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秋節賞月作文

中秋節賞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秋節賞月作文350字

  今天是中秋節,可是天灰濛濛的,好像給月亮姑娘披了一層面紗。

  夜幕悄悄拉開,揭開了面紗。天空露出了深藍色的笑臉,紫。藍。黑變幻不定,好像是一個華麗的大舞台。仰望天空,那朵朵雲彩,搭成了一座像萬里長城一樣蜿蜒的雲梯,又似月亮姑娘那用潔白美玉雕刻而成的寶座,讓人產生一種朦朧感。

  深藍色的天幕中,點綴着一些黑紫色。如此大的天空,星星數目卻屈指可數,它們好像是月亮姑娘的特邀嘉賓。月亮終於從雲霧中探出頭來,天空頓時一片光明。可謂“冰魂雪魄,冰清玉潔,冰壺秋月”。它似清影矯漪,似壁婉傾搖,令人心曠神怡。

  月亮也許是害羞了,她鑽進了雲層,遲遲不肯露面。於是人們紛紛放起了煙花,如流星沖向天空,好似一幅明月賞煙花圖。半邊天亮起來了,月亮更害羞了,一頭扎進雲霧裡。

  月,靜靜地,悄然入睡了……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五年級:武??/p>

回目錄

中秋節賞月作文150字

 

 

中秋節賞月

二六班蘆笛聲  輔導老師楊夢柯

 

中秋節的晚上,我看到月亮像玉盤一樣掛在天空。

我們一家人圍着桌子吃着月餅賞月亮。奶奶把一塊分成六份,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弟弟和我,一人一份,吃着甜甜的月餅,代表着我們全家人不分開。之後我們還吃了石榴、蘋果等水果。

這個中秋節我過得很快樂!

 

 

 

回目錄

中秋節賞月作文400字

中秋節賞月

 浙江省 青田縣實驗小學五年制四(4)班 王景 每逢中秋佳節,我們一家人就會去賞月,今年也不例外。

我們來到了母親河一一歐江,等待着圓月的出現。等呀!盼呀!月亮終於出現了!她慢慢地,慢慢地,升高,漸漸地露出了她那迷人的笑臉。人們都被她吸引了,目不轉睛地盯着她!她卻害羞地用那潔白的面紗遮住了臉。

今天的月亮與往常不同,剛一出現就顯得格外明亮,給大地披上了一層銀紗,給人們增添了快樂!月亮又大又圓,像一個大月餅,讓人饞得就想馬上去咬她一口!皎潔的月光照在江面上,給波光粼粼的江面,添上了光彩。月光掛在夜空中,照亮了深藍色的夜空。月光照在小朋友的臉上,小朋友們拍着手,唱着“爺爺為我打月餅”這首歌!

啊!8月15的月亮真美呀!

  指導教師:王愛英

回目錄

中秋節賞月作文200字

我抬頭看天的時候,天還是陰沉沉的,沒有一顆星星,我真着急呀!月亮是去玩了,還是去睡覺了,還是生誰的氣了?我盼呀,等呀,月亮終於出現了。它像個龍珠,又像個玉盤,掛在天空。片片雲彩圍住月亮,像兩隻龍在戲珠。這時,月亮被雲彩遮住了,像一個羞澀的女孩蒙上了面紗。一陣風吹來,月亮又掙脫雲彩,露出了她美麗的笑臉。就這樣,月亮一會兒露出半張臉,一會兒又被雲彩完全遮住,跟我玩起了捉迷藏的遊戲。 

  夜已經深了,四周靜悄悄的。中秋節的月亮真美呀!
回目錄

中秋節賞月作文5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是合家團圓的日子。 

  夜幕降臨,一輪明月從東方冉冉升起,那銀色的月光映着几絲羽毛般的輕雲,顯得格外迷人。 

  院子里,媽媽已經在桌子上擺好了月餅、蘋果、鴨梨、葡萄等。我們一家人圍坐桌邊一邊吃,一邊賞月。我仰望月亮,忽然想起了唐代詩人李白的《月下獨酌》,隨口吟道:“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話音剛落,掌聲四起。大家對我聲情並茂的表演大為讚賞。 

