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落葉也美麗作文

落葉也美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落葉也美麗作文500字

深秋,是我最愛的季節。有人說:“秋,滿是傷感與惆悵,我從不喜歡!”但我對秋,特別是深秋卻情有獨鍾。 

  深秋時多麼美呵!我愛秋最重要的理由是愛它簌簌飄下的落葉。在大雁成對南飛時,我走在滿是落葉的小徑上,感受着這與眾不同的,獨特的美。我輕輕拾起一片落葉,仔細觀察着,這落葉的葉片上布滿着繽紛的紋理,正如它那已經逝去的年華…… 

  又有一大片火紅的葉子飄落,它們潑潑洒洒,熱烈而又深沉。總會有人對落葉不屑一顧,覺得它渺小,沒有美感。但是我愛它,愛它飄零的,深沉的美。我把那片落葉夾在書中,我要將這美好的回憶,永遠珍藏。 

  為什麼你們不覺得落葉美呢,那是因為你們沒有用心去體會過深秋的美,沒有用心與落葉交流。我默默地看着一片紅葉瀟洒地飄落,漸漸地滲入濕潤的泥土,我才恍然覺得,落葉是那麼的偉大呵!正如龔自珍的那首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是呀!落葉並不是沒有感情的事物!它的貢獻不僅在於它默默地,瀟洒地離開自己的崗位,為來春的新綠讓出位置,更在於它無私地滲入泥土,為下一場要“出生”的美麗葉子作肥料!所以,在這傷感的,凄涼的深秋里,請關注一下美麗的落葉吧! 

  落葉也美麗呀……
回目錄

落葉也美麗作文500字

  落葉也美麗

  臨澤縣新華中學八年級1班 王婷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題記

  曾經有多少人讚歎過花的奼紫嫣紅,曾經有多少人驚羨過花的嫵媚嬌艷,但又有多少人知道一片落葉的命運和價值呢?

  人們都說花兒美麗,但我要說:落葉更美麗!

  春天到了,葉子紛紛探出了頭,帶來了春的希望;夏天到了,葉子為我們遮住了一片片毒辣辣的太陽;秋天來了,葉子離開了大樹媽媽的懷抱,化作肥料,為第二年的春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冬天到了,人們點燃了一堆堆的枯葉,落葉又為人們送來了溫暖。

  我愛秋天,更愛落葉。閑暇之餘,我總會到門前的路邊去看落葉,才在近一尺厚的落葉上,咯吱咯吱的響,我把它們拾起來,串起來送給親愛的老師。

  落葉雖然經受過幾次霜打的考驗,但美麗依然未減,甚至被霜打的魅力大增,有金黃色的,淡黃色的,橙紅色的,還有紅黃綠相夾雜的…… 

  忽然我想到了:老師不也像這些落葉嗎?

  老師為我們耗盡了心血,犧牲了自己的青春,甚至比愛自己的孩子都愛我們,為了能讓我們學習的更好,理解更加透徹,老師不惜耗費資金,買了輔導書來幫助我們學習,有的老師為了不耽擱我們的學習進度竟然把自己生病的孩子獨自留在家中……

  (指導教師:李偉)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落葉也美麗作文400字

我最喜愛的季節就是秋天,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有些人看到落葉有種凄涼的感覺。然而,我卻覺得落葉很美麗。難道不是嗎? 

  金秋十月,秋風送爽,樹葉便嘩嘩落下,猶如一隻只蝴蝶在空中飛舞。那是一幅多麼美麗的畫——樹葉飄落,蝴蝶紛飛。在大雁成對南飛時,我走在滿是落葉的小路上,享受着這獨特的美。 

  樹葉被秋風吹落,不正告訴人們秋天到了,莊稼熟了。 

  一大片火紅的葉子飄落,總有人對它不屑一顧。但我喜愛它,把它夾在書中,珍藏着這美好的回憶。 

  一片葉子只有一次生命。秋天到了,從樹上落下來,也就結束了它的一生。但它卻把自己的身體化作肥料給了大地。落葉是多麼的偉大啊! 

  落葉隨風飄落,一層一層,踩上去,有點軟。我們撿起它扔向空中,會飛到房子上、汽車上、河面上等等。在我們的視覺中,到處看到金色,彷彿是點綴上去的。 

  落葉飄到地上,被孩子們撿起來,在他們的手中成了玩具。 

  落葉的貢獻在於它默默地、瀟洒地離開自己的崗位,為下個春天出生的新綠葉讓出位置。 

  落葉其實很美麗,只是沒有多少人會去發現它們、欣賞它們。只要你認真觀察的話,就會懂得發現美麗、欣賞美麗。
回目錄

落葉也美麗作文500字

落葉也美麗 

  城廂中學

  初一六班

  范滿江 

  不知什麼原因,人們看到落葉,就覺得很凄涼,很悲傷。但是,我卻認為落葉很美麗。難道不是嗎? 

