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好的童年作文600字

美好的童年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美好的童年作文600字

從小到大,我看過許多的書,從書中知道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其中有一位作家令我記憶深刻。

  高爾基是一位著名的作家。他的許多格言都受到大家的喜愛,如“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腦子——認識的能力——是像肌肉一樣,靠練習、鍛煉培養起來的”等。但是,你們知道高爾基的童年時怎樣度過的嗎?“在一間昏暗、狹小的房子里,就在窗戶下面的地板上,光腳丫子的腳指頭奇怪的揸開着,那雙可親的手靜靜地平放在胸前,手指是彎曲的;快活的眼睛上緊緊壓着兩枚烏黑的銅幣,慈祥的臉孔發黑了,牙齒難看地齜着,讓我害怕。”在高爾基還很小的時候,他的父親便死了。不久后,他的母親也死了。於是,他便與外公、外婆住在一起。沒想到的是,高爾基脾氣暴躁的外公三天兩頭打他。有一次甚至把他抽得昏死過去。可是,懂事的高爾基知道外公是因為調皮才打他的,所以,他也不怪外公。

  再想想我們呢,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我們的爸爸、媽媽或者是外公、外婆不會因為我們的一點兒小錯誤而打我們。在我們兩三歲的時候,就可以在幼兒園裡與自己的夥伴們一起做遊戲。回家后,還能在爸爸、媽媽的懷裡撒嬌。雙休日,是我們最開心的日子,爸爸、媽媽會帶我們到遊樂場去玩。坐在那旋轉木馬上,那開得飛快的碰碰車,真是刺激呀!上學后,爸爸、媽媽便會坐在我們的身邊,輔導我們做作業,有時候還會給我們補充一些課外知識。與高爾基相比,我們是多麼幸福啊!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現有的生活,長大后回報父母,回報祖國!

回目錄

記住自己美好的童年作文600字

  童年時,我吹出一串串五彩繽紛的泡泡。每一個泡泡中都帶着我的歡聲笑語。童年時,我拿着泥巴捏出一個個泥娃娃,它們彷彿有了生命在對我笑……童年時,堆起一個小雪人。第二天,他不見了,原來是化掉了,心裡不由得一絲失落的悲傷……

  童年時,我喜歡冬天,總想一直是冬天。冬天下雪時,我會出來和小夥伴們一起堆雪人,打雪仗。看見別人輕易的滾出了一個又圓又大的雪球,心裡不服氣的我,試了一次又一次,成功了,可我的衣服全濕了;看見別人拿着一塊木板從有雪的大坡上滑了下來,自己也想玩。可是,滑的時候,卻是滾下來而不是滑下來的,摔得很痛,但心裡充滿了歡樂……那笑聲一直浮現在我的眼前。

  然而,冬去春來,童年漸漸地走了,想努力抓住它的手,讓它不要走。可是升入小學的學習生活無情的打斷了我和它的聯繫,童年現在只能用照片來回憶……

  童年的遠去,讓我又交到了一個新朋友,它的名字叫“少年”,夜裡我總是輾轉反側,閉上眼睛,夢見了童年的雪人,彷彿又聽到了爸爸講得睡前故事,《白雪公主》、《睡美人》……再次又回到了我身邊縈繞在我的耳邊。睜開眼睛,一切的美好,一切的留戀停留在了童年。

  童年,有我的美好回憶,童年吹出的泡泡猶如童年的五彩繽紛,每一個泡泡都有着我的酸甜苦辣。如今,我長大了,能看懂那些書了,可怎麼也回不到童年爸爸講的睡前故事……靜靜地坐在角落裡留下了傷心地眼淚。

