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我認識的英雄人物很多,但在我心目中的英雄還是董存瑞叔叔了。

  記得有一年的25日凌晨,天還沒有亮,在一座高山上,有一個難以炸掉的暗堡。執行任務的戰士,一個個都在敵人的槍林彈雨中倒下了,特別是沖在前面的三名戰士,一名倒下,兩名受了重傷。這時,董存瑞再也忍不住了,就向連長請戰“:連長,我是共產黨員,我應該衝鋒在前,請連長准許。”得到連長批准后,董存瑞又帶着三名戰士,拿起炸藥包沖向敵人暗堡,在敵人機槍的咆哮下,董存瑞的三名戰士紛紛受了傷,所以炸碉堡的任務就落在董存瑞一個人的身上,沖向暗堡途中,董存瑞心想:為了新中國的解放,沖啊!這時,董存瑞左腳中彈負傷,鮮血染紅了褲子,但他理也不理。因為董存瑞一心只想炸掉暗堡,早日解放中國。所以就不顧一切地衝到了暗堡前,穿到暗堡下的橋底,發現沒有放炸藥的地方。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部隊就要衝鋒了,頓時,他想:暗堡不除,犧牲的戰士更多。董存瑞不加思索勇敢地用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了導火索,高喊:“為了新中國,戰士們沖啊!”碉堡被炸毀了,董存瑞叔叔以自己的生命為隊伍開闢了前進的道路,年僅19歲的董存瑞叔叔再也看不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努力學習,實現叔叔未完成的願望。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董存瑞叔叔,他那不怕犧牲的美好品質永放光芒,我要向董存瑞叔叔學習,學習他那勇敢,視死如歸和愛國主義的精神,長大了,我要把國家建設得更加強盛,經濟更繁榮,再不讓外國侵略者來欺負我們,佔領我們的國土。把外人趕出國去,還我們一個和平、和諧的國家。

  四年級:阮??舜 黃春芬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英雄,但英雄這兩個字不是誰都被稱呼的,他在我們心中是高尚的、是偉大的、是我們的好榜樣!

  我心目中的英雄他有着能讓我產生前進的動力、能讓我時刻記得他是我學習的榜樣,每時每刻都忘不了他那高尚的品質、讓人仰慕的胸懷,自己寧願被別人稱做個傻子,也不阻礙他為人民服務的一顆溫暖而又樸素的心。大家可能已經猜到了,我心目中的英雄就是-----雷鋒

  雷鋒,原名(雷正興),出生在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一個貧苦農民家庭,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同志、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雷鋒在短暫的一生中幫助了無數人,他的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學習,可卻在世上只活了22歲,多麼令人感到悲痛啊!

  雷鋒的一生雖只經歷了21個花開的季節,可是他的模範事迹和高尚思想卻在軍內外產生巨大的影響。1963年1月7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班為“雷鋒班”。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陳雲、林彪、鄧小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為之題詞。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央委員會、中華全國總工會和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先後發出向雷鋒學習的號召。 1963年3月5日,毛澤東曾為雷鋒題詞及發表號召,此後每年的3月5日都成為官方指定的“學雷鋒日”,政府引領全中國掀起學習雷鋒精神的熱潮,雷鋒的名字響遍全國,並在60至80年代間被塑造成為中國大陸的模範人物。"雷鋒精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即共產主義人生觀或社會主義的集體主義價值觀”。就是政治上緊跟共產黨,工作中努力,日常生活中主動幫助別人、勤儉節約。 雷鋒,我心目中的英雄、雷鋒,全世界心中的楷模!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劉邦,歷史上第一位由平民而成為一代明帝的人。他廣開言路,一心只為天下太平,百姓幸福。他沒有項羽的三萬鐵騎,沒有項羽的家世好,更沒有項羽的一身武功,但是他有堅定的信念。

  劉邦與項羽最大的區別就是:劉邦善於提拔人才,知人善任。而項羽剛愎自用,目中無人。我看不起項羽,因為項羽在鴻門宴上本可以殺了劉邦,可是他卻感情用事,婦人之仁,絲毫沒有男子應有的堅決果斷,難怪亞夫失望地說道:豎子不足以為謀。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試想,如果項羽當時聽了劉邦的話,也不至於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寵姬自刎,而自己最後也不得不自刎於江邊。而項羽最後的自刎行為,更加讓我看不起他。如果他是一個真正的英雄,就應該知道,勝敗乃兵家常事,一次小小的失敗算得了什麼?劉邦失敗了多少次,又卷土再來了多少次?失敗算什麼?只要最初的信念還在,照樣可以笑到最後!

