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心中的媽媽作文

我心中的媽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心中的媽媽作文1000字

媽媽,這二字是多麼的熟悉,多麼的親切,多麼的神聖。每個來到人世間的嬰兒,上帝都贈了一位天使給嬰兒。這位天使溫柔,與我們結下了不解之緣——養育我們成年,帶給我們那溫柔的愛,她就是我們的媽媽!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一首兒歌,一首讚美我們媽媽的兒歌,對於我們來說,簡直是再熟悉不過了。這首歌從我們上幼兒園起,老師便一字一句地教我們唱。 

  啊!我偉大的媽媽,生活中的每一細節,每一細微之處,還不是用您的愛塑造的?哪沒有裝滿了您那濃濃的愛意? 

  那一年的夏季,我們不是一同去了奶奶家鄉了嗎?由於我的體質較差,體弱多病,一路上可沒少讓您省心。一下火車的那天, 我從上火車前的興緻勃勃、激動無比變成了呆若木雞,感覺很是難受。那一天的下午總是抬不起精神來,晚上便是一晚的高燒不退,不止40度的高溫。媽媽,當您,看見我的這副憔悴、失去往日的光彩模樣,焦急得您,不停地用雙手撫摸着我那滾燙滾燙的額頭,在房間與廳之間來回行走着,一遍又一遍地用冰過的毛巾敷在我的額頭上,嘗試給我降溫。並在晚上的凌晨3:00左右,和父親兩人背着我,急急忙忙地朝市醫院奔去…… 

  也是從那一天起,我便天天朝醫院走去,看病、打針、吃藥,雖然如此,但每天一到晚上,便習慣性的高燒不退,被醫生診斷為水土不服,打不少的退燒針依舊對我無濟於事。因此,每晚,不僅我也沒有好覺睡,還把您們折騰得更是無法安睡。而您,卻是在望着我,撫摸着我,臉上、眼中寫滿了無奈,充滿了憂愁的心理…… 

  從小到大,在我的心中,媽媽,您,一直是一位保護我、守護我的天使,與我共喜共憂:3歲的我,弱小,臉上儘是被同學抓的指甲印,那時的您,怒髮衝冠,帶着我找到那個同學,教育了他一番,令我,從此不再被同齡人欺負了;5歲時,您拿着剛給我買回的連環畫,一字一句地教我,讓我從此愛上了書籍;6歲了,我要上小學了,您費機心力地給我找到了一所合適的小學,使我能在學校里學習知識,與同學和睦相處;7歲時,經過我的努力,終於得到的第一份沉甸甸的獎狀、禮物,您看到了,臉上綻放了鮮花般的笑容……在我的成長足跡里,總能找到您,媽媽;生活中,也能找到您的影子,媽媽。啊!媽媽,您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的心房,照亮了我的人生;像一位天使,,對我付出了您那無言的母愛! 

  媽媽,都說母愛無言,母愛偉大,您對我所做的一切,我卻絲毫不懂事,不懂得體諒、關心您,傷了您的心。媽媽,您在我的眼中,永遠,永遠都是一位天使,是一位偉大的母親!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正如這首兒歌所歌唱的、所讚美的,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您,撐起了我的半邊天!
回目錄

祖國我心中的媽媽家鄉,我成長的搖籃作文12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心中的媽媽家鄉,我成長的搖籃》。

  今天是我們少先隊建隊60周年的日子,面對飄揚的五星紅旗,撫摸着胸前的紅領巾,我的心中充滿了感慨,眼前浮現出了那些少年英雄的光輝形象,因為我是少先隊的一員,我是新中國的一分子。說起我們的祖國——中國,我從心中油然升起一種自豪感。記得小時候媽媽叫我認中國地圖,漸漸長大了我總也忘不掉媽媽說的那句話:“孩子,你知道嗎?這就是祖國媽媽”。我還深深的記着,老師指着地球儀,教我認黃河、西藏、長城、北京……才使我知道了黃河就是您的搖籃,青藏高原就是您的脊樑,長城是您的動脈,北京是您的心臟。

