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划龍舟作文

划龍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划龍舟作文600字

每年的端午節,爸爸媽媽都要帶我去看划龍舟的比賽。
  比賽快要開始了,我在路上看見了很多穿紅色T恤衫的人,他們努力地練習着,躍躍欲試。準備賽出一個好成績。我繼續往西溪濕地裡面走去,穿過了幾條小路,看見了幾艘零零星星的龍舟都在奮力地划水,轉着圈練習。
  比賽開始了,我來到一個人多密集的地方。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站在了欄杆上佔領制高點。龍舟的花樣真多!有的龍頭搖擺不定,像一條活靈活現的真龍一樣,而且有的龍頭還用各種各樣的條文製造而成,顏色五彩斑斕……龍舟中間的人敲着鼓,隨着鼓聲,船槳有節奏地划水,整整齊齊。突然,鼓聲快了起來,他們也越划越快。水浪翻騰起來,居然從龍嘴中噴了出來,好一個“游龍戲水”!咦?那艘龍舟怎麼不敲鼓,不划水了?他們都在拚命地排水,臉盆、銅鼓、船槳都用上了,水全部飛揚起來,熱火朝天,我心想:翻船了,馬上翻船了。我拚命大喊:“翻船!翻船!翻船!……”結果,還真被我說中了,爸爸說我是個烏鴉嘴。過了一會兒,邊上的人都喊:“小強加油!小強加油!小強加油!……”我很奇怪,就去問媽媽,媽媽說:“就是小強熱線里的那個小強呀。”我恍然大悟,我叫爸爸拍一張照片,不料,爸爸沒拍好,只拍到了小強的頭髮,我遺憾地嘆了一聲氣。
   我看累了,就回到家裡去了。端午節就要划龍舟,這是中華的傳統習俗。長大了,我也要去划龍舟!
回目錄

記一次划龍舟比賽作文600字

每到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這一天,龍岩都會舉辦划龍舟比賽。 

  端午節這一天,我們全家懷着興奮、激動的心情來到龍岩龍津河。這天天氣放晴,在龍津河兩岸桅杆邊早已經人山人海,站滿了黑壓壓的人群。有的站在樹蔭下,有的站在橋頭上,還有撐着傘,有些較小的孩子坐在了大人的肩上……遠遠望去,龍津河兩岸人群就像兩條長龍盤踞在岸邊。我和父親好不容易擠到觀看賽龍舟的有利位置,大家都擁擠着,連空氣都變得十分悶熱,大家等呀!盼呀!總希望賽龍舟馬上就開始,有些人焦急地從遠處相擁而來,就是為了看這場龍舟賽。 

  大約3點半了,賽龍舟終於開始了,大家的表情既是興奮又是高興,只見水面上停泊着兩艘船,每艘船都像一條威武的龍,龍頭和龍尾微微向上翹起。船上的水手們都穿着紅色或黃色的救生衣,船上有16個水手,有男的,有女的,船頭是一個擊鼓的鼓手,船尾是一個掌舵的舵手,形成了一個盤大的隊伍。只聽一聲“啪”槍響,只見兩艘船的水手們齊心協力地向前劃去,他們時而站起,時而坐下,鼓手就像指揮家一樣,興奮異常,縱身躍下,雙槌齊下,有節奏的一上一下,水手們也使出全身力氣,奮勇揮槳,兩岸的人群都在吶喊着:“加油!加油!……”,吶喊聲、喝彩聲、此起彼伏,聲音俞來俞大,都想給自己喜歡的隊伍加油。快要到達終點了,兩條龍舟像離弦的箭,劃得越來越快,在大家看得出神的時候,突然下起了一陣雨,看龍舟的我們還是熱情地為我們喜愛的隊伍加油打氣,最終中城蠃給了北城。後面還有好幾組分別進行了比賽,那個場面,格外熱烈,讓人振奮! 