  爺爺說,賞月是由古至今最具大眾化的習俗,中秋節是唐代定的節日。“月到中秋分外圓”古人見月圓,自然想到親人團聚。中秋節賞月既是家庭式的活動,又是親朋好友的聚會的好時候。中秋之夜在月色皎皎的院子里,屋頂上或露天公共場所,擺上美味的月餅及時令佳果,沏上一壺好茶,邊賞月邊品茶,一起聊天敘舊,真是不亦樂乎。看着一家人沉浸在着無儘快樂與幸福中,我不禁想起了那些遠在他鄉的人們,他們現在一定在望着月亮,思念家鄉的親人。 

  月亮越升越高,像一個雪球鑲嵌在黑藍黑藍的夜空上,照亮了小院的沒一個角落,也照亮了每個人的心。我們全家人都陶醉在這迷人的月色中了…… 

  今晚,我不僅品嘗了美味的月餅,還欣賞了美麗的月色,真是開心極了!
回目錄

中秋節賞月作文500字

  聽天氣預報說,明天中秋節是陰天,晚上看不到月亮,所以我決定就在今天晚上提前欣賞月光美景!

  下午六點鐘,我就迫不及待地盼望着月亮早點出現。等啊等,終於挨到了晚上,我興高采烈地跑到了我家樓下的學校操場上,仰起頭眺望着漆黑的夜空,月亮終於羞羞答答地爬入了我們的視線!月亮可真亮啊,好像一盞明燈,掛於天際,真可謂月朗星稀;月亮可真圓啊,圓得好像一個毫無瑕疵的圓盤,鑲嵌在空中;月亮可真大啊,我每天都觀察月亮,好像唯獨今天的月亮顯得最大!我不知不覺地陶醉在這寧靜的皓月當空的美景之中!

  忽的,一片烏雲好像把月亮遮住了一點,我皺起眉頭,仔細地盯着烏雲和月亮。隨着空中細微的清風,月亮一會兒被雲朵遮掩,一會兒又倔強地跳出了烏雲的包圍!此時的情景讓我想起了宋代着名詞人蘇軾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又想到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這句話。是啊,今天晚上看到的情景不正是這句話的具體描述嗎!我們的人生也是如此,有悲歡離合,有陰晴圓缺,主要的是要我們積極地去面對;人生當中,悲傷過去了歡樂很快就會到來;離別過去了,總會有重聚的一天!所以,讓我們積極樂觀地看待生活,努力去發現生活中美好的一面!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金家街第二小學六年級:健康甜甜

回目錄

中秋節賞月作文1600字

  每個人都看見過月亮,中秋的月亮更圓更親切,像一個可愛的小娃娃。

  看完央視新聞聯播,全家人走出家門賞月。今晚的月亮多明亮啊!市民廣場一片歡呼。圓圓的,圓圓的月亮的臉,像極了我可愛的小妹妹。月亮看見很多人看她,像小娃娃一樣害羞地把身子慢慢地藏到雲媽媽身後。雲媽媽看見了,說:“不要害羞,你出去玩一下吧,還有好多小朋友在望着你等着你。”月亮娃娃經過雲媽媽的再三勸說,終於一點一點地從雲媽媽身後探出頭來,露出歡喜的笑臉,那麼天真,那麼可愛。我們又歡呼起來!誰知,在我們的歡呼聲中,月亮娃娃又害羞了,半邊臉兒露出來,半邊臉兒又隱藏在雲媽媽身後。

  我焦急地望啊望,盼啊盼……過了很久很久,已是深夜十點半了,奇怪的是月亮還像娃娃一樣害羞,躲在雲媽媽身後不肯出來呢!

