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災難無情人有情作文

災難無情人有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災難無情人有情作文1000字

災難無情人有情 

  5月12日28分04秒(北京時間)在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有災難就一定有悲傷,一些人在災難中永遠失去了生命。在地震發生后,國家總理溫家寶不顧自身安危,在第一時間就趕到了重災區,看望那些失去親人的人們,還對他們說:“大災面前,我們一定要團結起來,共同面對這次大災難。”這令災區人民無比感動:有哪個國家的總理在災難發生幾個小時之後就趕到災區呢?他們一邊為失去親人而悲痛,也為有了這麼好的一個總理而感動。對面前的災難,他們也堅強的面對,攜起手來,共同營救還在廢墟下的傷員。 

  災難無情人有情。當我看見解放軍叔叔。消防員和志願者們在廢墟上搬一塊塊磚,從我心裡驀出湧出一種敬意。他們是伴着有可能發生餘震的可能去搶救傷員的。他們沒有一點怨言,他們非常值得我們去尊敬,他們不顧惜自身的疲勞和伴隨自己的危險,毅然決然的去廢墟下搶救傷員。 

  最讓我難忘的是一個九歲名叫林浩的小男孩,地震發生的那一刻,林浩正走在教學樓的走廊里,他被從上面滑落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作為班長,在被埋廢墟時,他帶領同學一起唱歌,戰勝恐懼。爬出廢墟后,發現一名昏倒的女同學,他立即把同學背到安全地帶。緊接着,他又一次返回廢墟,救出了另一名受傷的同學。在搶救同學的過程中,林浩的頭部被砸破,手臂嚴重拉傷。醫生給他檢查完身體后,他拒絕救助站人員幫助,自己穿好衣服,和姐姐、妹妹一起從映秀鎮步行7個多小時,安全撤離到都江堰。 

  地震發生后,馬健的班上有6名同學未能從教室中撤出。下午救援時,馬健和同學發現了被掩埋在廢墟中的向孝廉,一起施救了幾次,都沒有成功。晚上,他自己冒着大雨,悄悄回到學校,蜷縮着身子鑽進廢墟,用雙手將一塊塊磚頭刨開、運出去,又鑽進去,再鑽出來,匍匐着身體一趟又一趟。手磨破了,腿腳漸漸地不聽使喚,但他沒有放棄。大約四五個小時過去了,雙手血肉模糊的馬健終於把向孝廉從廢墟里刨了出來。緊接着,他又開始尋找其他倖存者。憑着打火機微小的火光,他看到有兩位同學被水泥板壓住,但沒有大型工具無法營救。他立即趕到尚未倒塌的學生食堂,給他們找來水,幫助兩位同學堅持。 

  這次地震,雖然災難無情,但我們人間有情。全世界已經向中國捐贈了四百多億人民幣,這是一個驚人的數字,它向我們表達了世界人民對汶川震區人民的關心和支持。這次地震,不但使我們知道了地震的危害,還讓我們看到了人心的善良。 

  中國人民攜起手來,眾志成城,一定能抗擊這次大災難。畢竟災難無情人有情啊!
回目錄

災難無情人有情作文400字

四川汶川縣的廣大居民們: 

  你們好!我是一名小學生。 

  5月12日14點28分,聽說你們那裡發生了7.8級大地震,具體地點在東經103.4度北緯31的地方。我在內蒙古興安盟。離你們那裡很遠,所以沒感到餘震。剛開始,我們17.30放學,有人就對我說:“四川汶川省發生了劇烈地震,震級達到了7.8級。”我剛開始沒有相信,可後來我和媽媽晚上看新聞的時候,新聞聯播說你們那裡真的發生了地震,地震20分鐘后,溫家寶爺爺和黨中央一起開會。最後,在最短的時間內實施救援。這是個多麼好的國家主席啊!一聽說你們那發生了地震,就連忙和中央開會,又對你們實施了救援行動。 

  再說你們那吧!平常並不出名的地區一下子驚動的全國乃至全世界。當我看到災區的一組照片時,我驚呆了,照片上是一隻從廢墟里伸出的手,一個醫護人員緊緊地握着,為廢墟下的人鼓氣。 

  今天是5月16日,國家對你們的救援明顯有了好轉,不少人都被解放軍叔叔們救了出來。我相信,到不了一年,你們汶川省一頂回變的更加美好的! 

  祝:汶川省發展越來越好。 

  2008年5月16日
回目錄

災難無情人有情作文200字

從5月12日至今,電視里不停的播放着災區的情況,現四川汶川發生了7.8級地震,到5月14日已經有12.000餘人在這次地震中喪性,這次地震牽動着每一個中國人善良的心靈! 

  那在廢墟的孩子們,那無助的家長,那痛苦失去家人的場面,那等待救援的人們,讓人心中覺得難受而此時的我又能做些什麼呢?捐血,捐錢,只要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為美好,快行動起來吧,全世界都行動起來吧,伸出友愛的援助之手,幫助災區的人民度過難關吧! 

