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黃鼠狼給雞拜年作文

黃鼠狼給雞拜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作文400字

   因為雞最近老不出來,黃鼠狼一靠近積窩,雞媽媽就出來了,黃鼠狼沒辦法捉小雞。所以,黃鼠狼絞盡腦汁想辦法。突然,黃鼠狼眼睛一亮,一個壞主意湧上心頭......

   快到春節了,黃鼠狼買了一身新衣,又買了一件禮物。

   春節到了,每家每戶張燈節彩。黃鼠狼穿上新衣,帶上禮物,興高采烈地向雞窩走去。雞媽媽一把攔住黃鼠狼,不讓它靠近雞窩。

   黃鼠狼嬉皮笑臉的說:“雞媽媽,你怎麼這麼緊張?放心吧,我知道錯了,想在新年之際來給你們拜年的。”雞媽媽懷疑黃鼠狼,不讓它靠近雞窩。黃鼠狼一計未成,又生一計,說:“我還帶了禮物,看!”說者,把禮物提起來,“我想讓你原諒我,所以特意帶了禮物。”雞媽媽看了看黃鼠狼,又看了看黃鼠狼手上的禮品,想:黃鼠狼可能真的改了。我先叫一隻小雞出來試一下吧。想着,就叫一隻小雞出來。黃鼠狼覺得一隻不夠,就不輕舉妄動。雞媽媽看黃鼠狼不抓小雞,放下了心。就把黃鼠狼請進了雞窩。沒想到黃鼠狼一進門就把所有的小雞吃了,摸摸鼓鼓的肚皮滿意地走了。

   這就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回目錄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作文500字

想好了計劃,便開始行動.哆哆嗦嗦地來到了雞的家門口.擦了擦窗戶,便可以看見雞一家在吃年飯,看得黃鼠狼口水直往下流,想:現在進去,說不定還能討上一頓好飯吃呢!想到這他實在忍不住了,手情不自禁地敲起了門.雞媽媽聞聲來到門旁,咯咯咯的問:"誰呀?""我,你的好朋友黃鼠狼!怎麼,幾天不見,不認識了?"黃鼠狼說道,"哦,原來是黃先生呀!哪陣風把您給吹來了?"話時,門"吱"的一聲開了,雞媽媽說:"來來來,快請進.哎呀,本來想去看您的,可又不知道您喜歡什麼,也不好意思空着手去,就沒去.請見諒呀!""沒事,我這不是給您拜年了么?給,這皮爾.卡丹送給你,以前有些對不住的地方,請原諒."黃鼠狼的話音剛落,雞媽媽就把他拉到桌旁,說:"你一餓了吧,來,吃點飯.看,你都瘦了一圈了~"可黃鼠狼才不聽呢,早就開始狼吞虎咽地吃起來了.等雞媽媽說完,他早已把飯吃得精光.雞媽媽看了,笑了.可這時,黃鼠狼還是更想吃一隻熱氣騰騰的燒雞呢!想到這,口水又流了下來.正在想怎樣把雞一家拿到手的黃鼠狼,突然感到一陣暈乎乎的,隨後,就暈倒了.這時雞一家哈哈大笑,笑后,就把他用掃帚掃了出去. 

原來,雞一家在開門的工夫上,早就商量好了對付黃鼠狼的計劃:在菜里下迷魂藥. 

醒來的黃鼠狼,發現自己在雪堆里,是又悔恨又懊惱,不過自己總算填飽了肚子呀!唉~~~~~~
回目錄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作文500字

  春節即將來臨,動物都在準備年貨,惟獨黃鼠狼在家中挨餓。黃鼠狼正為新年發愁,一陣流行歌曲鑽進他的耳朵。原來是鄰居雞大媽迷上了流行歌曲,天天都在聽。“有了!”黃鼠狼眼珠子一轉,想出一個辦法。

  黃鼠狼買了幾張流行歌曲光盤,春節一大早,黃鼠狼就敲響了雞大媽家的門。“誰呀?”雞大媽問。“是我,黃鼠狼。”黃鼠狼裝做熱情地說,“我來給您拜年了,瞧!我還給您帶來了流行歌曲光盤呢!”雞大媽一聽,高興地想:“黃鼠狼真好!過年還不忘捎帶幾張流行歌曲光盤給我。”但轉念一想:“黃鼠狼的狡猾是出了名的,不知他有什麼陰謀詭計?”黃鼠狼見雞大媽猶豫不決,就繼續哄騙下去:“這可是您最喜歡的流行歌曲呀!聲言清晰,還配有視頻呢!”