  又過了一會兒,微風吹來,雲媽媽向北移了移身子。終於,月亮娃娃勇敢地望着我們,完全露出了她那胖乎乎、圓都都、笑眯眯的臉蛋兒。月亮娃娃散步在深藍深藍的夜空,給賞月的人們帶來了光明、憧憬、歡樂……

  秋天,嫩嫩的季節,樹葉一不小心就掉了;八月,濃濃的月份,桂花香飄中有着歡樂的氣氛。八月中秋,點綴着整個漫長而無生機的秋天,使秋天更具有魅力。在桂花樹下,泡一壺好茶,在歡樂的氣氛里和親朋好友一起肆無忌憚得聊天,這就是故鄉八月中秋最美的時候了。

  一年的中秋總在國慶節前後,這可樂壞了我們這些小孩,因為學校通常會在星期六、日不可,然後來一個特長假,那樣我們就可以盡情地玩了。大人們也很高興,因為可以跟家人好好團聚一下。所以,氣氛在不知不覺中融洽起來。中秋前,人們就開始忙了,為小孩買衣服,為祭祀祖宗而準備,為賞月買月餅、鞭炮,等等,都有。在故鄉,人們不會去買精裝的月餅,通常是在一些附近的麵包店裡買自己鄉人做的月餅,沒有裝飾得很漂亮,卻實惠,2元一塊,裡面還有雞蛋。但儘管很便宜,在故鄉那片窮土地上,這算是奢侈的了。小時侯最喜歡吃這種月餅了,金黃色的誘惑,常常使我向媽媽懇求切給我吃。結果第二天喉嚨嘶啞,於是就不能吃了。但經常會忍不住去偷吃,或者忍着痛大聲喊,以欺騙爸媽喉嚨不痛了,後來在一次談話中得知媽媽那時是知道我喉嚨還痛的,但還是給我吃了。

  現在想來,覺得很好笑。在吃的時候,還經常為雞蛋的大小而和姐姐爭吵,最後通常被爸媽打,不歡而散。吃月餅好時,沒有用刀子或叉子,也沒有如同紳士般慢吞細嚼,這樣的吃法在村裡會被人當另類——這小子給我裝起斯文了!通常我們都是狼吞虎咽的,管他什麼風度不風度的,有得吃,吃得多就風光。最後,咽着了,用手捂着喉嚨嚇轉,這時媽媽會給我端來茶水,讓我慢慢解渴,還拍着我的後背說:急什麼啊!家裡有沒有讓你給吃窮了。現在想來,大概是那時對月餅的渴望吧!畢竟在平常的生活中上很少有的。現在搬進了城裡,扮起了斯文,覺得對不住老鄉,後來回老家看時,發覺大家一樣,都被“時代的文明”所影響,也就不會怪自己了。

  到了中秋那天,故鄉在前幾天所積蓄的熱鬧才爆發出來。在早,小孩就穿着新衣服滿大街亂跑,早餐也沒有吃多少,因為中午要祭祀祖宗,所以留着肚子去“吃大餐”。其實對與我們現在來說也不是什麼大餐,但對於那些孩子們就不一樣了,父母在這天不會管你,你只管玩,玩累了回家有東西吃,這就很不錯了,在平時是沒有這麼好的。在祭祀祖宗之後就將“祖宗爐”搬掉,然後開始吃祭祀的東西了,意思是祖宗想吃,家人再吃,表現出對祖宗的尊敬。吃完后,大人們還在收拾碗筷時,小孩已經在床上睡了,因為晚上還要熬夜賞月,可見賞月在孩子的心中很重要。大人們在收拾碗筷就會去準備晚上拜月亮和賞月的事情,最後才和孩子們要一起睡覺,等待美麗的夜晚。大約在晚上七點半的時候,人們就在街道上擺起了自家的桌子,然後把月餅和一些食物放在桌子上,開始拜月亮。整個街道很熱鬧,大人小孩都很高興。這時,我們會到村裡的其他地方看看,或者去放鞭炮。我們的村子很大,約有一萬多人,我們幾個夥伴會趁這個時候把全村逛一遍,隨便去放鞭炮。

  六年級:胡廉革

查找更多中秋節賞月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