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老師好作文

老師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老師好作文1200字

  “老師好”——當上課鈴聲響過,全班同學起立,對着剛走進教室的老師發出這一聲問候的時候,親愛的同學們,你們是出於一種怎樣的情境之中呢?也許,你在課間玩得太興奮,此刻餘興未消;也許,你突然發現課本還沒擺好而忘了張口;也許,你認為這是無端的“例行公事”,而已“哼哼”聲濫竽充數,甚至你還有可能發出一聲怪叫,惹得哄堂大笑……,當然,你也許也會認識到這是一種禮節而認真的履行了。但無論如何我要告訴你,你必須由衷的呼出這三個字——去回報那正用心哺育着你的園丁。

  你可能要說:“老師?老師是很平凡的嘛!”的確,;老師的工作是平凡的,但是他們的志向卻是宏偉的。他們對身邊沒有奔騰的鐵水,沒有翻騰的麥浪,也沒有呼嘯的炮彈。但在老師們的心裡卻有鐵水在奔騰,麥浪在翻騰,炮彈在呼嘯。他們辛勤培養出來的工人、農民和軍人都正在實現都正在實現老師們的偉大理想。

  人們常說,母愛是偉大的,可是我卻說老師對學生的愛,要比母愛熾熱百倍,偉大千倍。

  讓我們來看一段感人的事例,這也是我所經歷的。

  那是十幾年前的一天,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的日子。在前一天,一夜的暴雨淹沒了連接兩岸的大橋,只剩那一座老石橋,沒在水中,不那麼平穩。延期上學已經來不及通知了。一早,學校的小王老師就守在橋頭,迎接每一個學生。當我到大橋頭時,天任然下這大雨,隔着橋,我看到小王老師的衣服早已濕透,那頭秀髮早已披散在臉上,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汗水。

  小王老師看到學生們一樣都來了,看起來很高興,一邊喊着:“別動,老師來接你們。”一邊上了那還沒在水中還在搖擺的橋,把我們一個一個背到了對岸。終於到了最後一個人,而此刻木橋在大雨的衝擊下,已經搖搖欲墜。當走到橋頭不到兩米的地方,就聽“咔嚓”一聲,我們便覺得情況不妙,只聽小紅說:“老師,放下我吧,那樣重量會輕一些。”“不用怕,沒事的。”老師小心翼翼的挪着步子,安慰道。還沒等我們為您多想,就聽老師大喊:“快跳。”順勢一把將她推到了岸上,力氣之大,是超出了我們想象的。她的腳剛落地還沒有站穩,就聽“咔嚓”老師與木橋一起被沖走了……

  我和岸上的同學都驚呆了,不知所措。剎時間,哭喊聲,呼救聲,驚天動地。我們順着岸邊找了七八個小時,可小王老師卻再也沒有露面。我們哭泣着,我們呼喊着,可小王老師就這樣連句話都沒有留下,就離開了這個世界。

  聽到這裡,同學們,你不覺得這是一種奉獻精神嗎?你能忍住不喊一聲:“老師好”嗎?

  這是多麼好的老師啊!他是我們懂得了人生的真正意義是什麼,教會我們怎樣才能做一個有價值的人。

  親愛的同學們,當你合上作業本,結束一天的學習的時候;當你拿到剛發的試卷,看到上面的分數的時候;當你打開日記本,去憧憬那美好未來的時候,你是否想到,你的老師正在廢寢忘食的為你工作着?——請你深深的說一聲:“老師好”吧!從你的心裡,從你的靈魂深處。

  山東省長島縣第一實驗學校初三:王治超

回目錄

“徐老師好”作文700字

“徐老師好”,我剛衝進衛生間才想起原來應該是還沒向你問好。 

  那天早上,我正準備WC,剛出班門,就看見在我東北偏45度左右的地方站着一位老師,那就是我們的語文老師。我遠遠的看着他向六班走去。忽然,我們的眼睛對上了。我本以為他只是無意的一瞥而已,也就沒有避開了。可是他那雙銳利的眼睛卻一眯一合的一直盯着我,好象看不清楚我是誰一樣。接着我們走近了……我感覺他的眼睛里似乎在渴望什麼,又好象想說什麼。我向來不擅長語文,自然最怕的就是被語文老師叫住。終於,我躲開了,眼睛直視前方奔向廁所。剛一進門,我就想起了:"我該向他問好。"這時我才明白他的那眼神大概就是我向他問好吧。 

  說起“不問好”,這大概已成為一種習慣了吧。不過,我以前卻不是這樣的。小時候,我的嘴巴特甜,見一個叫一個。人人都說我無愧與我的名字,“甜”(恬)嗎!但自從上了初中以後,老師成了“恐怖”的代名詞。再加上我們新任的班主任兼數學老師,那可是出了名的“冷酷”,沒有人想,也沒有人敢和他打招呼。後來見了老師大家幾乎都是見一個躲一個。於是就養成了見了老師也不打招呼的“習慣”。就好象杜小康和他父親一樣“可以通過眼神或者乾脆連眼神都不必給,對方就能明白一切”。 

