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壓歲錢作文400字

壓歲錢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其實我愛壓歲錢作文400字

  每當過年時,孩子們的心情直線上升,因為壓歲錢正向他們揮手呢,並把一年錢AA計劃得天衣無縫。而我?唉!每到大人們給壓歲錢時,我都說不要不要,哪怕是二十元錢我都要忍痛割愛的拒絕。原因就是:媽跟我說:“譚廉鑫,我跟你說,別人給的壓歲錢你不能要,尤其姥姥的,我想你你知道的,他們的家庭都不富裕,如果非要給的話,你就先收着,等到第二天再說!”“好。”我傷心地說。我向媽說的那麼做,但有人說:“這孩子真老實,給錢都不要,別人家孩子早就搶過去了,全都喜歡壓歲錢。”我只好默默地在心裡說:其實我愛壓歲錢。

  更令我傷心的是,年也過完了,該上學了,所有同學都歡呼雀躍的說收到了多少多少錢,再互相攀比。有時,也有人問我,說:“譚廉鑫,你過年收到了多少壓歲錢?我收到了2000多呢!”這時,我都說:“我不知道,我給我媽,讓我媽幫我攢着。”同學又說:“看看你這個樣子就是不喜歡壓歲錢那種人物地,呵呵!”

  其實我愛壓歲錢,但今年過年有是怎樣的一個壓歲錢風波?謎底即將揭曉!

  瀋陽市鐵西區180中學7年3班 譚廉鑫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壓歲錢的煩惱作文400字

   過年了,人們帶着小孩到親戚家串門,於是親戚們就會給小孩壓歲錢。有壓歲錢是好事,怎麼會有煩惱呢?聽我給你慢慢道來...... 

  今天,我家大團圓,來了許多親戚,當然,我也收到了許多壓歲錢,於是,媽媽想敲我“竹杠”,便對我說:“你今天可發財了,請請我吃西餐好不?”我敵不過媽媽,便答應了。

  吃飯時,我一直擔心我的錢,便把錢包捏在手裡。就這樣,我飯也沒吃飽。當付錢時,我忒難受,感覺所有人的目光都集在了錢包上面,剛付完錢,我就像囚犯獲得自由似的,匆匆地走了出去。

  午飯後,弟弟妹妹纏着我玩“老鷹捉小雞”,我不得不答應了。我當”公雞“(就是平時的母雞),我玩着玩着,突然有個“老鷹”不小心摸到了我的錢包,我趕快護住錢包,這時“老鷹”捉住了一隻“小雞”,弟弟妹妹都批評我心不在焉,我又有什麼辦法呢?

  裝很多壓歲錢很難受,我還是快點把錢存到銀行去吧!

重慶市巫山縣南峰小學五、五班:李忠睿

指導老師:劉迎春

回目錄

壓歲錢作文400字

  馬上就要過年了,同學們都非常高興.因為在春節里,我們晚輩都可以收到長輩給我們的壓歲錢。壓歲錢是長輩們給我們的零花錢。之所以會給我們壓歲錢,是因為在民間流傳着一個傳說。

  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叫“崇”的怪物。據說,這隻怪物一到除夕之夜,在人們熟睡時,這隻怪物就會乘着一陣黑風,悄悄地闖入人們的家,它用手一摸家中小孩子的額頭,第二天,這個小孩子就會發高燒,連續幾天,孩子就會變成一個傻瓜。古代的人拿出一串銅錢,放在孩子的枕邊,“崇”就不敢碰孩子了。

  因此,古代的人們把這些錢叫做“壓崇錢”,經過了世世代代的演變,這“壓崇錢”中的“崇”字也被後人們改成了“歲”字。

  同學們,我們的壓歲錢雖然不多,但是我們也要好好的珍惜我們的壓歲錢,用我們的壓歲錢來給自己買書、買文具。買一些小禮物送給爸爸、媽媽,因為他們為我們付出了很多。我們要把自己的壓歲錢儲存起來,用到有意義的事上。同學們,你的壓歲錢怎麼花呢?