  每當金秋十月,秋風送爽,樹葉就嘩啦落下,這一片片葉子就像一隻只蝴蝶。樹葉飄落,蝴蝶紛飛,映襯着金色的秋天,西下的夕陽,那是一幅多美的畫呀!你看,落葉不美麗嗎? 

  樹葉被秋風吹落,不正是告訴人們秋天到了,莊稼熟了,落葉把綠色留給人們,也把生命送給了豐收。秋葉隨風起,來年定有好收成。落葉心靈多美呀! 

  一片葉子,只有一次生命,秋天到了,從樹上落下來,也就結束了她的一生。但是,為了生命的延續,她絲毫不吝嗇的飄向大地,把身體化作肥料送給大地母親,落葉的行動多美呀! 

  落葉隨風飄落,一層一層的,腳踩上去,柔軟舒適,我們揀起落葉扔向天空,就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在空中飛舞,難道落葉不美麗嗎? 

  落葉飛到房子上,地上,汽車上,河面上,山坡上,整個世界變成了金色,就像一幅用金子繪得畫。她給我們帶來的視覺享受,難到落葉不美麗嗎? 

  落葉飄到地上,被小孩們揀起來,用一根線一個一個穿起來,作成項鏈,手鏈,戴在身上玩耍,落葉變成玩具,藝術品,難道落葉不美麗嗎? 

  落葉其實很美麗,只是沒人去發現她們,欣賞她們。只要你仔細觀察,在平凡中就孕育着美麗,懂得發現美麗,欣賞美麗,你也會像落葉一樣快樂美麗!
回目錄

落葉也美麗作文500字

  秋,一個充滿故事的季節,離情別緒的風錯綜複雜地捲起一團團亂如麻的情感。葉,依舊是那一片樹葉,雖然它在上一個秋天隨着眾多的葉一起紛紛揚揚地飄舞在泛黃的土地,但新長出來的葉就是它生命的延續,是它一個未完的待續。

  同樣的使命,同樣的色彩,就連在秋天中漸漸枯萎翹起的角度也同樣相似。但,它們都有一個不曾改變也無法改變的命運。即使我們可以把它們看作延續,看作對生命的抗爭,它們,卻無法不再完成夏天的使命后光榮退伍。因此,每次到了秋天,看風無聲無息地叫它們落下,我都肅然起敬。那是對生命的敬畏。

  對於落葉,我想每個人第一時間想起的只有凄涼,那應該是一種同情吧。“秋風掃落葉”的確無情。但落葉,有誰知道它的心聲呢。它,不需要被人憐憫,它,微笑在秋風中。美麗,我愛它的美麗,這美麗不是在輝煌中升華,也不是在低谷中墜落,它的美,無法言喻,只有用心去感受,感受那跨越千年的升騰。

  葉輕緩地飄落,一陣微風吹來,它便接着做了幾個旋舞動作,最後終於躺在了我的手心裡。

  終於,這又是另一個秋天的到來,不知這片殘葉經過了幾個輪迴,它,飄落了,又一次飄落了。沒有哭哭啼啼的生死離別,也沒有冰霜似箭的悲哀。悠閑,有的只是這一份看淡了的轉逝。能在秋天裡不屈,能在不屈中堅毅,這,是落葉的美麗。

  六年級:請問2012

回目錄

落葉也美麗作文400字

落葉其實很美麗,只是沒有人去發現她們,欣賞她們。只要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在平凡中孕育了美麗,所以我認為落葉其實很美麗。難道不是嗎? 

  每當金秋十月,秋風送爽,樹葉便會扒下她美麗的外衣,穿上她又黃又破的舊大衣,時間也無情地奪走了她的工作證。可她們卻依然無私奉獻。正如“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一詩中所說,落葉其實很美麗。

  風猛烈地吹着,落葉飄飄揚揚,整個世界披上了金色的棉被。落葉依然絡繹不絕地往下飄,看着地上的一片片金黃色的落葉,想起她們對大地母親所做的貢獻,我不由地讚歎道:“落葉真美!”

  落葉歸根,一片葉子像人一樣,只有一次生命,秋天到了,她們從樹上落下,也就結束了她們的一生,為了大樹母親她們毫不吝嗇地把自己的身體作為肥料獻給大地,她們是多麼勇敢啊,落葉真美啊!

  聽着窗外風吹樹葉的嘩嘩聲,只見一片片黃葉盤旋而下,如一隻只蝴蝶,隨風飄飛;如一個個氣泡,閃爍着光輝;又如一顆顆黃寶石,從空中滴撒而下。我情不自禁地讚歎道:“原來落葉這麼美麗呀!”
回目錄

落葉也美麗作文800字

  夏天在不知不覺中蹣跚而去,秋天接踵而來。在日常生活中,你是否注意過,那隨風飄揚的報秋使者——紛紛的落葉呢?