  我佩服劉邦,佩服他的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佩服他的智慧與謀略,更佩服他的鍥而不捨。在項羽邀請他去赴宴時,他又何嘗不知項羽實則是要他性命,可是他更知道如果他不去赴宴,那麼必定會落人話柄,雙方一旦開戰,到時候受苦的是誰,還不是千千萬萬的老百姓?劉邦深知這一點,所以他冒着自己被殺的危險去赴了宴,只為百姓安寧。

  從古至今,成者為王,敗者為寇。項羽不善於治理國家,剛愎自用,百姓怨聲載道,苦不堪言。項羽無法為百姓謀福,劉邦取而代之,有何錯?

  劉邦的勝利,項羽的失敗,正好印證了一句話:得民心者得天下。項羽犯了帝王最忌諱的一個錯誤,他總是想着以武力來征服天下,卻沒有想到,戰略也是很重要的啊!

  劉邦,我佩服你,你是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

  六年級:李舒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英雄——關羽作文600字

曾經看過《三國演義》,裡面有不少英雄豪傑,曹操,劉備,孫權,以及五虎上將,數不勝數,但是,唯有關羽的形象始終留在我心中。

  關羽不愧為英雄:“溫酒斬華(兄)雄”,表現出他的武藝超群;“單刀赴會”,顯示出他的凜然正氣;“刮骨療傷”,顯現出他的大丈夫氣概;“水淹七軍”,則體現了他能謀善戰的大將韜略。胯下追風赤兔馬,在他轉戰千里,縱橫天下;手中青龍偃月刀,幫他過關斬將,威震中原。連曹操也不得不為之嘆服不已,深知“關某智勇雙全,不可輕敵。”關羽的確是個非凡的人物。

  關羽曾有這樣一句話:“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毀其節。”他這種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大無畏精神,歷來為人們所傳頌。

  但是,可惜的是關羽未能正確看待自己的才能,以致他的非凡才能,漸漸成了他沉重的思想包袱,(深知)進而埋下了他生命中悲劇的禍種(,)。關羽自恃過人,剛愎自用,聞收馬超而想跟他比武,聞封黃忠(位)為虎將而面有慍色。在他的眼裡,別人的身影漸漸消失了,留下的只有他自己。

  大家都知道,關羽的結局是相當出乎意料的,以關羽的智勇,最後竟死在無名小卒馬忠手下,這難道是偶然的嗎?不,這是必然的。是關羽個人的悲劇嗎?不,這是驕傲者的悲劇。

  其實,古往今來,驕者必敗的例子是不勝枚舉的。吳王夫差驕傲輕敵,越王勾踐得以東山再起;楚霸王目中無人,(是)使天下得而復失;明末起義軍攻入北京后,(由於不少人)居功自傲,貪圖安逸,使八旗軍得以闖入中原。這妝妝事實,件件教育,我們都要引以為戒。小至個人,大到國家,驕傲自滿都是極其危險的,它能使事業衰敗,江山易色,真是遺患無窮。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說到英雄,什麼才是真正的英雄?做出驚天動地業績的是英雄;為尋求真理獻出生命的人是英雄;在平凡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的人也是英雄。在我的心目中,安妮·莎莉文就是個不折不扣的英雄。

  安妮·莎莉文是一名殘障教育家,她用超凡的愛心、耐心和毅力喚醒海倫·凱勒的靈魂,帶給她光明、快樂、信心、勇氣。她在沒有教育經驗遵循的情況下,用愛慢慢感化了當時桀驁不馴、心智未開的海倫,將她培養成着名作家、演說家和社會活動家。海倫·凱勒是一個奇迹,安妮·莎莉文則是創造奇迹的大師!