  黃鼠狼說得天花亂墜,雞大媽喜不自禁,顧不得安全,打開窗戶,大喊:“快快快,快給我!”黃鼠狼心中竊喜,拿着光盤,假裝遞給雞大媽,卻立即抓住了雞大媽的手,雞大媽驚恐萬分,剛想喊“救命”,就被黃鼠狼一口吞進了肚子里。接着,他又從窗戶爬進屋子裡,將雞蛋和雞寶寶全部帶回家了。

  後來,其它雞編了一個歇後語:“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告誡子孫後代千萬別上黃鼠狼的當。

  茂名市第六小學五年級 陳學智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作文450字

  過年了,每家每戶都在歡歡喜喜地準備着,只有黃鼠狼一人孤孤單單的。於是,痴心妄想的黃鼠狼想着:今年我一定要吃到一隻美味的雞。它絞盡腦汁,終於想到了一個絕妙的辦法——我可以用拜年這個借口啊!趁機去抓一隻吃。黃鼠狼急忙提着東西,如“閃電”般的速度來到雞嬸家,並有禮貌地用手輕輕敲了敲門。雞嬸聽見有“人”敲門,便在窗口看了看,原來是黃鼠狼在敲門。

  “雞嬸,快點開門,我給你拜年來了。”黃鼠狼和藹可親地說。“不行,我開了豈不是我的末日到了?”雞嬸斬釘截鐵地說。“雞嬸,你開吧!我不會吃你的,我們會做好朋友的。”“就不開門,你走吧!我不可能相信你的,快走快走。”

  ……

  不管黃鼠狼怎麼說,雞嬸都還是不相信黃鼠狼,堅決不開門。於是黃鼠狼發火了,便扔下東西,一腳踹開門,正當他要撲上去吃雞嬸時,沒想到雞老公卻防備着黃鼠狼,便拿着菜刀沖了出來,黃鼠狼被雞老公打得遍體鱗傷,被打飛了,雞老公嘴裡說:“好險啊,這真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啊!”

  於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這句話便流傳了下來,並用來指偽裝善良,實則包藏禍心的人。

回目錄

黃鼠狼給雞拜年作文600字

  新年到了!新年到了!許許多多的小動物都去給自己的親朋好友拜年了!可只有找不到東西吃的黃鼠狼還在大街上流浪。這時,一位雞媽媽拿着美味可口的食物“嗖”的一聲和黃鼠狼擦肩而過,於是黃鼠狼靈機一動心中便有了一個壞主意:去偷雞媽媽的食物。

  說完,黃鼠狼找來了一個盒子,往裡面快速地放小蟲子,心想:待會就用這些東西,把那些美味的食物騙到手,嘿嘿!!

  雞媽媽剛聽說自己的老同學熊警官要來家裡過年,變得更興奮了,它匆匆忙忙地跑進廚房端菜,雞媽媽端菜走出廚房時,透過窗戶,看見黃鼠狼正在捉蟲子,盒子上還貼着“親愛的小雞們,我來給你們拜年了”雞媽媽看見后,想:這黃鼠狼,肯定沒安好心,我要快點告訴孩子們。雞媽媽告訴孩子們后,小雞們嚇得馬上躲到媽媽身後去了。

  雞媽媽讓機靈的三隻小雞去搬強烈膠,再在門背後塗上3層強烈膠,然後它們躲在桌子下靜靜地等待黃鼠狼的到來。

  不一會兒,黃鼠狼果然來了。黃鼠狼裝出很和氣的的樣子說:“雞媽媽,我來給你們拜年啦!雞媽媽站起來說:“請進!”黃鼠狼聽后,迫不及待地推開了門,沒想到剛進門,腳就被強烈膠給粘住了,黃鼠狼氣急敗壞的說:“你這老東西,再不放了我的話我就吃了你!”說著就想要撲上去似的,可它的腳哪動得了喃?雞媽媽說:“待會兒,熊警官要來,你就等着嘗嘗被收拾的滋味兒吧,哼!”

