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回憶童年作文

回憶童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回憶童年的校園生活作文800字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種美好的事物,它點綴着我們的人生之路。在大家心中,它可能是一束束的鮮花,一縷縷的陽光,也可能是一句句暖暖的祝福。但是在我心中它卻是我的校園生活,它在我蒼白的人生路上渲染出了一路的青天。 

  童年的桃花總是燦爛的;童年的日子是不知憂愁的;校園生活是純真的。一顆顆跳動的心;一張張洋溢着青春氣息的笑臉,真摯的我們編識着那曲動人的歌。 

  每當老師颯爽的英姿出現在三尺講台上的時候,我們的心隨着老師一起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在另一個世界里感受新鮮的陽光、去領略異國的風情,一起去長篇大論怎樣去體驗。課間是愉快的,到處傳來一片燦爛的笑聲、師生之間的友愛與尊敬化成一串串音符在空氣中飄動,大家的心都在歡跳着。天涯地角有穿時,只有師恩無盡處。每當我遇到挫折,因考試失敗而苦悶時,老師像一盞明亮的燈具掛在我無助的靈魂前教導我督促我做生活的強者,因為勝利的喜悅只屬於生活的強者。 

  友誼是生命的靈魂,心靈的燈塔,我的校園生活是甜蜜的。因為我的生活中有一張張熟悉的面孔;一個個甜甜的微笑;一句句暖暖的祝福與問候。在我們成功的日子裡,我們歡呼着,一起分享每一份成功的果實;一起用快樂的音符奏響心靈的樂章。我們同風同雨同悲同樂。每當聽到小鳥的歡歌,樹葉的沙沙聲時,我的心越來越充實。踏着腳下的小草漫步,我的煩惱隨着漫步消失在花叢里,一切都是那樣自然,一切都是那樣舒服。 

  我的校園生活似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溪,它歡快地奔流着,時時泛起一朵朵晶瑩的浪花。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月圓是畫,月缺是詩。我的校園生活在無聲的歲月中為我點綴了一幅幅人生的畫面,使我的人生路上充滿欣喜與充實。 

  歲月有痕,讓歲月留下我對校園生活的愛痕。也願每個人心中的鮮花更鮮;願每個人中的陽光更燦爛;願每個人的微笑更甜蜜;願每個人心中的祝福更暖人心。讓我們帶着心中的一切在這片碧海藍天下去拼搏,去奮進,去打造我們人生中的最亮點,去開創我們美好的明天。
回目錄

回憶童年那條河作文300字

  2013年11月16日 天氣晴

  我的童年是豐富多彩的,像一幅美麗的畫卷,像一首動聽的歌曲,相一致旋轉的舞蹈……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童年的那條河。

  遠遠的望去,河水像一匹銀緞,像一縷輕絲,風兒一撫,如煙似霧;近看,河水像一個五線譜,魚兒是一個個音符;河水又像一塊無瑕的翡翠,閃爍着晶瑩的的光澤;河水像一根綵帶,渲染了整片田野……

  那條河是童年最美好的回憶。小時候,和小夥伴在河邊塑泥人、捏小花,不亦樂乎;河岸邊鋪滿了青草,清風吹過,泛起一道道漣漪;一堆堆鵝卵石下,住着許多小螃蟹、小龍蝦,我們把它裝在玻璃瓶里,與我們一同玩耍,夕陽姐姐告訴我們,要把它們送回家;河水很淺,底下鋪滿了細砂,小小的腳丫踩上去,痒痒的……

  這就是童年的那條河,那天記憶中的河。

  山東濱州鄒平縣魏橋實驗學校六年級:李笑薇

回目錄

回憶童年作文3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回憶,有的快樂,有的傷心;在我的童年裡,同學們,給我帶來了太多的歡聲笑語,雖然那時的我們,偶爾還會有小吵小鬧,但不一會兒,就握手言和。童年的我們,真的很幸福,記得那時有一次下雪,我們玩的很開心,一會兒堆雪娃娃,一會兒打雪仗,玩的不亦樂乎!那時我們每人拿一個網球拍,在雪上拍打,然後任意拿起一塊,放在嘴裡吃,還跟別人議論着雪的味道。這裡拍完了,拍那裡,這味道還真的不同呀!

