那麼多題。在學校中我也絲毫不敢放鬆。老師發了一本卷子,我每次都是提前寫完的,作業也在學校完成,幾乎不怎能抬頭。對於好動的我來說,這可是史無前例呀!老師都誇我簡直是變了一個人,照這樣下去,一定能考出好成績。考前一個星期的我,真的變得有些像沒有感情的機器了,幾乎沒有爽朗的大笑過一次,即使笑也是微微一笑,嘴角也不超過10度。那時唯一的想法就是-還有什麼要寫的?我真的達到了我最努力的狀態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在小升初的考試中取得了我理想的成績-優A。而且還是全年級第三。名次真令我意想不到啊!望着成績條上的優A。我不禁百感交集,這個成績融入了我多少的心血、滲透了我多少汗水呀!我達到了我的目標。我成功地邁上了人生的第一層台階,在小升初的考試中,我不負眾望,取得了最後的勝利!

回目錄

我的小升初之路作文500字

  小升初,是我們人生第一次重要的考試,它直接關係到我們將來的命運。雖然之前我對小升初並不是很理解,但這一次次考試,一次次成功,一次次失敗,卻讓我明白了很多。

  在小升初激烈的競爭里,我漸漸懂得了什麼叫爭取,什麼叫放棄。為了爭取更多的入學機會,為了考上一個更好的中學,為了給我的未來奠定一個堅實的基礎,我不得不放棄我的讀書時間,用來複習奧數和英語,放棄我的業餘時間,來上各種各樣的補習班……然而,小升初考驗的的不僅僅是學習成績,而更考驗的我們的,就是心理承受能力。我可能因為考上一所比較好的中學而沾沾自喜,也可能有某次發揮失常未能被錄取而一蹶不振。但是,我們不能被成功或失敗所打到,要堅強起來,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考哪所學校都沒問題!

  現在,各科功課的繁重和小升初考試,已經讓我生活在壓力之中,也不能說是沒有自由吧!楓楊要進行面試了,爸爸每天都給我灌輸關於面試的一些知識;而媽媽每天讓我做題、做題、再做題,而理由都是比我學習好的孩子多的去了。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小升初,爸爸媽媽都嚴厲了許多,每天都是瘋狂的惡補,難道我不累嗎?我沒有壓力嗎?我不想考一所好初中嗎?我很累!我被力壓籠罩着!我也想考上一個好初中!

  今晚在培訓班網站上看到了一篇關於小升初的作文,於是有感而發,寫下了這點隨感……

  河南鄭州管城外國語六年級:仁者無敵

查找更多我的小升初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