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遺失的童年作文

遺失的童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遺失的童年作文1300字

  我的童年有彩色的泡泡裝飾着,喜歡把它吹很高,然後去仰着頭看它旋轉,跳躍……

  翻開練習冊,滿的空白的習題顯得那麼刺眼,手中的筆不再很流暢的發出“唰唰”聲,望着空白處心裡很的空虛,空虛到害怕,我怕以後我的生活也有這樣一大塊一大塊的空白。

  眼前亂的絲在我視線前來回的飄。它們終究不是在我期待中變長的,而是在我不知不覺中,在迷惘和不知所措的糾纏中,慢慢的越過我的肩背,忽然有一天,亂風將它們貼在我疲憊的臉上。

  後來我發現它的根部連着的其實是心,抽出那一絲絲的憂緒牽動着揮之不去的心事,在微風吹拂下的太陽曼舞着,演繹着陌生的成熟。

  就在那個時候,我開始喜歡紀錄著事……

  在父母老師眼裡我是一個乖孩子,只是他們一直不知道我是多麼空虛,經常跳躍心間的害怕情景:

  有一天我會拿着慘不忍睹的試卷不敢回家,徘徊在河邊的那棵大樹下。

  我一直不敢對爸爸說,走了這一步,下一步我會完全不知所措。“路”在我腦里一片空白。

  你可以說我胸無大志,也可以說我沒毅力。但我也有過我的理想,從導遊到心理學家再到作家。自認為很不錯的事業,到最後竟荒謬的覺得這一切都太沒意思。

  是的,的確夠荒謬。

  不止一次的對這一學期的末考暗自下決心,下學期一定好好努力,然後怎麼怎麼樣。

  偶然翻開已泛黃的日記本,眼前跳動的幼小字體:“丫頭加油吧!相信成功會屬於你的。”無志者常立志,有志者立長志。兩者之間的距離也許只有一步之遙……

  爸40歲的生日時,我送過她禮物,就一個簡單的相框,里一有張純白色卡片代替原本裝的照片,卡片上幾行簡單的句子卻表達了十幾年之久的心聲:

  爸:

  15年了,您一直陪伴着我,或遠或近,但從不曾離去。真的很開心有您這樣一位父親,我在心裡您永遠的最好的。

  爸爸,生日快樂。

  女

  1006年*月*日

  那時我第一次送爸爸禮物,禮物很簡單我卻把它包裝得很漂亮。那是一種細膩的感覺,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爸爸收到禮物的時候開心得像個孩子。真的,像個孩子一樣。

  那晚家裡來了客人,爸睡在客廳,看那容顏,看那白髮我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爸爸是個夜班司機,這樣看他的機會很少。不過很快我便拭乾了眼淚,我很不願意放肆的表現出對自己的不努力感到害怕。我非常會偽裝自己,每個周末媽媽反覆問我在學校認真沒,我會翻出一大堆道理告訴她我很努力。說這話的時候我會從心裡笑自己假得稀!

  一個高三畢業生說對人生感到迷惘可能你會覺得正常,但聽到一個年僅十幾歲的小姑娘發出這樣的感嘆也許你會覺得不可思議,甚至會覺得荒唐感到好笑,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很莫名其妙。儘管這樣也消除不了心中的害怕,怕讀書沒讀出來以後自己怎麼辦,怕拿着慘不忍睹的試卷不敢回家,怕看到爸失望的眼神,怕熄了燈的夜……

  歸根結底都是自己不用功不努力。

  其實我曾經也很努力過,但我的努力並沒有很好的見證,這樣的努力真的太需要毅力了……

  一天看見堂妹在對天空吹泡泡,才想起自己也曾經那麼的喜歡過。彩色的泡泡越飛越高,最後飛到它承受不了的空中“叭”的一聲……妹妹睜着圓圓的大眼問我,“姐姐,為什麼它會破呢?”她把頭仰得更高了,“要是它們不破的話……”

回目錄

遺失的童年作文900字

   遺失的童年

   一分一秒,一天一年......

   我的童年------

  消失在那無知的世界裡面!

   想念,

   那捉知了的夏天;

   懷念,

   那天真無邪的夥伴。

  

   童年,

  我那美好的童年,

   淹沒在蒼茫的人海間;

  時間,

    流逝在乏味的生活裡面。

  

   我知道,

   我一天天長大......

   那逝去的童年,

   那消失的時間,

   隨着年齡的推移,

   將會離我越來越遠......

  我要學會

  放棄

  或

   選擇留戀......

   我相信,

   總有一天,

   我會找回

   遺失的童年

  和

   流逝的時間!!!!!!

   到那一天,

   我會變的更加懂事

  更加快樂!!!!!!