  童年的寶貴,在於它的短暫,在於我對它的留戀。讓我們用心去記住自己美好的童年吧!記住它的酸甜苦辣……

  山西省太原市永樂苑陽光雙語小學074班五年級:賈昕宇

回目錄

美好的童年作文600字

  童年,是一個神話,是一個充滿幻想和希望的神話。在這個神話里有許多事情都讓我們難以忘懷。有悲傷的,有快樂的,但這些事,經過歲月的洗禮,最後一定是美好的。 

  記的那是我讀幼兒園的時候,那時我才6歲,對任何事物都感到很新奇,都要去碰一碰。 

  一次,媽媽因為家裡蚊子太多,買了一個電蚊拍,由於這東西能通電,很危險,所以媽媽把他放在電冰箱上,不讓我碰。可是這區區的電冰箱哪能難倒我這個“調皮大王”。 

  於是,我乘家裡沒人的時候搬來幾張椅子,一張一張地疊起來,在慢慢爬上去。我小心翼翼地站起來。看到了,我看到那個電蚊拍了。我把電蚊拍先扔到地上,然後慢慢爬下來。 

我興奮地拿着電蚊拍,仔細地端詳,忽然發現抓柄哪裡有個按鈕,我按了按,卻什麼事都沒有。於是我就把那個按鈕一直按住。我的目光又轉移到了電網,覺得好像球拍,就情不自禁地碰了一下,沒想到我一直按的那個按鈕正是開關,現在電網通了電,所以我被電了一下感覺手很麻。我立即把手縮了回來,驚奇地看着那個電蚊拍。那時我還不知道是什麼回事,以為電蚊拍是魔鬼變身,能夠施魔法呢。 

  我害怕地逃到房裡,躲在被窩裡。直到媽媽回來,發現了電蚊拍和疊在一起的椅子,且看到我躲在被窩裡,就明白了一切。 

  媽媽跟我解釋了很久,我才相信不是魔鬼在搞鬼。直到現在,我想起這件事,還覺的有趣呢。 

  童年,也是一個童話,是一個亮麗地童話。懵懂無知卻勇於探索,懷念這樣美好的童年。

回目錄

美好的童年作文600字

  童年是一條五彩的河,童年是一道七彩的路,童年是一座閃亮的橋,童年是一個美妙的世界。在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我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中午,媽媽已經睡熟了。

  那時我才四歲,沒什麼好玩,在房間里瞎溜達,不知怎麼的就來到了鏡子前。呀!前面怎麼有迎面過來一個和我長相一樣的“人”?我不摸還好,一摸嚇一跳,那“人”竟是平平的,而且也伸手好像想摸我。我趕緊後退幾步。好啊,竟敢學我,看我怎麼對付你。我掄起巴掌,那“人”也掄起巴掌,我一打,那“人”也打,喲,怪疼的。我可嚇着了,又平又會動,還會學我,還能打人,壞了,一定是個怪物。

  我趕緊三不並作兩步,來到媽媽床前,一把拉住媽媽的手,叫道:“媽媽,那邊有個怪東西,他還打我。”媽媽神奇地問我是什麼東西,我卻一個勁的拉着媽媽來到鏡子前。怪了,怎麼又多了一個怪物,我急忙躲在媽媽身後,不由得發起抖來。媽媽一看,笑了,我問:“媽媽,你笑什麼?你不怕它嗎?”媽媽轉過身對我說:“這是鏡子,根本不是什麼怪物,你看。”只見媽媽左搖右擺,鏡子里的人也左搖又擺。經過媽媽的一番講說,我才明白,原來鏡子可以把人“印”進去,人們可以從鏡子里看出自己的影子。怪不得我幹什麼,它也幹什麼呢!

  童年,往往是因為好奇與無知而鬧出許多趣事。童年的時光是美好的,它讓我留戀,令我回味無窮!

  四川南充順慶區四川省南充市白塔中學初二:光頭強的知音是灰太狼

回目錄

美好的童年作文600字

  每個人的童年都很快樂,我的童年就像一個五味瓶,包含了我童年中的歡聲笑語和酸、甜、苦、辣。當然,在每個人的童年中,我想一定包含的甜最多吧!

  小時候,一到夏天,我們家就買來好多大西瓜。因為那是暑假,所以我就有更多的時間來吃我喜歡的大西瓜了。一次吃完西瓜,我就冒出了一個想法:自己種西瓜。說干就干,我把鏟子、水壺和樹枝,還有西瓜籽拿來準備行動。我先出門找了處有土的空地方,用鏟子挖了一個一尺見方的小坑兒,把水澆進去,等水慢慢滲了進去,就放了些西瓜子,然後把土填好,最後還用樹枝把那塊地方圈了起來。好了,我就等着長出大西瓜來呢!