  還記得一次,我們班流行起了“流氓兔”“漢堡”的遊戲。我也是參賽者之一。可惜我是初學者,沒贏過幾次,於是一直在家裡練習,終於成了中學者,漸漸地,又成了高手了,在全班裡,已經是個百戰百勝的將軍羅成了!

  這件事在我的童年是一支幸福的小曲,讓人陶醉其中,每當回憶起往事,我感覺童年是多麼美好!

  河北石家莊橋西區六中初一:應毅康

回目錄

回憶童年作文800字

又是一個愉快的周末,我愜意的躺在散發著泥土香氣的草地上,仰望着湛藍的天空,和朵朵悠閑地白雲,回憶起那個懵懂童年……

  

  兒時我的是那麼的傻,卻傻的可愛。只知道整天和大院兒里的夥伴兒們顛兒顛兒的傻跑,你追我,我追你,大家嬉戲着,打鬧着,一片歡樂的景象。我就那麼傻了一天又一天,但是,有一次缺傻過頭了。

  一次,我和幾個孩子們去後院兒李伯伯家的桃園兒里玩兒,玩兒着玩兒着就渴了。大家的目光都齊刷刷的望向了那鮮紅誘人的桃子,但是,那時的我們傻歸傻,卻知道偷吃別人的東西會被媽媽打的。所以,只是可望,而不可吃。終於,一個同伴按捺不住了,說道:“沒事的,我們一人吃一個,伯伯不會發現的,就算髮現也不會責怪我們的。”我們的貪吃找到了借口,終於忍不住了。大家爭先恐後的爬上一棵歪脖桃樹,一人摘了一個桃子傻的洗都沒洗就往嘴裡送。“真好吃,我們一人再吃一個,伯伯這麼大的林子,應該發現不了吧。”另一個同伴舔着嘴唇上的桃汁說道。“對呀!”大家已經因桃子的美味忘記了家長的斥訓,紛紛附和着的同時已經用自己的小臟手又摘了一個桃子。就這樣,大家一句有一句的:“伯伯不會發現的。”吃了一個又一個桃子,最後演變成了“桃子大戰”。“別跑!”樹上的一個夥伴手裡拿着一個鮮紅的桃子對着地下的那個夥伴說道。“嘿嘿!你打不到我,打不到我!”“哼!我非得打着你不可。”他一邊不服氣的說道,一邊把手中的桃子用力的扔了出去。“哎呀!”終於打到了,只是,那個聲音的主人不是別人,而是李伯伯。大家,像貓見了老鼠似的低頭認錯,一個個小聲的喃喃道:“李伯伯,對不起……我們……我們不是故意的……”李伯伯帶着我們到了大院,把家長都叫了出來,並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我們家長,父母在大院兒里當時就斥訓了我們,我們彷彿沒有聽見,低着頭互相看看,忽然很默契的一起破涕為笑。家長和李伯伯看着我們,滿臉的無奈,看來是束手無策了,我和夥伴們看看家長們的表情,一起歡呼道:“哦!解放了!哦!我們去玩兒!”留在院子里的“老古董”們也發出了會心的微笑 

  是啊,童年的我傻的可愛,而現在的我卻沒有了那份傻裡傻氣,沒有了那份純真與稚嫩。
回目錄

回憶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童年,人生的出發點,夢一樣美好的黃金時間。童年,像一條船,裝滿了玩具,裝滿了糖果,也裝滿了歡樂......

  我的童年發生過許多幼稚的事,現在想起來都會忍不住哈哈大笑。

  記得這件事發生在我5歲那年,這是一個晴朗的夜晚,明亮的月兒照亮了大地,今天是中秋節。我們一家回到家鄉過這快樂的一天,吃着這難得的團圓飯。那時,我不知道什麼叫團圓飯,我以為是圓圓的飯的意思。後來爸爸告訴我說:“因為月亮最圓的時侯人也一樣,所以要吃團圓飯。”我似懂非懂。