回目錄

我的壓歲錢作文400字

快到過年了,我特別高興。因為過年可以穿新衣服,買鞭炮,還可以睡懶覺。但是我最高興的是過年可以收壓歲錢。 

  聽奶奶說,長輩給小孩子發壓歲錢,是為了把錢壓在枕頭下面辟邪,更為了這個小孩一年平平安安的,誰這一年的壓歲錢收的多,就證明誰這一年的平安多,幸福多。每年壓歲錢都是長輩們、親戚朋友給的。每年年過完,我就把100元的和50元的交給爸爸,讓他存進銀行里,做為我的學費和家庭理財。其它的錢我可以自由支配。今年,我在奶奶過生日時,給奶奶買了一本關於健康方面的書和一對銀耳墜,把奶奶笑得合不攏口,直說:“我的好孫女長大了!”把我誇了一番。雖然那本書現在已經泛黃了,可是奶奶到現在都一直在翻閱。看到妹妹那麼愛惜筆,我還給妹妹買了一個筆袋,妹妹到現在還在用。當我看到爸爸在用一支很舊的鋼筆時,我又給爸爸買了一去派克筆。我還用我的壓歲錢給地震、颱風還有臨澤一中的一位女老師捐了款。我不光給別人買東西,我還給自己買,比如我常常買一些課外書和文具用品。 

  壓歲錢的用處很多,我們要把它用在正當的地方上,不能亂花。 

  指導老師:甘玉紅
回目錄

壓歲錢作文400字

  每逢新年,孩子們都會得到長輩給的壓歲錢。怎麼花壓歲錢才有意義呢?各人有各人的用法,下面談談我是如何使用壓歲錢的。

  首先,我會把一部分壓歲錢交給父母,自己留着一些。到新學期開學時,我會把一些錢用來買新學期所需要的書和一些課外閱讀的書,用壓歲錢購買書籍來學習,既可以增長知識,開闊視野,又能提高寫作水平,何樂而不為?

  其次,用壓歲錢捐款,幫助生活困難的人。學校每次組織捐款,我都樂意地將自己的一部分壓歲錢捐出去,捐給孤寡老人,退休老教師和一些災區的小朋友。能自己用壓歲錢幫助生活困難的人,我感到非常高興。

  再次,我會用一些壓歲錢買學習和生活上所需要的用品和交早餐費,盡量減輕父母的負擔。另外,我會適當地把剩下來的錢存到銀行里。因為存到銀行里既不會丟,也會控制自己不亂花錢,而且還可以得到一點利息,真是一舉多得。

  合理使用壓歲錢,不僅能用錢做很多有益的事情,還能使自己學會理財,可以學會怎樣有節制地花費。

  同學們,讓我們合理地使用壓歲錢,從小養成勤儉節約的良好習慣吧!

回目錄

發壓歲錢的日子作文400字

今天,是發壓歲錢的日子. 

  早上起床,我們先吃了熱氣騰騰的餃子.這可不是普通的餃子,因為裡面包了硬幣,誰在新的一年吃到了硬幣,那麼就代表着他會財源滾滾.也正因為這個原因,大家都瘋了一般的搶着吃餃子,可惜最後這塊燙手的山芋還是讓我三爸搶到了,哎!你說我這嘴怎麼這麼不爭氣? 

  匆匆吃過早飯,就開始發壓歲錢了.大人們把一張張印着紅光的毛爺爺送到了我們手裡,我看着手裡一張又一張的紅票票,激動的口水都流下來了,迫不及待的把他們全裝到了最安全的口袋裡.隨着去的親戚家的數量的增加,我手中的壓歲錢的總額也在不斷的增加. 

  可是,一些老奶奶一給就會給2元、5元、10元或20元,這些情況對於父母來說就虧大了.因為送出去的錢必須一樣多,不能偏心,所以只好都送成100元.但這些問題對我們小孩來說是不在乎的,因為只要有壓歲錢花就是無比幸福的事.有人說:"壓歲錢就是將父母的錢轉化成為孩子們的錢."既然如此,也勢必就會付出一定的代價了. 