  我很小時便喜歡讀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的安妮·莎莉文更是我一直崇拜的偶像,她渾身都散發著母性的光輝,溫柔可人,是美國着名女作家海倫凱勒的啟蒙老師,領着盲聾啞的小海倫一步一步走進了知識的海洋,對脾氣暴躁的小海倫頗有耐心,臉上無時無刻都掛着溫和的笑容。在海倫凱勒身邊擔當著翻譯的角色。

  她就像天使一樣陪伴着當時年幼的小海倫,一步一步的帶着海倫走向了幸福和成功。她讓既聾啞又失明的海倫·凱勒得到了知識的甘露,讓她變得博學多才、能說會道。敲響了世界的鐘聲,告訴人們,只要用心一切皆有可能!

  在我心中,莎莉文的形象就像聖母一樣光輝燦爛,她比神話中的眾多英雄都要偉大。她用愛,培育出了一個奇迹,正是這位可敬的老師,我對教師這種神聖的職業產生了深深地敬意。在我心中,她是史上最偉大的英雄!

  六年級:深水淺淺灘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我心目中的英雄 

  劉彤 

  相信大家,在心目中也有自己的英雄吧!但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是一 

位樂於助人的英雄——雷鋒! 

  我非常崇拜雷鋒,他的所作所為讓我依依記在心中,其中有一件事讓我感受最深。記得有一次,1961年五月的一天,雷鋒因公事到丹東出差,清早五點鐘從連部出發,在去撫順火車站的路上,看到有一位大嫂背着小孩,手還拉着一個六、七歲的小女孩去趕車。天淅淅瀝瀝地下着雨,他們母子三人都沒有穿雨衣。那個小女孩因掉進泥坑裡,弄了一身泥,一邊走還一邊哭。看到這種情況,雷鋒立即想道:我軍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群眾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雷鋒急忙上前去,脫下自己的雨衣,披在背小孩的大嫂身上,馬上又背起那個小女孩,一同來到火車站。雷鋒替她買好了票,又一同上了火車。在車上,雷鋒看到那個小女孩,全身衣服沒有一點干處,頭髮還在往下滴水,凍得她直打顫。雷鋒自己一身衣服也濕了,他急忙解開外衣,摸摸貼身的那件絨衣還是乾的,立即脫了下來,給那個小女孩穿上。聽說他們母子三人早晨沒吃飯就出來了,雷鋒又把自己帶的三個饅頭送給了他們。上午九點鐘,列車到了瀋陽,雷鋒領着小女孩,把他們母子三人一直送出車站。 

  雷鋒精神對我的影響非常大,讓我學會了要樂於幫助身邊有需要的工作者,讓我學會了要主動去幫助班裡的差生,也讓我學到了雷鋒那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我心目中的英雄就是一位樂於助人的英雄——雷鋒!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在我的心目中,有一個英雄。她的身材中等,漂亮的臉蛋上有幾條皺紋,還鑲着端正的五官,長及腰間的頭髮已有一絲絲的白髮。她今年已三十七歲,是我們一家六口中的大英雄。

  她,每天起早摸黑,僅僅是為了叫醒熟睡中的我們,不然我會因上學遲到而必須接受紀律處分。她還提早為我們準備早餐,不讓我們餓着肚子上課。

  她,在每一次留校的中午,不辭勞苦的為我準備午餐,還把午餐能送到校門口,不讓我為了午餐而煩惱。在我們上課的時候,她都會把家務做得井井有條,雖然累,卻從不對我們埋怨。每當看見我們的衣服破了,總在第一時間將破口縫補,讓人看不出有一點曾經破損的痕迹。

  她,總是在我一旁督促我做作業,不讓我偷懶,我有難題時,她就像一本活字典,指導我,讓我改正。她也不曾給過我們任何壓力,讓我們自行選擇想走的路,而她,卻在前面為我們鋪路。

  她,是我的良師益友,在我有心事時總能一眼就看出,之後就會開導我,幫我解決問題。她也對我們一視同仁,從不偏袒任何一方。當我們任何一人做錯事時,她不打也不罵,只會用溫柔的聲音勸導我們,不讓我們步入歧途。在我害怕的時候,她總是在一旁溫柔地說:“不要怕,要堅強,記得,我就在你身邊!”