  不過,我想這一切大概是“自信”的緣故吧。說實在的,我一直是個不自信的女孩。凡是總想到最壞處,因為我一直相信“希望越高失望越大”。其實當時我只要再自信一點點,再勇敢一點點,就不會對這件小事牽腸掛肚了。“自信”就是對自己有信心,我相信,只要再向前跨一步就會到達“自信”的彼岸。 

  也許這只是我多心了,但是如果還會出現同樣的事,我一定會恭敬地喊一聲:“老師,早上好!”
回目錄

老師好作文1000字

我最喜愛的老師

   教過我的老師非常之多,我喜愛的老師也很多,但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我最喜愛的老師,那當然是幽默風趣、可親可敬的朱巧老師了!

   朱巧老師在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學海府校區擔任語文老師。朱巧老師染着黃褐色的捲髮,特別洋氣!像朵菊花似的留海下面是兩條細細的眉毛,朱老師微笑時,眉毛總能配合那笑眯眯的眼睛,給我們帶來一種親切感!而耳朵經常聽見同學們在課堂上不由自主地發出的竊竊私語!鼻子有時會給朱老師帶來一點小麻煩——上課打噴嚏!我想老師一定是對粉筆灰過敏,有過敏性鼻炎吧。這時我在心裡想,朱老師,您一定要注意保養身體哦,健康很重要,您身體健康我們才會開心快樂!接下來,我要點評一下在同學們心中朱老師那張有“鐵齒銅牙”、“天下不爛之舌”之美稱的嘴巴了,每當朱老師聽到同學們說話時,都會從嘴巴里發出“定時炸彈”——表揚的一句話,弄得我們手忙腳亂,趕緊坐好!還以為給小組加分的機會來了,結果又讓老師的一句話給打發了:“既然都沒有最差的組,就不用表揚了”啊,竹籃打水一場空呀,空歡喜一場!

   朱巧老師還是一個活潑的人,運力操的音樂一響起,她就跟着帶操員一起跳!一定是想保持苗條的身材。上課有時也會做一些搞笑的動作,弄得全班大笑不止!活躍了課堂氣氛,讓我們覺得課堂不枯燥。朱巧老師真是一個多面體,有喜、有怒、有愁、有嚴……

   有一天,朱巧老師將我們第五組全體留堂,因為我們不積極回答課堂問題,成了比分最少的小組,所以老師特意留我們下來檢討反思。開始,老師生氣地說:“你們是一個集體!人人都要團結合作、積極向上,才能為組裡爭分!現在你們檢討一下自已……”我們組竟然有人哭了!漸漸地,一個,二個,三個……做了檢討。關於朱老師感動我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就不一一列舉了。哎!朱老師真是用心良苦呀!平日里,朱老師總是用各種各樣的方法鼓勵我們,但我們卻不理解老師的一番苦心!給老師帶來了許多麻煩!

   老師,您是蠟燭!漸漸發出智慧的光芒,照亮了別人,卻燃燒了自已!老師您是河水,我們是一條條小魚,我們在您的懷抱里歡樂嬉戲!老師,您是藍天,我們是一隻只小鳥,讓我們在知識的天空自由翱翔!

   謝謝您!我敬愛的老師!

回目錄

老師好作文400字

老師,就像辛勤的園丁,哺育了我們幼小的樹苗;老師,就像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老師又像… 

 月牙一樣彎彎的眉毛,像黑葡萄似的大眼睛,小小的鼻子,能說會道的櫻桃小嘴,這就是我們的班主任:張老師。 有一段時間,我學習成績下降了,您多次找我談話,幫我找原因。您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學習就應該像羊吃草一樣,不懂的問題要反覆的‘翻草’,直到弄明白,消化為止。你是個聰明的孩子,應該掌握學習方法。對那些似懂非懂的問題一定要打破沙鍋問到底。否則,不懂的就一直不明白。久而久之,不懂不願問的習慣就這樣養成了,你說是這樣嗎?”我聽了連連點頭。 考場上,再也看不到飛揚的紙條;球場上,再也看不到同學們“滿場飛”的情景;樓道里也不見了同學們互相追逐的身影……快期未考試了!

  我抓緊時間複習,可我的理解能力太差,口算也不行,我十分着急,可老師好像看到了我的苦腦,她幫我複習,整理資料…。. 