  吃過飯後,我和堂弟在小溪旁玩耍,突然發現靜靜的溪水裡有一輪圓圓的月亮,我高興得不得了,對堂弟說:“多好看的月亮呀!我們不要讓它跑了,把它捉住。”堂弟笑着說:“這不是月亮,月亮在天上,你捉不到的。”我不信,自己一個人捉起來,我蹲在小溪旁,用手去捉它,可是手一摸到水,月亮就破了。我不想破壞這好看的月亮,站起來想一想,終於想到了。我去找爺爺給我一個空盆,然後輕輕地蓋着月亮。“捉到了”我大聲叫起來。堂弟聽到了,走過來說:“捉到了?在哪裡?”我打開空盆,堂弟哈哈大笑起來,我氣憤地說:“笑什麼,它只是害羞藏來了,過一會兒它會出來的。”我蹲在溪邊,等待着月亮的出來。可過了很久,月亮還不出來。我只好哭着去找媽媽。我把事情的一切都說了出來,頓時屋子裡發出了一陣笑聲。媽媽把我抱到了院子里,指着天對我說:“月亮被雲擋住了。”我問媽媽:“它會再出來嗎?”媽媽又把我抱到了小溪旁,又對我說:“那不是月亮,那是月亮的倒影,月亮在天上是捉不住的。”我的臉紅了。

  現在,我仍然喜歡那好看的月亮,但是每次看到月亮時,這件事就會在我的腦海里游來游去。

  童年,充滿着幼稚和童真,好好地回想,它像一串風鈴只要有風就會“叮呤叮呤”地響。童年像一串冰糖葫蘆,又酸,又甜......

回目錄

回憶童年(記小時侯的事)作文800字

 

  回憶童年(記小時侯的事)

  有時候回想起小時候,會覺得自己很幼稚.

  --題記

  靜靜的湖水,

  上面是藍藍的天空,

  天空上,

  依舊飄着朵朵白雲,

  我坐在窗邊,

  回想起童年的趣事.

  記得我剛生下來的時候,其中的事我也記不太清楚,是我媽媽用自己的手寫下了童年時我有趣的樣子.長大了,我才看到.裡面這樣寫道:(裡面大概的意思):

  1999年3月29日晚上十一點,一個小生命誕生了,其它的孩子一生下來就不停地哭,可是我卻沒有,我慢慢地被護士抱了出來送到母親的身旁,這時候夜深人靜,月亮眨巴着眼睛衝著我笑,柳樹姐姐隨風舞動着柳條,拍起了手,星星在天上連成了一串閃閃的愛心,我覺得世界美極了,慢慢,我看着周圍的世界,慢慢閉上了眼睛,睡著了...我睡覺的樣子還真的很好笑,嘴巴里咬着手,發出"吱吱"的聲音,半夜裡好像是只老鼠呢!

  (未完待續)

  PS:我小時候好象真的挺可愛的哦,媽媽說我小時侯睡覺的時候像老鼠,醒着的時候像一個科學家,在思考着什麼.
回目錄

回憶童年作文700字

  孩提時代發生的那件事,至今讓我耿耿於懷,似乎也讓我飽嘗了昏天暗地的傷痛!

  也許那位老師早已忘卻,至今路上偶遇到還是若無其事的跟我嘻哈,但我回給她的那尷尬的笑容怕是比哭還難看吧!

  那次的藝術節獨奏比賽,您讓我去參加,我興奮了一夜,腦子裡不斷的幻想着、幻想着我參加比賽那時的場面,以及我的“颯爽英姿”,雖然只是一次小小的比賽,只是一次小小的藝術節比賽,只是一次微乎其微的比賽罷了,但是我還是感謝上帝給我這個Good Chance,令我萬萬沒有想到的你們大概也猜到了,老師沒有讓我參加比賽,原因只是因為她想提高得獎的幾率,在我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將一個才學了幾節課“稀有樂器”的同學換了上去,我個人認為,這是對評委以及音樂的褻瀆,那天,我的好朋友伊火急火燎的跑來,告訴我這個“好”消息,我竟然還傻傻的將她冷嘲熱諷了一頓,,傷害了多年的積累的深厚的友誼,怕是道歉億萬次也難以恢復往日的如影隨形了吧!