  祖國媽媽您美麗、親切的容貌時時都浮現在我眼前,就是那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就是那5000年光輝燦爛的歷史。960萬,該有多大呀;5000年,該有多長呀……我想:祖國媽媽那飄逸的長發應該就是那川流不息的大河吧,那硬朗的脊背應該就是那綿延無盡的山脈吧……在無垠的歲月里,祖國媽媽不僅孕育了長青的江水,也培育出了千千萬萬熱愛她的孩子,就是我們——光榮的中國人。我們崇尚自由,愛好和平;我們追求真理,注重禮儀;我們含蓄而誠懇,勤儉而樂觀。因為我們是中華少年!看吧,如今的祖國,經濟飛速發展,科技碩果累累,教育日新月異,加入世貿組織,舉辦北京奧運會,發射“神舟七號”,盛辦上海世博會,又走進了籌辦亞運會的工作中……這些偉大的創舉都在表明着祖國強大的綜合實力。此時此刻,我無比自豪,因為我們是中華少年!我們是冰山上的一朵朵雪蓮,從巍峨綿延的天山走來,九曲黃河讓我們懂得百折不回,莽莽崑崙是我學會立地頂天,龍的故土,民族的搖籃,錦繡山川,我們成長的搖籃。從剛勁端莊的方塊字里,我們感受了“水滸”“三國”的英雄豪氣;在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中我們領略了楓橋的鐘聲,大漠的孤煙。

  我們生活在祖國母親的懷抱中,在祖國母親的脈搏上也跳動着一個美麗的閃亮音符,就是我的家鄉——木壘。我因自己是一個木壘的小公民而自豪。家鄉山清水秀,風景如畫,有神奇迷人的鳴沙山,古老的胡楊林,有綠樹成蔭的天山,是人們旅遊度假,避暑休閑的聖地。

  家鄉不僅自然景觀秀麗,城市裡的景色也很迷人。近幾年來,家鄉的城市建設實施了綠化、亮化、凈化。座座高樓拔地而起,城市裡增添了許多靚麗的景觀。平坦的鄉間小道走進了各家各戶。九月的校園更是迷人!菊花玫瑰競相開放。公園裡綠蔭如畫,走在寬闊平坦的馬路上,到處都是富麗堂皇的高樓大廈,還有美麗寬闊的廣場。這裡的白天花香撲鼻、綠樹成蔭;晚上,燈光燦爛、人流涌動。

  是啊,家鄉在一天天變化,變得更加繁榮,更加美麗,我們的祖國媽媽也正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我堅信,我們的祖國媽媽會永遠年輕,在家鄉這個舒適的搖籃里,一代代少年兒童,會更加英姿颯爽!我們的家鄉會越變越美,我們的祖國母親會越來越強大!

  新建昌吉州木壘縣第三小學六年級:張曉婷

  

回目錄

我心中的媽媽作文200字

我心中的媽媽是最漂亮、最年輕的,她的愛是最無私的。 

記得前一天的早上,剛上數學課的時候,我的肚子忽然痛了起來,我的同桌知道后就告訴老師,老師便叫同桌扶我到?物室里去擦藥,?物室的老師見我哭的很厲害,就打電話 給我媽媽,當時家裡只有我媽媽一個人,我媽媽知道后便把門關上,急忙趕到學校,把我接到家中,端了一杯溫水給我喝,見我還是很難受,就到附近的一家藥店買了一盒“腹可安”給我吃,我吃完后,覺得好多了,我媽媽見我沒事了,才鬆了一口氣。 

媽媽,謝謝你,我會努力學習的。
回目錄

我心中的媽媽作文800字

  我心中的媽媽就像一條小船,船的一頭載着我,一頭載着家。

  清晨,我扒在媽媽的肩膀上,仔細地看者媽媽白皙的皮膚,細數着媽媽那一縷縷烏絲。媽媽的眼睛大大的,一眨一眨的,嘴角微微翹起,看着我,媽媽甜甜地笑了,看着媽媽的笑容,我也不禁笑了起來,沒錯,在家裡,有媽媽,就是這樣的溫馨!