  那以後,我幾乎天天都來看它,只不過,因為那時還小,不知道要澆水。過了一個多月,我發現它竟然還不發芽。只好用鏟子又把土挖了出來。結果,一看,那些種子都“逃走”了,而且“逃”得無影無蹤。我只好傷心地找到了媽媽,向媽媽說明了情況。媽媽一聽,哈哈大笑起來,笑夠了,對我說:“傻孩子,種西瓜,一般都是春天種,夏天收穫的。西瓜籽要發芽需要一定的溫度、濕度、陽光、水,而且,還要定期給它澆水、施肥,才可以長出西瓜來的。”看來,不管做什麼事都是需要動腦筋的,並且要掌握一定的知識。

  我的童年就是這樣的有趣,趣事、傻事一大堆。不過我的童年是一個七彩的童年,歡樂的童年,令人留戀的童年。雖然這段快樂的時光正慢慢離我而去,但是,我相信,我的童年一定會成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六年級:苗曉旭

回目錄

美好的童年作文600字

生活總是美好的,一切往事都值得我們回味,童年時的回憶不管是歡樂還是悲傷,回想起來,都有一種說不出的愉快。童年像一個肥皂泡,閃爍着絢麗的光澤,可它卻在瞬間消失,只留下一些讓人回味的飛沫。

  元旦聯歡會那天,我懷着愉快的心情來到學校,盡情的玩耍着,快樂的浪花在生活的大海中翻騰,而氣球又讓歡樂得到升華。 

  我們的氣球是多樣的,上面帶有各種各樣卡通人物,我們將氣球吹起,那些卡通人物便一點點變大,然後一個個出現在我們眼前,彷彿真的來到了我們現實的生活中。我剛一鬆手,氣球便飄飄悠悠的開始上升,似乎想要奔向它那思慕已久的天空,掙脫我們的懷抱。我們在空中拍打着氣球,三五成群的追逐着,阻止了它的夢。我們小心的保護着這個帶來歡樂的天使。雖然這美好的世界使它流連,但是任何事物都不能阻止它奔向天空,它掙脫了我們籠罩它的恢恢大網。看着飄飛的氣球,我將我的心愿寄予它,希望將一切美好的幻想播撒在每個地方,使它生根發芽,一點點壯大,想着想着,我彷彿看到了這氣球承載着我的心愿,使我的幻想變成現實。正在我想入非非時,不知誰抓住了氣球,頃刻間,歡樂與喧鬧又回到了我的身邊。同學將氣球的線繩一把拽掉,一鬆手,衝出氣球的氣體推動氣球飛速上升,氣球就牽引着我們隨着它奔跑,漸漸的,氣球的氣放完了,那些給我帶來快樂的氣球又回到我的手中。 

  生活中的美好似炫彩的肥皂泡一般,閃爍着絢麗的光彩,讓我們回味着它那美麗的光澤。
回目錄

回憶我那美好的童年作文600字

歲月的腳步在不停地走着,轉瞬即逝。轉眼間,我已經度過了十幾個春夏秋冬,但關於每個季節的回憶卻是唯一的,與眾不同的,也是永恆的。 

  春天,我記憶中的春天是在田野中放風箏。跑在軟鬆鬆的土地上,一手拿線軸,一手拿風箏,還要和小夥伴比誰放的最高。望着自己的風箏飛向高空,心中別提有多高興啦!我歡呼着,跳躍着。大大小小的風箏在春日的藍天和陽光的襯托下更加繽紛絢爛了。 

  夏天,我記憶中的夏天是在海里游泳。那年暑假,我來到了海邊。雖說是游泳,也只不過是抱着救生圈去海里嬉鬧。被陽光曬着,被海水泡着,好舒服啊!一個浪頭打過來,我就被浪花推到了岸邊,再在岸邊的沙灘上玩沙,做沙城堡…… 

  秋天,我記憶中的秋天是在樹林間採集樹葉。秋風吹,落葉了,於是地上鋪上了一層金黃的地毯,厚厚的,軟軟的。那些葉子都已枯黃,他們的脈絡依稀可見,有的直,有的彎,有的粗,有的細……自己也領悟到人的生命亦是如此。 