  蕭瑟的秋風,吹落了枝頭金黃的葉片。葉片早已乾枯,但它曾經蘊含著多麼強烈的生命力啊。那顆不起眼的種子,飄入了地低下,裂縫中,隨着春雷的一聲炸響,破土而出,向著太陽旺盛地生長。那第一片綠葉,衝破了堅硬的岩石,在風中不屈地挺立着。接着,第二片,第三片……無數片葉子相繼長出來,驕傲地立在枝頭,裝點着大地。

  然而,這曾經有着頑強的生命力的綠葉,如今也悄然無息地枯萎了。在春意蕩漾的春天,它們不辭辛勞給人們帶來綠色的生機,帶來春天的信息;在生機盎然的夏天,它們任勞任怨地給人們帶去絲絲涼爽,貢獻着不可缺少的清新;而在秋天,它有無聲地逝去。沒有多少人看到它們出世,也沒有多少人在意它們的離去。有人問: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殊不知,在它們揮手告別的時候,它們真正偉大的使命才剛剛開始。“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它們飄落在大地上,散落在養育它們的大樹下。將自己的身軀埋入黑暗的泥土中,與土壤融為一體,成為肥沃的養料。回報給這片大地,以及生長在大地上的萬物。生的偉大,死的無聲。但它們為世界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來年,它們又會不約地、準時地來報到。繼續它們那偉大的使命。

  如果這微不足道的落葉都能完成偉大的事業,人類何嘗不能?為什麼人們不能像落葉一樣,學會奉獻呢?社會上,有人為著他人,或是素不相識的人,默默無聞奉獻一生,將自己短暫的生命,投入到奉獻之中。一位患有絕症,但又無私助人的女孩說過這樣一句話:如果我生命的長度已定,那就增加我生命的寬度,我生命的面積仍然不小。如果我們能夠學會奉獻,我們的生命因為奉獻而增加面積,我們的生命因為奉獻發出光彩,我們的生命因為奉獻而更加美麗。只要每一個人像落葉一樣,奉獻一點幫助,奉獻一點力量,奉獻一點愛心,世界將會變得和諧與美好。

  有人讚美小草的力量,有人讚美鮮花的美麗,有人讚美大樹的參天,我卻要讚美落葉的精神。因為它那無私、偉大的精神是大樹、花朵都無可比擬的。

回目錄

落葉也美麗作文800字

  落葉,一聽到這個詞,許多人都會生厭,因為人們看來落葉代表凄涼,代表離別,代表死亡,其實不然,落葉是美的,她在擁有一份坦蕩的胸懷。

  秋天一到,落葉便開始撲簌簌地,絡繹不絕地從樹上飄落下來,沒有人會注意此番景象,而我卻不禁對落葉肅然起敬。在人們看來,落葉一到秋天便要落下,此乃自然規象,有何敬畏可言?然而我的想法是落葉在經受一生最輝煌的時刻,因為雖然樹葉是天職是伴着大樹為人們顯出濃蔭,它們一生都在默默奉獻,但思想卻一直停步在一個階段,只有在飄向樹根的那一刻,它們才真正接受了生命的洗禮,它們是思想在真正地升華了。不論是人還是物,一生中最輝煌的時刻莫過於此。

  你看,那片片枯黃的樹葉,在生命行將終結的時,它們沒有怨恨,沒有悲傷,心中僅有那一份無畏的從容與坦然。走向生命的終點時,它們沒有因恐懼而拖住步伐,而是跳着輕快的舞步,笑着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於是,在每片樹葉落地時,我們總能看到一張張燦爛的笑臉,心中不由得鼓起了勇氣,樹起了信心,這正是落葉那份坦蕩的胸懷給予我們的財富,單憑這一點,落葉就足以值得我們去敬畏,值得我們去感激了。

  與人類相比,落葉仍是偉大的,人類反而是那麼的渺小。人生的旅途中,我們每個人都有退縮,逃避的時候,遇到挫折,我們常會以一顆極其狹隘的心去看待它們,於是,我們的人生也就因此敬失了一份最閃耀的光芒。比起落葉,我們所遇的挫折其實是細小的,畢竟落葉是用生命來克服呀,而我們不用。但是儘管我們的挫折那麼小,卻總是有人將它們誇的特別大,自己自然不能從容應對,這與落葉坦蕩的胸懷相比,簡直就是微不能言啊,人應當自愧不如啊,哪兒還有什麼資格去評論落葉消極的象徵?況且,那些象徵只是人類消極的心理所產生的罷了,怪不得落葉。

  落葉是美的,她最美的是那份坦蕩的胸懷,那份坦蕩,那份從容是我們不得不敬畏的,更是我們應當學習的,所以對那些討厭的人我想說一句話:落葉是美麗的,用心去傾聽,你會發現的!

  九江縣江洲鎮江洲中學初二:梅秀明

查找更多落葉也美麗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