  今天,真是讓我興奮的一天.
回目錄

討回壓歲錢不容易作文400字

  去年我得的壓歲錢特別的多,可慘不忍睹是這些我辛辛苦苦討來的鈔票就這樣一下子被爸爸無情地奪去,於是我又想出各種辦法再討回來,但直到今天都被各種理由給回絕了。

  就在幾天前,我想出了幾個辦法對付爸爸好拿到壓歲錢買夢寐以求的GPA,我先實行A計劃:我對爸爸說:“我想多買些書來看好對寫作有很大的幫助,可惜這些書太貴值三萬五千角,我沒錢付所以我的現在都沒看到這些書,您就給我壓歲錢去買吧!”“自己到書店抄來看”爸爸這一句話就讓我啞口無言。

  我見此計不通,就實行B計劃:想了一會兒就對爸爸大聲地說:“爸爸前幾天您說要用我的壓歲錢給我買復讀機,您現在給我錢讓我去買吧。爸爸想了一會兒說明天帶我去買,聽到這種話我沒辦法就說出實話看能不能僥倖成功:“爸爸剛剛說的都是謊話,我只是想買GPA來玩。”恰好爸爸看到球賽里進球,就外打正着說出好的。我激動的問:“男子漢說話算不算數。爸爸說算,媽媽也在一旁作證,於是我高興地跳起來。耶!挑戰成功!

  經過這一次,我感到討回壓歲錢不容易呀!

回目錄

我的壓歲錢作文400字

過年是我最喜歡的事情,因為過年可以收到親人父母給我的一大堆壓歲錢。 

 今年,大年初一,我一大早就起來給父母拜年,媽媽爸爸給了我兩個大紅包,一個200元,一個300元,我本來想對爸爸媽媽說我不想要,可是媽媽還是硬塞給了我,本來我想把這些錢買一些無用的東西,但是,我轉念一想,不由得想起過年的前一天,那天,我正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突然聽見爸爸媽媽在小聲交談,媽媽說:“過年你準備給多少錢給孩子?”爸爸說:“200或300元吧!”媽媽說:“那可是今天剛收到房租的錢啊!你要知道,現在金融危機,要收到一家房租很不容易啊!”爸爸無奈地說:“沒辦法,再怎麼說明天也是過年啊!話音剛落,就走到另一邊去了,我的眼睛濕潤了,那天晚上,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錢用到有用的地方上,可誰知,一大早又把這件事情拋到腦後了。想到這兒,我把那些錢和平時積攢的壓歲錢都買了學習用品——點讀機。有一天,媽媽對我說:“你的壓歲錢買了一些什麼?”我自豪地對媽媽說:“我用那些錢買了學習用品!”媽媽驚喜地對我說:“長大了,真的懂事了!” 

  今年受到的壓歲錢是我一生中意義最深刻的壓歲錢。
回目錄

我的壓歲錢作文400字

每年除夕夜,我們一家相聚在一起,有說有笑有唱。 

  大人們忙着包餃子,我們小孩子聚在一起玩捉迷藏、蒙瞎子、釣魚、等着吃餃子。我們玩了很長時間,可還是不見餃子出鍋,又等了一會,等得不耐煩了,扯着嗓子喊:“餃子煮好了沒有啊?”大人們說:“煮好了!”我們一聽,一窩蜂的跑過來。圍在了飯桌跟前,餃子端來了,我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 

  吃完餃子,爺爺說:“小土匪們,來領壓歲錢了!”我們一擁而上的來到爺爺身邊,要壓歲錢。 

  這時大們都喊發壓歲錢了,我們東跑一下,西跑一下,真是累死人了。 

  爺爺的100元、奶奶的100元、媽媽的100元、爸爸的100元、大姨媽的100元……啊,真多呀! 