  冬天,我記憶中的冬天是在雪地里和小夥伴打雪仗、堆雪人。我們耐心地堆出了白白胖胖的、活靈活現的雪人,看起來可愛極了!忽然,一個雪球砸過來,不知誰把這剛堆好的雪人弄壞了,於是,一場“戰鬥”便開始了——頓時間,驚叫聲、歡笑聲交織成一片,穿梭的雪球,追逐的身影,構成了一幅“雪中嬉戲圖”。天氣雖然很冷,但我們卻很熱…… 

  歲月的腳步在不停地走着,轉瞬即逝,我童年的回憶啊,是那麼美好!~它像一隻小船載着我的夢想,在歲月中遨遊。這時,冰心那句“童年呵!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一直迴響在我耳旁……&
回目錄

美好的童年作文600字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許多事情,不像星星一樣的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許多事值得回憶…… 

  從我記事起,大姨的班上就養了兩隻小雞,一有時間我就去大姨班上看小雞,不知過了多久,兩隻小雞漸漸長大了,又過了許久,母雞下蛋了,蛋中要孵出小雞了,21天後,聞聲可聽一陣小雞的叫聲,看到這情況,聽到這聲音。我覺得小雞太可憐了,在母雞和公雞都不在家時,幫一下小雞。機會,終於來了…… 

  那天,母雞給小小雞找食去了,淘氣的公雞也不在家,跑出去玩了。趁大姨不注意順手拿起一個雞蛋,捧在手心裡輕輕撫摸着,一本正經地說:“小雞不要害怕,一會你就會來到世界上了。”說完,我不再猶豫了,剝開了一個雞蛋,一隻帶有餘熱,未睜開眼睛的小雞“誕生”了,它看了看我,叫了兩聲好像在說:“謝謝你,讓我早日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可高興了,又剝開了第二個,當我剝到第四個的時候母雞回來了,看見我正在“欺負”蛇的小寶寶就猛琢了我一口,頓時鮮血流了出來,我哭哭啼啼地去找大姨,大姨並沒說我,反而哭笑不得地說:“小傻瓜,雞要到一定時候才會出生呢!你這樣給它們接生,會死的。”我聽完,趕忙跑看小雞,果然剛剛被我“接生”的小雞都快死了,而沒被我“接生”的都活了下來。我後悔極了,但一切都晚了…… 

  雖然這件事過去很久了,雖然那裡我還年幼無知,但這件事一直鞭策着我,讓我勇往直前,永不後退。
回目錄

我美好的童年哪去了作文600字

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這句話也不知是哪位知名人士說的,說得真好!如今,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我的生活,簡直比伏爾加河的縴夫還慘。 

  今天,我聽到了一個笑話。笑話的內容是這樣的:小明是一個一年級的學生,他周一到周五在學校上課,周六要上鋼琴課,周日上美術課。每天他都看到爺爺奶奶十分的悠閑,早上看報紙,晚上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小明十分疑惑,便去問媽媽:“媽媽!媽媽!為什麼爺爺奶奶那麼輕鬆呀?!”媽媽毫不在意地說:“因為他們退休了呀!”小明心想:那我什麼時候退休呀?這是一個短小精悍,又具有批判意義的笑話。聽了這個笑話,我彷彿看到了寒風中,小明一大清早就去擠公共汽車;彷彿看到他那雙稚嫩的小手上長滿了繭;又彷彿看到了深夜11點,檯燈下,小明拖着疲憊的身子,桌上還有一大堆作業。啊!我看到了這些,想到了我的生活。 

  周一到周五,我們在學校上課。老師為了讓我們嬴在起跑線上,兩天一小考,三天一大考。家長們個個也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給我們買了家庭作業,報了許多興趣班。我就是其中最慘的一個:每周三晚上,學校的作業外加要上興趣班,這天晚上,我都得11點左右才能睡覺。每個周末,我也別想出去玩,我要上:硬筆書法、作文、跆拳道、奧數、英語。唉 — 為什麼?我那美好的童年哪去了? 

  我理想的童年是這樣的:上午,我們在大自然里上課,老師給我們介紹各種植物、動物的知識,讓我們的視野更加開闊。下午,我們可以去小溪里玩,去圖書館看書,去動物園和動物們親密接觸。最好能取消一切考試。當然,這一切都只能是一種奢望。 

  我要向教育部呼籲:給我們一個金色的童年!取消一切興趣班,取消一切考試!
查找更多美好的童年作文6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