回目錄

遺失的童年作文200字

徹夜無眠,用一夜的漸逝, 

  讓自由充滿我的腦間, 

  想起幾乎已經淡忘的微笑, 

  是它,化做流星羽翼, 

  使我,回憶起獨自飛翔的滿意。

  聆聽聲音, 

  卻享受不到天籟般的歌喉, 

  沒有那樣清晰的瞬間, 

  只是迷茫在童年的夢魘。

  飄在天空的雲,一朵又一朵, 

  浮現在眼前, 

  卻看到夢想的希冀, 

  追逐。 

  用一朵花開的時間, 

  沉醉在我遺忘的童年, 

  用一種肢體的語言, 

  伴隨痕迹的顯現。

  沒有天使的光芒,沒有月色的陪伴,  

  隨着時間淚已溢眼, 

  回頭看望, 

  兒時的海市蜃樓, 

  消失在不經意間。
回目錄

找尋那遺失的童年作文800字

歲月如風,吹散了我的童年;歲月如水,沖淡了我的童年。站在十字路口的那迷惘的我,不知該到何處去找尋那遺失的童年…… 

  曾經有多少個寧靜的夜晚,我枕著兒時的照片進入甜蜜的夢鄉:我搖身變出了一對翅膀,載着童年的歌,載着童年的舞,飛回了“外婆的澎湖灣”…… 

  在我上小學前,因為爸爸媽媽工作忙,於是便把我送到外婆家,讓外婆照顧我。就這樣,我和外婆之間的趣事發生了。 

  那是一個插秧的時節,我跟隨着外婆來到田間。外婆捲起褲子,抓了一大把秧苗下田了。她插秧時的動作是那麼熟練,不一會兒就把五分之一田都插滿了。我坐在田畔,心裡很是發癢,好想下田去親身體驗。“外婆,我要和你一起插秧。”對着田那頭的外婆,我大聲地嚷道。外婆搖了搖頭。可是最終,外婆還是執拗不過我,只好答應讓我下田。 

  “哈,這田好像沼澤地哦。”我用手撩起水向外婆潑去。外婆並沒有生氣,語重心長地跟我說:“都下田了,還那麼愛玩。現在,外婆開始教你插秧了,認真學。”我用力地點點頭。只見外婆拿了四五株秧苗,握成一把,按在泥土下。着看起來好簡單,於是,我便學着外婆的樣子插秧。哈哈,我插得不錯呀,秧苗立起來了,和外婆插的一樣嘛。我甚是高興,外婆也如此。很快,我們就完工了,離太陽落山遠着呢。 

  那夜,風兒有些猛,吹得那玻璃“砰砰”地響,吹得那心兒“怦怦”地跳。 

  第二天,我醒來見不到外婆,便跑到田間去尋她。咦?外婆怎麼還在插秧?這秧苗什麼時候倒的,昨天不是還好好的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一連串的問號將我深陷疑海中。一問外婆才知道原來我插秧時用力不夠大,秧苗只是剛剛站立住,經不起一點兒“磨鍊”。我十分抱歉,原本的洋洋得意蕩然無存了,但外婆卻不怪我,只說是自己的疏忽。我和外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笑了。 

  ……“呵呵。”睡夢中的我笑出聲來。但隨後,眼前的一幅幅畫面逐漸模糊,模糊。別,別消失,我的童年夢。 

  歲月的風啊,請別吹散我的童年;歲月的水啊,請別沖淡我的童年。站在十字路口的那迷惘的我,只能在睡夢中去找尋那遺失的童年……
回目錄

遺失的童年作文100字

石首市文昌小學

  周全

  童年像針尖上的一滴水, 

我的童年滴在大海里, 

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

  童年像天空中的一陣風, 

我的童年飄在天空中, 

飄過了就永遠不會回來。

  童年像植入大腦的一張芯片, 

我的童年永遠留在腦海里, 

讓歡樂的回憶成為永恆。

  童年,帶我飛,給我希望, 

讓所有的夢想都開花。

  啊!遺失的童年,我的懷念!
回目錄

遺失的童年作文100字

想起童年 

我和外婆在草原里散步 

外婆這個人和慈祥 

總是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 

幫助我 

但是 

我漸漸地長大了 

自然就喜歡自己一個人 

但是我卻不知道 

我忘記了外婆 

忘記了小時候 

我真的好想回到童年 

和外婆一起走向美麗的草原去 

遺失的童年 

怎麼才能找回來呢 

不知道 

等我長大了 

我一定不會忘記 

故鄉那個讓我喜歡的人——外婆 

也不會忘記我遺失的童年 

不會忘記,永遠也不會
查找更多遺失的童年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