  我雙手促膝,坐在窗前,望着窗外那淅淅瀝瀝的雨,我的心也跟着下着、下着傾盆血雨。我實在是想不通,也想不懂,為什麼?作為一個教師,可以不守信用,但信用在我心中又如生命一般重要,普緒儒斯說過:“失去了信用的人,就再沒有什麼可失去的了。”我幾近歇斯底里的咆哮着、哭泣着,不知可是已是口乾舌燥呼不得,望着窗外熙熙攘攘的人群,方才理解了陶淵明當時“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心境。

  我靜靜地坐着,坐着,眼前突兀現彩虹,突感有一撥照亮心田的光亮,有一雙撥開心田的手,似乎在霎那間,也明白了,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我們放開心扉,容納一切一切的過錯,這個世界就都是一片一片的彩虹了……

  耳畔又響起了那首震撼人心的歌:“那些事,那些歌,伴着我們的誓約,不能哭我們要挑戰未知旅途,不怕輸我們有笑聲交織着淚水最勇敢的幸福!”

回目錄

回憶童年作文500字

  童年是快樂的,童年的回憶更是愉快的。

  6歲時,爸爸給我買了一隻可愛的小烏龜,我高興得不得了,希望每時每刻都和它在一起。

  有一次,我好奇地拿來一根小木棍希望能把小烏龜翻過來,看看烏龜四腳朝天是怎樣的。我向左捅去想把它掀起來,可是它卻敏捷地伸長脖子,向左一歪,張嘴將木棍死死咬住,不肯放開。我左甩右敲,好不容易才使它鬆開嘴,抽回了小木棍。經過幾個回合的較量,我趁它不注意的時候冷不防把它掀翻過來。我哈哈大笑,終於勝利了!我想,大海龜四腳朝天就寸步難行了,小烏龜肯定也差不多,就說:“沒招了吧,看你怎麼翻身?”正當我得意洋洋的時候,小烏龜蹬了蹬腳,身子動了動,竟然“啪”的一下翻過身來。我再耍花招,用小木棍壓住它的肚皮。這樣一來,小烏龜徹底沒招了,只好蹬着四條小腿,瞪着小眼無可奈何地望着我。“哈哈,投降吧!不投降,我就叫你永世不得翻身!”我得意極了。小烏龜的頭縮進伸出,彷彿在說:“我投降了,我投降了。”我這才拿起小木棍伸手去幫助它,沒想到它自己已經翻過來了,它的頭還是那樣縮進伸出,好像在說:“怎麼樣?還是我厲害吧?”

  看着小烏龜那活潑可愛的樣子,我覺得自己真笨,竟然被一隻小動物給打敗了。

回目錄

回憶童年作文700字

  從小,我便生活在外婆家。自然地,我的童年,我那充滿着酸甜苦辣且豐富多彩的童年也是在那兒度過的。

  “砰--”外婆家的門被推開了,原來是小夥伴們來了。我立即從那無聊的電視機前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出現在他們是身邊。

  “今天我們玩什麼?”我充滿着期待地問道。因為他們每次總能變出新花樣。“去爬山,爬一座又高又陡的山。”其中一個小夥伴說。

  “哦!那麼,讓我們先吃點東西吧。”我一邊說一邊提示他們去二樓。要知道,二樓可是外婆的儲存室呀!“儘管吃吧,別客氣。”隨着我的一聲令下,大家都開吃了。

  “呀!這是什麼,好酸啊。”“哇!太辣了。”當然由於二樓沒開燈,有點暗,我們只能亂吃。所以時不時也會吃到一些“不該吃”的東西……

  “走吧,爬山了,給他家留一點。”不知誰說了一句。於是我們出發了。

  “小心,上面很滑。”……在爬山的途中,我們互幫互助。

  終於,我們爬上了山頂。但是,此時的我們已經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又餓又渴了。

  我們又在山上走了走,突然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在一處——一片瓜地。

  “還等什麼,快吃呀。”我發號了。

  於是,一場偷瓜記便開始了。“真好吃!”“真甜呀!”我們紛紛讚歎道……

  可是,就在我們連半飽都還沒有時,意外卻發生了——瓜主人來了。

  “小兔崽子,敢偷我的瓜。”瓜主人怒氣沖沖地叫道。我們一看情況不對,立即想出了一個辦法——溜。

  我們最終回到了村裡,回憶着剛才發生的一幕幕,都露出了笑容……

  我愛我的童年,我更愛我的小夥伴們!

  初一:曠海斌

查找更多回憶童年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