  不一會兒熊警官來了!雞媽媽說明了剛才發生的事,熊警官聽了,憤怒地用手銬把黃鼠狼銬住了。熊警官吃過飯後,把黃鼠狼教訓了一頓,黃鼠狼才變得聽話一點。

  這件事情傳出去后,雞媽媽就成了動物界的“大明星”。

  四年級:曾洋藝

回目錄

黃鼠狼給雞拜年作文1200字

  過年了,家家戶戶張燈結綵。外面大雪紛飛,小動物們躲在家中。瞧,小松鼠一家正在吃着秋天儲存的松果。小猴子一家也在開開心心地吃香蕉……只有黃鼠狼一個人沒有沒有食物,又冷又餓的縮在角落裡。黃鼠狼想;如果我再不出去找點食物,那我就要被活活餓死了。突然它眼睛珠骨碌一轉,一個鬼點子就冒了出來,黃鼠狼記得家裡還有一些糖果,於是它便找來包裝盒,把糖果包裝好,然後用頭巾裹在頭上,就出發了。黃鼠狼一路小跑

  來到了母雞家。它敲了敲門說;“雞媽媽,快開門啊。我給您拜年來啦。”雞媽媽問;“誰啊?”;“你的老朋友,黃鼠狼。”黃鼠狼說道。雞媽媽一聽是黃鼠狼便慌了神,但很快就鎮定下來它忙敷衍道;“來了,你等會。”聽了母雞的回答,黃鼠狼可開心了。它在外面盤算着怎樣吃這一家,是紅燒、還是燒烤?還是清蒸?想着想着不禁流下了口水。克林德黃鼠狼還不知道雞媽媽正在裡面布陷進呢。雞媽媽先在沙發上放上釘子,然後在茶杯里放上擦地板的水。再把釘子染成跟樓梯一樣的顏色然後放在樓梯上。最後再把一桶油漆放在樓梯口。就是這樣雞媽媽還是不放心,它又打電話給小狗讓它過來幫助自己趕走黃鼠狼。雞媽媽布置完陷進,就去開門了。“黃鼠狼先生,對不起。讓你久等了。”雞媽媽假裝不好意思地說;“沒關係,過年嘛就是要誠心誠意的,就是讓我等再久,也沒關係。’’黃鼠狼一邊說一邊走進屋。雞媽媽說;“瞧你說的,來來來,快進來吧。“雞媽媽邊說邊想;“還裝呢,等會有你好瞧的。”黃鼠狼進屋后隨即往沙發上一躺。正好坐在放釘子的地方。黃鼠狼怕雞媽媽發現於是忍住不叫,可是屁股是在太疼。頓時,它的眼淚就流了下來。雞媽媽問;“呦,黃鼠狼先生,你哭什麼呀?”黃鼠狼回答道;“我這是感動的,其它動物都不肯理我,只有你對我最好。”黃鼠狼說完便大聲哭了起來。雞媽媽一看時機正好,就趁機把茶端給黃鼠狼,黃鼠狼接過茶停止了哭聲剛喝了一口,就全部吐了出來,雞媽媽問;“怎麼,不好喝嗎?這可是我特意為你準備的。”黃鼠狼怕雞媽媽發現自己的詭計,於是又強迫自己喝下去。喝完了茶,雞媽媽邀請黃鼠狼上樓去參觀一下。黃鼠狼本來不想去,可是當它知道樓上有小雞時,就答應了母雞。黃鼠狼剛走了一步就被釘子扎了一下,雞媽媽卻只挑沒有釘子的地方走。當走到快要接近油漆桶的時候黃鼠狼的叫已經被扎的鮮血直流。但它忍住痛繼續往前走當走到油漆桶旁邊的時候,油漆桶突然“撲通”一聲掉了下來。油漆桶將黃鼠狼染成了藍色。這時黃鼠狼已經沒有耐心了在隱藏了,就向母雞撲去。突然門開了,原來是小狗到了,黃鼠狼嚇壞了,連忙所起爪子。小狗問;“你在幹嗎?”黃鼠狼說;“沒沒……什麼。”小狗朝黃鼠狼叫了一聲,黃鼠狼先里發了慌,怕小狗把它打了,就連滾帶爬的跑了出去。黃鼠狼逃走了以後,雞媽媽就把這些對付黃鼠狼的陷阱收了起來。然後好好的謝了一下小狗請他留下來吃飯。從此以後,黃鼠狼也知道記不是好對付的。

  吉慶小學四年級:於博

回目錄

黃鼠狼給雞拜年作文600字

  這天,黃鼠狼走在路上,突然,一陣香氣進入他的鼻子。

  他一望,原來是老虎大哥在吃雞肉呢!黃鼠狼情不自禁的想:我也有一隻雞就好了。這時,他看見雞媽媽帶着幾隻雞寶寶回家去呢!黃鼠狼眼前一亮,,急忙跑回家。原來,黃鼠狼剛從他叔叔那兒拿了一些化妝品,他想用這些東西去誘惑雞,從而捉住雞,大飽口福。

  黃鼠狼拿了東西就向雞家跑去,他已經很久沒有吃肉了!