  期未考後,我望着鮮紅的94.5分,興奮極了,它雖然不是什麼高分,但注入了老師對我的關心和愛護。我決定咬緊牙關,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奮力衝刺,報答老師對我的關懷與愛護複習。 

  我的張老師我愛您!
回目錄

讓我再說一聲“老師好”作文250字

  讓我再說一聲“老師好”

  如今的我們,從一年級就開始教我們的您,就要看着我們畢業於小學了,我們還真有點捨不得,雖然您對我們很嚴厲,但是我們依然感激您,因為您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讓我們受到了啟發。

  明年我們就要離您而去了,真的很捨不得,因為您是我們的老師,讓我們感到溫暖,讓我們改掉了很多壞毛病,學會了知識,讓自己能夠管好自己,我們真誠的給您說一聲“老師好”這是最後一次說老師好了,因為以後再也沒有機會說了,因為我們就要畢業了,就要離您而去了,我們對您的感情很深,讓我們感到無比的捨不得。

  老師,我要對您說“老師好!”這是最後一次了。

回目錄

今天我要說聲老師好作文200字

我們可敬的老師穿着很樸素的衣服,每天教給我們新的知識,作業本里的一個個紅鉤、一個個紅字都凝聚着老師的心血。我們班有83名同學,我們每個人寫一本作業都嫌累,可老師每天要改83本作業,一本一本地翻,一本一本地改,多麼辛苦啊。有時還叫我們寫一些課外作業,同學們一個個垂頭喪氣,老師難道不想歇歇嗎?他們是為了我們多學點知識,寧願自已多辛苦點。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這時,我的眼前出現的彷彿不是詩中讚頌的石灰,而是老師身邊那飄飄洒洒的粉筆灰…… 

  今天我要從心底說一聲“”老師好!”
回目錄

讓我再說一聲“老師好”作文350字

  讓我再說一聲“老師好”

  付瑞雪

  暑假在快樂中飛快地度過了,一踏進教室的門檻就聽見同學們嘰嘰喳喳地議論着暑假裡所發生的事。過了一會兒尚老師進來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過了一會兒老師公布了一條爆炸性的消息——“分班”。這條消息如晴天霹靂,教室里吵鬧聲沒有了,同學們的臉都沉了下來。老師為了分班這件事一夜未眠,我悄悄地看了看我的后位,她的眼睛里含着淚,鼻子哭得通紅。不能再看了,再看我就會哭了。

  尚老師的臉顯得那麼的悲傷。我仔細端詳着老師一頭烏黑髮亮的秀髮,一雙大眼睛,小巧玲瓏的嘴巴,十分清秀。多麼令人敬佩的老師啊!回想平時,老師有時嚴厲,有時和藹,老師和我們畢竟相處4年之久,彼此有着深厚的情感,我痛恨學校的決定。

  我和我的好朋友有兩個心愿未了。一是想跟老師一起照張相,二是想說一聲“老師好!”

  指導教師:崔梅茹

回目錄

伊老師好作文300字

  伊老師,首先確定一點,就是這封不是書信,這封只是我對您的感覺。

  您,是個高高的,壯壯的,體育一級棒的老師。您很棒,我曾在背地裡說您壞話,現在,向您道歉:對不起!

  您,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呵呵,我覺得,您不嚴厲,還有點小孩子脾氣。不像劉老師,那麼嚴肅。依稀記得您和法秋言玩過老鷹捉小雞,您和男同學們玩過打籃球,甚至還和女同學玩沙包,不過,您玩沙包我倒是沒意見,就是有一點我得說一說:那個沙包是我的!!當我看到那個漏沙的沙包時,眼珠子都快落地了。

  伊老師,您很棒,體格一級棒,在我的印象里,您總是忙忙碌碌,跑來跑去。不是跑到操場這邊的南樓,就是在我沒看到的時候您跑到了操場的北樓。

  您,是一個大大咧咧,體育一級棒,速度一級快,高高的一個人,不知道您看到我的文章后,會有怎樣的表情。

  雲門山南路回民小學五年三班五年級:馬昕琦

回目錄

只為一聲老師好作文500字

  我從小就有一個理想,就是當一名優秀的教師,不為別的,只為一聲老師好。

  一聲老師好,不僅代表着學生尊重你,還說明你深受學生歡迎。在我的心裡有一個標準,能夠讓我真心叫一聲“老師好”的老師,在我心中的分量是舉足輕重的,他們或多或少影響過我的生活。有些老師雖為人師表,卻自身無法做好,教育學生講禮貌,自己卻隨地吐痰,見到老人不讓座位,甚至還集眾打牌。在我心中,我一般不樂意叫這樣的老師好,一般僅兩個字“老師”。我要讓學生心甘情願的叫我一聲老師好,規範自己行為舉止,提高自身修養,竭盡全力做好榜樣作用。

  一聲老師好,是一種鼓勵,更是一種責任,需要認真去對待。當一名優秀教師,不是用口說說就會是的,而需要實際行動。首要是基本功,有過硬的基本功,才能在教學中服眾,這就要求老師必須與時俱進,時刻完善自我,儲備教學資源,並鑽研如何打造高效課堂。其次是賞識學生,能看到每一個學生的亮點,不歧視差生。在學生犯錯誤時,能夠用欣賞的眼光,看到學生可以發揚和改善的地方,耐心引導學生步入正軌。這對老師是種修鍊,修鍊眼力,修鍊耐力,修鍊人品。日後若想聽到一聲老師好,現在就必須紮實基礎,修鍊心性。

  為了一聲老師好,我必須時刻磨礪自己稜角,才能實現我的理想。

查找更多老師好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