  我們四個圍成一個圓圈,討論以後怎麼用這些錢。哥哥說:“我要用這些錢買許多玩具。”大姐姐說:“我要用這些錢買一台電腦。”小姐姐說:“我要用這些買許多的新衣服。”我說:“我要買許多有用的書,我要沐浴在書在海洋中。” 

  這時,媽媽走來說:“金錢可以買到鐘錶,但買不到時間,金錢可以買到禮品,但買不到朋友。” 

  聽了媽媽的話,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金錢不是萬能的。
回目錄

我可憐的壓歲錢作文400字

“哇^-^……”我今天可真是賺了一筆哦,居然得了那麼多的壓歲錢。我以後啊可以自己做主買東東咯! 

  可是我高興沒到三分鐘,可怕的事情來了。爸爸居然說我會把錢掉了,所以他說偶的壓歲錢歸他保管,回去的時候給我。我心想:你以為我會再上你的當啊,以前就被你騙走了那麼多壓歲錢,我現在是不可能輕易放手的了!~可是奶奶說了要我把錢給爸爸,我也不好不尊。很不情願的給了爸爸,但是我說了,我們要寫和約。可是爸爸說:“我給了你那麼多的錢你還問我要和約,那我要和你要寫多少和約啊。”我被說的無地自容,只好乖乖的把錢交了出去,但我不甘心,還要奶奶做證人。 

  回到了家,我問爸爸要錢,可他卻出爾反爾。說:“我給了你那麼多錢,你以為你得到的壓歲錢是白得的啊,我可是給了別人壓歲錢的!”爸爸說的振振有詞,我說不過他,只好求助奶奶。第2天,我和奶奶說了這件事,奶奶和爸爸說了,可爸爸就是不聽勸。死活不給,我是一點辦法都沒有,只好自認倒霉! 

  你們說我的壓歲錢可不可憐?
回目錄

壓歲錢--用出意義作文400字

壓歲錢--用出意義

 浙江省紹興縣 紹興縣夏履鎮中心小學六(3)班 徐熠利

  春節到了,親戚朋友一個個來拜年,當然也少不了壓歲錢。

  春節過後,我看着那麼多壓歲錢,發起愁來:這壓歲錢該怎麼用呢?過分浪費是不行,可也總不能讓它一直放在家裡不用吧!

  嘿,機會來了。3月5日不就是“學雷鋒日”嗎?趁這個機會,我拿出一部分壓歲錢,捐給那些需要幫助的同學,盡我一份綿力。

  3月8日是“婦女節”,我就用壓歲錢給奶奶、外婆買上一個大蛋糕,盡我一份孝心。給媽媽買一付保暖手套,讓她那雙勤勞的雙手不再生凍瘡。

  3月12日,可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我買上幾棵小樹苗,在自家小院中種上幾棵“壓歲樹”,綠化家園,美化環境。這多有意義啊!

  剩下的,我就考慮給自己買些文具用品。要不就存進銀行,備以後急需時再用。

  看,我的壓歲錢已經安排好了。你的壓歲錢打算怎樣用呢?記住,可要用得有意義哦,千萬別浪費。

  指導教師:李朝軍

回目錄

壓歲錢作文400字

  春節快到了,同學們臉上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因為在春節里,我們可以收到一些長輩們給的壓歲錢。壓歲錢,是長輩們給我們的零花錢。家長之所以過節時給我們壓歲錢,我覺得一是對我們的關愛和祝福,二是希望我們在新的一年裡平平安安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合理地使用它:

  我用壓歲錢給爸爸、媽媽買生日禮物。給爸爸買一本漂亮的筆記本和一支鋼筆,給媽媽買一束鮮花。每次我過生日,爸爸、媽媽都盡量滿足我的要求,但他們的生日總是悄悄地溜走,尤其是爸爸,在我印象中好像從沒過過生日。所以今年我一定要給他們買生日禮物,給他們一個驚喜,告訴他們,女兒記得他們的生日!

  我還要用壓歲錢給自己買三本課外書。閱讀是我的愛好,書籍是我進步的階梯,我要順着這個階梯步步登高。剩下的錢開學時買學習用品。

  我的壓歲錢雖然不多,但我會儘力管好,把它儲存起來,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朋友,你的壓歲錢怎麼花呢?

  五年級:愛情公寓四

查找更多壓歲錢作文4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