  他敲了敲門“咚咚咚”,說:“請問這是雞家嗎?雞小姐在嗎?”“我就是”雞媽媽在房裡,說“是誰啊?”“是我啊!黃鼠狼啊!”黃鼠狼說。“哦!那您來幹嘛呀?”雞媽媽小心翼翼地問,她清楚黃鼠狼登門拜訪,一定沒有什麼好事,黃鼠狼說:“哦!我剛從我叔叔那拿了一些禮物送給你。”為了出於禮貌雞媽媽要把門打開,但是,她在家中設了幾個機關,然後,把門打開了,黃鼠狼馬上進來,“嘩”從門上倒下一桶水。“哎喲哎喲!”黃鼠狼叫了起來,“這是什麼啊?”雞媽媽不慌不忙地說“這是為了防盜的剛才,忘了拿下來了!我給您拿毛巾擦擦!”懂事的小雞把電毯拿了過來,黃鼠狼接過電毯,裹了起來。這時,雞寶寶接通電源,哈哈!黃鼠狼觸電了!“孩子們!上!”雞媽媽孩子們喊。雞寶寶衝上去把奄奄一息的黃鼠狼打跑了。可是,黃鼠狼在跑之前,忘記把那些珍貴的禮物帶走了!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這些雞可真厲害!

  浙江省溫嶺市太平小學五年級:徐文靜

回目錄

黃鼠狼給雞拜年作文400字

過年了,過年了, 家家戶戶的家門口都掛滿了紅燈籠和對聯。 

  一隻雞和一隻黃鼠狼是鄰居,他們倆家相差11米,黃鼠狼想:哈哈,等一下,我去雞家串門。也順便帶幾個雞蛋來下菜。 

  黃鼠狼到了雞家,它敲了敲門。“咚咚咚”。“是誰啊”母雞說。它在門縫裡一瞧見黃鼠狼來了,就把門關的死死的。然後說:“你……你來幹嘛?”“過年了,我來給你拜年啊。”“那你可別動歪腦筋啊!”說完便把門打開了。黃鼠狼在四周掃了一下,發現角落裡有一隻雞蛋。“哈哈,等下,我可以把這個雞蛋帶去下酒吃。”於是,他在母雞家裡轉來轉去。母雞知道黃鼠狼沒安好心,就一直在盯着黃鼠狼,以免它動歪腦筋。 

  黃鼠狼還在不停的轉,這可把母雞給轉暈了。趁雞沒留意,黃鼠狼隨手抓起雞蛋就要走。正巧公雞回來了,他一眼看見狡猾的黃鼠狼想偷走雞蛋,就一把抓起黃鼠狼,把它打得屁股尿流。雞蛋就在咔嚓聲中,碎了,小雞出來了。 

  從此,被公雞狠狠教訓了一頓的黃鼠狼再也不敢出來偷雞蛋了。
回目錄

黃鼠狼給雞拜年作文250字

  過年了,黃鼠狼去雞家拜年,黃鼠狼到了雞家,敲着門:“雞兄弟,我來給你拜年啦!”雞不敢開門,但是看到黃鼠狼帶着它最愛的大毛毛蟲,雞還是忍不住的開了門,黃鼠狼知道雞是個好吃鬼,一定回來開門,它就做好姿勢,準備吃了雞,雞剛開門,就被黃鼠狼給抓住了,雞大聲喊道:“你個臭黃鼠狼,敢吃我,我就用我的尖嘴啄死你!”黃鼠狼冷笑道:“就你這隻臭母雞,還啄死我!”說著,黃鼠狼就踹了母雞一腳,母雞痛苦不已,無法叫痛,最後還是被黃鼠狼給吃掉了。

  我想告訴大家,好吃往往是弱點,壞人都會拿着你的弱點來襲擊你,所以,我們不能像母雞這樣掉以輕心哦!

  六年級:錢炳燁

回目錄

黃鼠狼給雞拜年-----安好心作文500字

"咚咚----雞大嬸快開門呀!”"!原來是黃鼠狼大哥啊!快請進,請進!”咦?這黃鼠狼和雞怎麼會成為好朋友啊?它們不是天敵嗎?這事兒啊!還得從2004年說起。 

  那一年春節,黃鼠狼來到“雞之家”為雞們拜年,他覺得對不起雞們,它想為自己積德,為祖先積德,想改過自新,於是,它準備了大包小包的禮物,希望雞原諒它。可多次被拒之門外,它見這般情景,就對雞說:“如果你們不願意原諒我,我就在這兒長跪不起----。”它想用實際行動來表示歉意,就這樣,它從早上跪到傍晚。雞媽媽被感動了想請它出來坐,可是被小雞們攔住了:"媽,難道您忘了嗎?爺爺,奶奶是怎麼死的嗎?"再說了,誰知道它有沒有真的覺悟了,當年,它爺爺就是這樣騙爺爺奶奶的出來的。黃鼠狼用了十八般武藝求雞原諒自己,可雞家族們就像吃了稱砣鐵了心似的。 