  媽媽總是那麼勤快。下班回家后,休息片刻,第一件事就是幫助奶奶做些家務。晚飯過後,媽媽總是爭先恐後地收拾碗筷,生怕別人強走她的“飯碗”似的!忙完手中的活兒,她有像哄小孩似的,陪着我做智力題,唉沒辦法,誰讓我在她心中總是長不大呢!也許,這是母愛的一部分吧。周末,她像只小白兔,“左蹦右跳”(當然,這裡是忙成這樣)她先是出門夠買一些家裡所許的日用品,然後,又帶着爺爺奶奶出去逛逛,散散心。最後,媽媽還忘不了我,總是記得她答應我的承諾,帶我去吃kfc。

  媽媽雖然勤快得活像個小蜜蜂,但也不失幽默。平時,只要一有空閑,她總會倍至地關心我。她講得“珍珠”的故事,把我逗得捧腹大笑,前仰後合。這個故事不管講幾遍我都願意聽,而且每次都是樂在其中。“一天,一個醉漢搬着一塊大石頭,向電視砸去,只聽一聲巨響,電視還是好好的,這是為什麼呢?”一次媽媽開心地問我,還說答對有獎呢!我想了又想,猜了又猜,可是最終還是沒猜出來,我都快急死了,非要媽媽公布謎底原來是“他沒有砸到電視”!可是我不解的問“那,那為什麼會有一聲巨響呢?”媽媽高興地說“小笨豬,連這個都想不到,他的那塊的石頭砸到地板上了嘛!”“哦!原來如此!”真是讓我哭笑不得呀!像這樣的開心事,還多着呢!都說孩子是父母的開心果,我看呀,媽媽才是我的開心果呢!

  我的好媽媽在關鍵時候也不失嚴厲,如果我在學習上粗心,她可是會毫不客氣地給我上“思想教育課”這就是嚴母出孝女嘛!

  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其實這平文章寫得不單單是我心目中的媽媽,她還是我現實中的媽媽,我為有這樣一好媽媽而感到驕傲!

  媽媽就是這樣一個人,一邊愛着我,一邊愛着家!

回目錄

我心中的媽媽作文500字

  “媽媽我真的對不起的您……”平時我總覺得您永遠也不會成為我最心愛的人,因為你平時對我要求很嚴格。可如今才知道是您在每時每刻默默無聞的為我付出,也不求一點回報,您身體不好,但晚上你不怕着涼來給我蓋被子,休息的時候把我書桌整理得乾乾淨淨,當我生病的時候您總用溫暖的雙手緊緊抱着我……,啊!親愛的媽媽,您就像把撐起的傘,當我遇到困難時,是您為我擋雨;當我傷心流淚時,是您為我遮風。在這8年裡是您日夜的操勞才換得今天長得又肥又胖的我;在這8年裡是您付出了多少心血,才使得我在學習、生活上成為優秀。在整個家庭中的粗活、累活全落在勤勞的媽媽身上了。望着她那雙長滿繭而又長滿皺紋的雙手,我心理暗暗的想到:以後我一定多為媽媽多做一些家務事,一定努力學習,成為一個國家的有用之才。

  好多次我總是誤會媽媽,可是您卻一次又一次的原諒我。慢慢的我長大的,一定改正自己的壞毛病。誰又知道您那份工作又是多麼的辛苦,您經常犯職業病,痛得睡不着覺。在這裡我發自內心的感覺——真的對不起您。我不用甜言蜜語,而用一舉一動來表答對您的那份真誠的愛。想起這些使我那黑沉沉的心突然光芒萬丈,充滿光明,就像一個凍得發抖的人鑽進溫暖的被窩裡一樣。

  媽媽您在我心中的地位是多麼的高尚,您真是一位好媽媽。

回目錄

我心中的媽媽作文400字

我是拳王

 陝西省 洛南西街小學三年級一班 盧力

  我叫盧力,是個愛打打鬧鬧的厲害男孩。

  在一節體育課上,我和同學們玩,玩到高興時我就揮拳亂打。黃倩同學不服,我就把氣一運,一拳打到他背上,當下就把他打得不會哭了。老師一邊批評我,一邊救黃倩同學,不一會兒就下課放學了。