  這次比賽,充分展現了龍岩兒女團結拼搏、奮發向上、勇於爭先的精神風貌。
回目錄

別開生面的划龍舟比賽作文800字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五年級二班  陳碩 

  指導教師:黎英 

   福建省南平市濱江中路447號A座904#室  353000 

  咦?閩江河邊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原來,一年一度的划龍舟比賽又拉開了序幕。只見碧綠的河面上,五顏六色的龍舟整裝待發,隊員們個個摩拳擦掌,彷彿勝券在握,而站在河岸邊的觀眾,比運動員們還要緊張,個個屏息凝視地望着河面。在裁判的一聲令下,一艘艘龍舟都象離弦的箭一樣,飛一般地向前衝去。頓時,江面上鼓聲震天,只見龍舟上有36位運動員,掌舵、敲鑼、打鼓的各一位,剩下的全是划槳的隊員,一千米的“水道”上,運動員們憋紅了臉,咬緊了牙,使出全身力氣拚命地划,只見領先的幾條龍船上,隊員們配合默契,就連龍舟也特別聽從他們的指令,行動自如。龍舟的身後留下了一條條波紋,原來平靜的水面,如布滿硝煙一般。尾隨在後面的龍舟,不緊不慢地跟着,我看着都替它們着急,真想衝上去幫那些龍舟上的隊員們一把。鼓手們也使出了吃奶的力氣,使勁地敲鼓,這鑼鼓聲一下一下,清脆而有力,敲在了一旁觀看的人們的心坎上。彷彿每多敲一下,運動員們就多一份力氣,隊員們也不甘示弱,一邊划船,一邊和着鼓聲,“一二一二”地喊着口令,那口令里充滿了運動員們對勝利的渴望,也表明了運動員有使不完的勁兒。江面上熱鬧極了,口令聲、敲鑼聲、打鼓聲,包括划槳聲,匯成了一首激昂雄渾的樂曲,樂曲里有着濃重的端午節日氣氛。看着這激烈的划龍舟比賽,我心裡暗想:“端午節是流傳了幾千年的傳統節日,吃粽子、划龍舟、掛艾草是端午節的必修課。為什麼端午節要搞這麼多隆重的活動呢?,應該還是和屈原有關係吧。屈原原來是貴族出生,後來被奸臣陷害,被放逐到邊疆,看到自己的國家快要被別的國家佔領,屈原悲憤交加,跳江自殺了”。想到這裡,我不由被屈原這種愛國之情所打動。是啊,我們生活在幸福的時代里,怎麼能忘記這些愛國之士為我們做出的貢獻,我們不僅要在心裡埋下愛國的種子,還應該用我們的實際行動把這種流傳了五千年的愛國精神和品質繼續發揚光大。
回目錄

划龍舟作文200字

浙江省杭州市 杭州市濮家小學二(2)班 金逸雯   昨天,我們到桐廬去夏令營,我們第一個去的地方是浪石金灘,我玩的最開心的是划龍舟,這條船的船頭是龍頭,船尾是龍尾,我們就坐在龍的身體上,我們一邊打鼓,一邊划船,最後,我看了看沒槳了,我就用手划船好讓船快速前進,果然我們的船超過了陸老師的船,這時我們船上的小朋友很興奮有的大喊大叫:“快勝利了,快勝利了!”有的哈哈大笑。就這樣我們從最後一名變成了第二名。這是我第一次划龍舟有這樣的成績我真開心。我以後還要划龍舟。

  指導教師:薛纓

回目錄

划龍舟作文200字

  昨天,我們到桐廬去夏令營,我們第一個去的地方是浪石金灘,我玩的最開心的是划龍舟,這條船的船頭是龍頭,船尾是龍尾,我們就坐在龍的身體上,我們一邊打鼓,一邊划船,最後,我看了看沒槳了,我就用手划船好讓船快速前進,果然我們的船超過了陸老師的船,這時我們船上的小朋友很興奮有的大喊大叫:“快勝利了,快勝利了!”有的哈哈大笑。就這樣我們從最後一名變成了第二名。這是我第一次划龍舟有這樣的成績我真開心。我以後還要划龍舟。

回目錄

划龍舟作文100字

  划龍舟

  端午節那天,天上下起了小雨。我和媽媽冒着雨去江邊看划龍舟。來到江邊,我看見河岸兩邊站滿了觀眾。我連忙跑過去看,只見龍舟上的叔叔滿頭大汗,衣服都濕透了,可他們都顧不上這些,還使勁地划呀划,奮力向終點劃去。他們劃得真激烈啊!

查找更多劃龍舟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