  在我的記憶里,她總是微笑着的,但是,我知道有時候,她也會感到傷心、難過,甚至會在被窩裡偷偷的哭泣。因為,人總會有七情六慾,她只不過是為了不讓我們擔心或難受,所以才一個人獨自承受而已。

  而她,是我心目中一輩子的英雄——媽媽!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這部影片一直在我腦海里回蕩,像剛剛看完似的浮現在我的眼前:王二小本是河北農村一個普通的放牛娃,家裡生活雖然很苦,但有愛她的爸爸、媽媽和哥哥。可萬惡的日本鬼子的鐵蹄踐踏了他的家鄉,一個溫暖的家瞬間變成一堆廢土。失去了父母的二小,還沒從驚恐中回過神來,哥哥已被日本人拉去修工事,生死不明。二小成了一個無依無靠的孩子,他幼小的心靈受到強烈的震撼,埋下了對日本帝國主義仇恨的種子。當他又看到一個又一個鄉親被殘酷的日本鬼子用槍打死時,為人們報仇的決心愈發強烈起來。八路軍將他從日本鬼子的魔爪下營救出來后,他強烈的要求加入兒童團,親手為親人復仇。在柳葉老師和指導員的教導下,二小明白了革命道理,不僅要報家仇,還要團結一心共同抗擊日本侵略者…… 

最感人的一幕是:當他發現山前荷槍實彈的日本鬼子偷襲進村時,背後是正在轉移的老百姓,幾百人生命危在旦夕,王二小勇敢機智,用歌聲把敵人吸引到自己身邊來,為轉移的鄉親們贏得時間。他又不顧個人安危,用歌聲把日本鬼子引進我軍的包圍圈中……敵人被殲滅了,鄉親們安全了,而我們的小英雄王二小卻慘死在日本鬼子的刺刀下,獻出他年僅十三歲的寶貴生命。他的臉上還含着微笑,他為用自己的生命換來鄉親們的安全而感到由衷的高興。王二小真是個少年英雄。我為他感到自豪 !  

與和我同齡的二小相比,我們的童年是多麼幸福。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有一個溫暖的家,不用為國恨家仇而獻身;不用為生活學習而擔憂。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勤奮學習,不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呢? 

王二小,我心目中的少年英雄! 我一定會珍惜你用生命換來了幸福生活,用優異的成績告慰你的忠魂,長大后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英雄——陳楚書作文600字

我心目中的英雄——陳楚書 

  港區小學 

  六一 

  朱文婷 

  同學們,當你們在升旗儀式上聽到《義勇軍進行曲》那雄壯的旋律響起時,一定會熱血沸騰吧?可你們知道這首歌曲誕生於一個什麼樣的年代嗎?當我們座在家中享福時,你們可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宜嗎? 

  “九一八”事變,從此拉開了戰爭的序幕。在攻打江陰時,陳楚書叔叔被敵人抓住了,敵人要他說出一個絕密文件,但陳楚書叔叔寧死不屈,就是不招供,敵人叫他下跪,他就是不下跪,敵人把她打跪下,他一次又一次地站起來。敵人忍無可忍,一槍打死了年僅40歲的陳楚書,但死的時候陳楚書叔叔還是沒有跪下,他死也要站着死。聽到這,我的心不知為什麼特別痛。窗外月光皎潔,照在地上,給大地披上了一層夢的銀裝…… 