  地震無情人有情,讓我們拉起愛的手,把溫暖傳遞,讓我們奉獻愛心讓災區的人民儘快在地震中,振作起來,恢復生產,重建家園!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回目錄

玉樹地震——災難無情人有情作文600字

作者:藝術小學五年二班…… 

  ——非誠勿擾 

  ============================================= 

  “青海玉樹在2010年4月14日05:39:57發生了7.1級地震,地震過後救援立刻開始。 

  截至4月24日下午17時,玉樹地震災區已造成2203人遇難,73人失蹤。”廣播上傷感的聲音回蕩在校園,坐在教室的我們,在聽到這個不幸的消息時,悲痛交加。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議,因為大家還沒從5·12汶川地震的悲傷、痛苦中逃脫,就又迎來這個消息。 

  回到家裡,我神志不清,偶然地一瞄眼,看見了報紙上的一個標題:好人阿福。 

  -------------------------------------------------------------------------- 

  青海省玉樹縣14日發生7.1級地震,46歲的香港人黃福榮當時正在當地的“慈行喜願會孤兒院”擔任義工。本來已及時逃離的黃福榮,卻發現仍有幾名孤兒及幾名教師被困在孤兒院內,冒險遂返救援,英勇地拯救了全部孩子和一名教師,自己卻被倒塌的瓦礫擊倒,遭遇不幸。 

  黃福榮遇難的消息傳開,許多人亦紛紛在網上撰文悼念“好人阿福”。慈行喜願會負責人林子在網文中說,“阿福,你做到了,你是最棒的,你將自己的那顆真誠而熾熱的心留在了玉樹” 

  據了解,義工黃福榮,在2008年四川大地震時,雖身患頑疾,仍走到災區最前線協助災民;幾日前青海大地震,他亦在倒塌的孤兒院奮不顧身救人,最終埋在一堆無情的瓦礫中。 

  -------------------------------------------------------------------------- 

  看完這一則有一則有關香港好人“阿福”的故事後,我深受感動。是啊,災難無情人有情!就是因為有像“阿福”這樣的好人,災難在我們面前才不會可怕,面對災難不該是畏畏縮縮,面對災難更要勇往直前,克服災難!
回目錄

災難無情人有情作文500字

汶川,在5月的洗禮中,已全部變了樣。在5.12這個日子,經歷了多少生離死別的痛苦。汶川的同胞們!在你們有困難時,祖國就是你們的親人,就是你們精神的支柱! 

  同胞們,災難無情人有情!在你們為失去親人而哭泣時,你們可知祖國也在為你們流淚?在你們為自己能活下來時,你可知祖國也在為你慶幸?在你們為人類創造了生命的奇迹時,你可知祖國也在為你們而自豪?在你們為救助 她人而不惜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的同時,你們可知祖國就因你而精彩! 

  在你們需要資金資助時,我們時慷慨解囊,發生了一幅幅感人的畫面——一個小朋友把自己的儲蓄罐給砸破了,一個個閃閃發光的硬幣......一位撿破爛的老人捐了80元,殘疾人帶頭捐款........ 

  同胞們,振作起來!從悲傷的陰影里走出來!我知道這突如其來的災難可能嚇到了你們,但它卻讓我們感受到了中國的團結!我希望你們能夠忘記痛苦,迎接美好的朝陽。 

  回頭看看我們,擁有多麼好的條件啊!我們擁有愛我們的爸爸媽媽;有健全的身體;有愛我們的老師,同學......如果我們還不好好學習,真是太對不起這個社會了! 

  汶川的同胞們,災難讓我們成長;災難讓我們團結;災難讓我們成熟;災難讓我們更加珍惜我們擁有的一切!現在你們的健康,快樂,將是我們最大的心愿。
回目錄

災難無情人有情作文1700字

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發生了7.8級大地震。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黨中央、國務院一聲令下,解放軍、武警官兵、消防戰士都沖了上去,他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挽救了一條條生命。房屋倒塌,交通受阻、通訊中斷、天降大雨,7.8級地震本意是巨大災難,救災遇到的諸多難題無異於雪上加霜。 

  雖說這是一場罕見的巨大災難,但同時,這也是對歷經磨難的中華民族堅強意志的又一次磨礪。艱難困苦,玉汝於成,中華民族曾歷經無數驚濤駭浪,但我們都一一共同堅強地度過!親愛的同胞們,當災難再一次降臨到我們面前的時刻,我們堅信:只要我們共同挺直了腰身堅持下去,我們就沒有渡不過去的激流險灘!我們就沒有戰勝不了的艱難困苦!因為堅持就意味着機會,因為堅持就意味着新生! 