  我回到家裡正在玩,黃倩同學就和他爸爸來找我的麻煩了。我嚇得直哭。媽媽把黃倩同學帶到中醫院,醫生給黃倩看了病,開了葯,一下子就花了200元,都是我家出的。醫生誇我功夫高,一拳就值200元。回到家裡,媽媽把我狠狠打了一頓,卻沒人給我看病。

  從此以後,我只當拳王,再也不敢打人了。我知道,我打了人要給人家出錢看病,別人打了我不給我看病,因為我是拳王。

  指導教師:牛東院

為拳王而得意,為拳王而委屈。這就是小拳王的心理。文章準確地寫出了這種心理,所以是篇好文章。

回目錄

我心中的媽媽作文600字

作文教學網

  我心中的媽媽

  射陽縣小學 段亞奇

  我心中的媽媽是偉大的、無私的。她像蒼翠的大樹,為我遮風擋雨;她像指南針,給我指明人生的道路;她像明亮的燈塔,為我照亮前程。媽媽,你為把我撫養成人,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記得有一天放晚學,老師叫我們買白運動鞋,第二天要舉行廣播操比賽。天公不作美,我一到家,外面就電閃雷鳴,下起了傾盆大雨。我眼巴巴地看着窗外,在一旁的媽媽看到我悶悶不樂的樣子,立即追問是什麼原因,我告訴媽媽前因後果。媽媽點點頭,什麼話也沒說。我想今天買鞋的事肯定泡湯了,只好到書房看書。吃晚飯時,發現媽媽不見了,我問爸爸:“媽媽呢?”爸爸說:“出去了。”我心裡奇怪,外面大雨如注,電閃雷鳴,媽媽會到哪裡去呢?我站在門旁焦急地等待媽媽回來,真替媽媽擔心。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大約一小時后,媽媽終於回來了。雖然她打着傘,但雨實在太大了,媽媽全身都被淋濕了。啊!我突然看到媽媽手裡還拎着一雙我一心想要的白運動鞋,鞋一點兒沒淋到水,我情不自禁地留下眼淚,我暗暗下定決心,要好好學習,不辜負媽媽的一片苦心。

  還有一次,爸爸不在家,家裡停水了,水桶里只剩一杯水。我們母子倆都很渴,就把水燒開。媽媽端着水對我說:“我不渴,給你喝吧!”“我是男的,應該給你喝。”我推給了媽媽。媽媽卻說:“你是還小,還是給你喝。”說完,不管三七二十一,往我嘴裡倒,我只好喝了。啊!水真甘甜。我細細地品嘗媽媽對我的愛,心裡美滋滋的。

  孟郊說的好,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看着日夜為我操勞的媽媽,我心中倍感親切。

作文教學網
回目錄

我心中的媽媽作文450字

  我心中的媽媽就是美麗、大方、寬容的,在這裡,媽媽全部都做到了,可以說她就是我心中唯一關心我的媽媽了。

  我小的時候,總會踹被子,而那時,就會有一雙溫暖的手來幫我蓋被子。我還記得又一次都凌晨了,我老踹被子。媽媽怎麼蓋我怎麼踹,這時,媽媽就覺得很不對勁,就摸摸我的額頭,“誒呀,發燒了!”我也感覺也有點不對勁,為什麼我會那麼的熱呢?媽媽這回可是手忙腳亂了,又給我量體溫又給我打針又給我吃藥的。啊,媽媽,是您賜予我了生命,在這裡我想對您說:“我愛您”

  有一天,我和您正在看電視,那是多麼的認真啊,當我看到了“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句話時,我就唱給媽媽聽,這是媽媽臉上露出了喜悅的笑容,我知道,那是媽媽滿意的笑,得意的笑。

  媽媽,您就是我心中那十全十美的媽媽,無論我怎麼了;如果有人問我心中媽媽的樣子我就沒有,因為那心中的媽媽,十全十美的媽媽,就在我得面前。

  五年級:楊美桐

查找更多我心中的媽媽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