  就這樣,又過了四五個月,氣象預報說要刮八號風球,這讓雞家族們手忙腳亂,因為它們的房子很破舊,經不起折騰。黃鼠狼知道了,就先讓它們先搬到自己家裡來住。然後白天就出去砍樹,為它們造房子。每天早出晚歸,為了雞家族們大大小小的事情操心。 

  就這樣,感動了雞大爺,雞大嬸······感動了所有的雞成員。從此它們成了好朋友。
回目錄

黃鼠狼給雞拜年作文600字

  過年這天的晚上,可真是熱鬧呀。在大街小巷裡家家戶戶燈火通明,小白兔在看電視,小猴在散步,小羊和小斑馬在打羽毛球……黃鼠狼在家看着精彩的動畫片,不一會兒,他的肚子餓得“咕咕”直叫,而家裡沒有食物了,怎麼辦呀?他急得像熱鍋里的螞蟻——團團轉。黃鼠狼絞盡腦汁,終於想出一個好辦法,於是他開始行動了……

  雞大嬸在寬敞明亮的家裡吃着豐盛的晚餐,她為了保護自己的安全,特意請了保安——刺蝟先生來“護駕”,做保安應得到的報酬是櫻桃一箱。不過,狡猾的黃鼠狼想的辦法就是吃掉雞大嬸。

  一會兒,黃鼠狼來到雞大嬸的家門前,“叮咚,叮咚…”門鈴響了,雞大嬸正在洗碗,她聽見門鈴響了,還沒來得急擦手就去開門了。雞大嬸打開門一看,是黃鼠狼,馬上發暗號給刺蝟要他躲起來。黃鼠狼說話了:“我給你準備了一份厚禮,不知道您喜不喜歡。”“是什麼?”“那就是吃了你,哈哈。”黃鼠狼大笑起來,雞大嬸一驚,一邊慢慢地後退,一邊給刺蝟發信號,要他上。刺蝟看到暗號后從桌子底子撲出來,向黃鼠狼滾去,黃鼠狼一閃,就躲過了刺蝟的第一擊,於是黃鼠狼放了一個“臭氣彈”,雞大嬸家臭氣熏天,黃鼠狼趁機一腳把刺蝟踢到牆上,黃鼠狼盯着雞大嬸,好像看着一盤烤雞,根本沒注意刺蝟已經爬上屋架,再往下一跳,背上的刺扎在黃鼠狼的頭上,把黃鼠狼扎死了。他倆異口同聲地說:“俗話說得好‘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通道一完小6年級23班 吳周旭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作文500字

  這一天,是正月初一,正是拜年的時候,黃鼠狼的老婆喊着想吃雞,可黃鼠狼卻端來一盤青菜,可黃狼鼠說:“老婆啊,這青菜可是純綠色蔬菜,還能美容呢。”黃鼠狼的老婆一聽,覺得很有道理,就吃了一口青菜,可是味道實在很難吃。黃鼠狼的老婆火冒三丈,拿出平底鍋,一鍋把黃鼠狼打飛天,她怒孔道:“抓不到雞就別想回來。”

  黃鼠狼剛好被打到雞家門前,它骨祿子一轉,就把自己喬裝成一位老太太,拿着一個紅包,黃鼠狼便說道:“請問,雞媽媽在家嗎?我是來送禮物的。”雞媽媽一聽,連忙打開門,高興的說:“真是謝謝你啊老太太,來,快請進。”說著,雞媽媽便轉身向房間走去,這次,黃鼠狼趕緊拿出一張大網,一下子就把雞媽媽給抓住了。

  黃鼠狼飛快地跑回家,高興的說:“老婆,我抓到雞了。”黃鼠狼的老婆一看,連忙抱住黃鼠狼說:“老公,你真英明啊!”說著,黃鼠狼把雞媽媽放進鍋里,準備熬雞湯。

  這是,雞爸爸回來了,他看見地上有黃鼠狼的腳印,就知道黃鼠狼來了,他在跑進房間里一看,發現雞媽媽不見了。他頓時火冒三丈的在找東西,想辦法準備去救雞媽媽,再去救雞媽媽的路上,看見了雞大哥。雞爸爸把事情和雞大哥說了起來……後來,雞媽媽被救了出來。

  從此,“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這句歇後語人人皆知。

  深滬中心小學五年級:黃麗娜

查找更多黃鼠狼給雞拜年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