  “讓我們一起守護生命。”這是參與救援的人們共同的信念。哪怕是只有1%的希望,他們也會盡100%的努力拯救生命。在救災現場,人民子弟兵、消防戰士、武警官兵用愛心演繹着一個個真善美的動人故事。 

  在四川綿竹一個學校現場,教學樓坍塌了大半,當時正在上課,幾乎有100多個孩子被壓在了下面。然而,就在搶救的緊要關頭,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都有可能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消防指揮員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員馬上撤出來,等坍塌穩定后再進入。然而,就在此刻又有幾名戰士發現了孩子。一些戰士不顧危險,轉頭就想往裡鑽,被周圍的人死死的拖住,兩幫人在地面上拉扯,一名剛從廢墟中救出一個孩子的戰士跪下來,對拖着他的人喊:“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救一個!”聽到這句話,所有的人都哭了,我想每一位炎黃子孫都會為之流淚。 

  同學們,當你看到電視上一個個觸目驚心的畫面,你有什麼理由不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呢?當你看到溫家寶總理年近七旬,卻依然堅守在抗災第一線時,你難道不為之動容嗎?當你看到解放軍空軍第15軍在奔赴抗震救災前線前寫下的4500多封遺書時,你還會在電腦桌前批判“解放軍救援速度緩慢嗎?”不會的,一定不會的。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有些同學也許會說:“我還這麼小,能為災區做什麼?”但這種想法是不對的。哪怕是一角錢,就能為災區買上一盒火柴,獻上一片溫暖;哪怕是一元錢,就能為災區買上一根蠟燭,獻上一片光明;哪怕是十元錢,就能為災區買上一隻手電筒,那便是幾條鮮活的生命啊!錢不在多少,重要的是那錢上有你的溫度,流淌着你的血液,承載着你的心啊! 

  當然,我們是學生,最主要的便是學習。同學們,當你上課不專心聽講時,想想汶川吧,那兒有多少學生是學;當你闖紅燈是,想想汶川吧,那兒有多少人滿懷生的希望卻被死神無情的奪走生命;當你和父母吵架時,想想汶川吧,那兒有多少孤兒,甚至連“吵架”的機會上天都不給他們。同學們面對汶川大地震,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不珍惜生命,不尊重父母呢?多想想汶川吧! 

  四川地震災區的人民,是我們的同胞,是我們的兄弟姐妹!此時此刻,他們正在經歷着肉體與精神的雙重磨難,他們需要我們的愛心與幫助!也許我們不能直接走到他們身邊去救助他們受傷的身體,但是,我們的一聲問候,我們的一句祝福,我們的一份捐助,都是對他們最好的心靈慰藉。那麼在這一刻,就讓我們一起向災區人民送出我們最誠摯的祝福!讓我們一起祈禱我們的親人們平安幸福!讓我們一起伸出對我們親人的愛心援助之手,用我們的真誠和行動為災區人民築起一道摧不垮的精神長城,向全世界展示我們的堅毅與剛強!同時,也為我們的共和國和人民祈禱永久的平安與幸福! 

  天佑中國,人間有愛。2008年註定是榮耀和災難交輝的一年,災難的是中國的土地,榮耀的是中國人的心。同學們,行動起來吧!帶動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哪怕是說一句祝福,寫一篇文章,捐一元錢,對災區來說,也是莫大的支持。“如果人人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因為有愛,不會有人再哭泣;因為有愛,天空不會在灰暗;因為有愛,中國讓世界見證了炎黃子孫的凝聚力;因為用愛,災區人民將不再孤單! 

  同學們,伸出你的手,獻出你的心。讓我們努力使這個季節鳥語花香,讓我們用行動告訴世界:“災難無情人有情,我和災區心連心!” 

  The merciless people of disaster has feeling , I and disaster area are of one mind with!
回目錄

災難無情人有情作文400字

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這是一個平凡不過的日子 :街道上的人來來往往,住宅里,人們在午休,學校里,同學們在上課,單位里,叔叔、阿姨在上班¨¨¨ 

  一個上午就這樣平安無事地過去了。但到了下午的2時28分,房屋開始劇烈地搖晃,大地開始顫抖起來,7.8級的地震隨之發生了:房屋“轟”地倒了,那些還沒來得及反應的人已經被埋在了廢墟之下。 

  地震只是一瞬間的事,但救援不是。隨着救援隊伍的到來,一個個頑強的生命被從死亡的邊緣拉了回來,給予那些受災人民幫助的東西——就是我們中華人民那一顆顆充滿愛的心。 

  在一所學校倒塌的一瞬間,一位老師帶着她的學生從樓上跳了下去,很幸運,她和她的學生得救了,她雖然受了傷,但她堅持去做一名志願者,去挽回那一個個孩子的生命,她連續幾天沒有休息,暈倒在了救災現場。這位老師無私奉獻的愛是多麼偉大啊! 

  雖然地震過去了100多個小時,但是救援人員仍然沒有放棄,在房屋的廢墟中,尋找着一個個生命的氣息,創造着一個個生命的奇迹。 

  災難無情人有情。愛支撐起頑強的生命,讓我們手拉手,一同幫助災區的人民,用我們的行動傳遞祝福、傳遞親情。
查找更多災難無情人有情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