  我的眼前立即浮現出陳楚書叔叔那高大的身影……我的眼前又浮現出那年夏天的時候…… 

  夏天的夜晚漫天星星,我和好朋友雨馨在家裡玩,我們倆一起捉迷藏一不小心雨馨把她家的一個花瓶打碎了,那是她爸爸出差從別出買的,雖然不是什麼名貴的花瓶,但也是花了不少錢買的,她爸爸又特別凶,雨馨害怕及了,立即楞在了那,她悄悄地對我說:“你別對我爸爸說,我就說是小貓打碎的好不好。”我點了點頭。我們還拉了勾,發誓永遠不說,地二天我就被雨馨的爸爸叫到了她家,雨馨她寧死不說花瓶是她打碎的,而我被雨馨的爸爸花言巧語一說,立刻把花瓶的事招供了。雨馨從此在也不理我了。那天聽了陳楚書叔叔的事迹我後悔極了~~ 

  由於一時的迷惑使我和雨馨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僵,陳楚書叔叔的事迹使我突然明白了……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我心目中的英雄

 雲南省思茅地區 思茅鎮沅縣恩樂復興福和希望小學六年級 彭曉艷

  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我從中體會到了這位年輕的戰士不畏犧牲、嚴守紀律的崇高精神。

  文中寫到:那一天,天還沒亮,邱少雲他們連就摸進“391”高地,潛伏在敵人陣地前沿的山溝里。到了中午敵人感覺到他們不安全,於是,就用上了他們的看家本領----“火力警戒”來搜索。不好!火在邱少雲身上燒起來了。當時作者就在邱少雲身旁,他看着這位只有21歲的年輕的戰士心裡想:“要是邱少雲跳起來打幾個滾或自己跳過去扯掉他的衣服都可以救出自己的戰友。但是這樣一來,就會被敵人發現,我們的計劃就會落空。”此時,作者不敢朝他那兒看,不忍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的戰友被活活地燒死,但又忍不住不看。從這裡我看到了作者十分複雜和痛苦的心情。他的心裡非常的矛盾,不知道是救還是不救,如果救的話後面會有更多的戰友犧牲,不救的話又不忍心看着戰友被火燒死。這時我的心和作者一樣:盼望出現奇迹-----火突然間熄滅。

  文中最後寫到:這位年輕的戰士為了不讓敵人發現,他沒挪動一寸地方也沒發出一聲呻吟。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鐘頭才熄滅,這位偉大的戰士,在“391”高地的戰鬥中光榮犧牲了。

  我們應該謹記邱少雲的精神。我們也應養成嚴格遵守學校紀律,努力學習的作風。因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許許多多像邱少雲一樣的革命先烈們用生命換來的。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我心目中的英雄

 河南省鶴壁 師範附小四一班 彭佳欣

  在SARS病毒降臨的時候,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就從這天正式開始了。全國人民都惟恐自己會感染上SARS,在這特殊的日子裡,我們在老師無微不至地照顧和保護下,順利的度過了危險。老師就象一堵城牆把SARS堵在了牆外,使它不敢侵蝕我們的身體。老師,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

  在非典時期每個人都害怕極了,當然我也不例外。我每天不敢出門,除了學校就呆在家裡,一遍一遍的洗手,真害怕得上非典。可是每當我走進學校看着老師一往如故的微笑,聽着老師生動的語言,把我們帶進了知識的海洋,忘記了恐懼,忘記了非典。老師除了備課、批改作業,還多了項一任務,就是給我們量體溫。有一天早上,我們又一次量體溫,有一位同學大聲喊:“不好啦,王明豪燒到了37.8。”同學們驚呆了,發燒是非典的典型癥狀,能不害怕嗎?有的把嘴捂住了屏住呼吸,有的抱着頭,像一隻縮頭烏龜,還有的甚至跑出了教室。這時候老師大步跨到王明豪身邊拉着他迅速跑出教室,一在教室外,一邊訊問癥狀,還安慰他:“王明豪別怕,沒事的”我想老師不怕非典,老師也是人;他怕同學們染上非典,就把發燒的同學帶出教室,減少和同學們的接觸,自己卻不顧危險,安慰發燒的同學。老師你真偉大啊!

  老師我敬佩您,您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查找更多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6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