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望子成龍作文

望子成龍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望子成龍作文600字

才成到了該上學的年齡,母親省吃檢用湊了一些錢供才成上學。 

 “明天,你要去求學,早點睡吧!”母親親切的對才成說。才成慢慢的進入了夢鄉。母親整理好才成的衣裳,坐在床邊看着才成那熟睡的小臉,吻了一下,希望他學業有成。 

 第二天早上,母親和才成早早的在岸邊等待船隻的到來。母親不時的摸了摸才成的頭,說:“才成,你一定要學業有成,成為棟樑之才呀!”才成落下一滴眼淚,說:“媽媽我會的。”才成依偎在母親的懷裡。船來了,才成只能依依不捨地告別母親,到遙遠的山外去求學。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母親無不思念才成。每當她來到岸邊打水,看到滾滾江水流向山外時,她衷心祈禱才成學業有成。 

 一天晚上,母親聽到“咚咚咚”地敲門聲,忙點燃蠟燭去開門。當她看見門外站着自己夜思日想地兒子時,又驚又喜,但仔細一想:兒子咋過了三個月就會來了,太快了吧。於是,她問:“才成,你咋這麼快就會來了?”“我把該學的都學會了,沒啥學的,就會來了。”母親的笑容立即消失了,她說:“才成,咱娘倆來比試比試,你寫字,我烙餅,好嗎?”才成想:不就是寫字嗎,這有啥難的。便一口答應了。母親熄滅了蠟燭,開始烙餅了。才成好不容易摸到筆和紙,便開始寫了。過了一會兒,一陣陣誘人的烙餅味撲鼻而來。母親又點燃了蠟燭,母親烙的餅又大又香,可才成寫的字歪歪扭扭,有的都寫到了桌上。才成慚愧的低下了頭,紅着臉說:“我還要去求學。”母親摸着才成的頭說:“知錯能改就是好孩子,娘支持你。” 

 第二天,天還每亮,才成就背着包袱,告別了母親,又踏向了求學之路。 

 過了七年,才成學成了,做了一個農業研究者,為山裡的鄉親們做了大貢獻,成為了國家的棟樑之才。
回目錄

望子成龍作文500字

  小時候,我經常聽大人們說望子成龍這個成語,我對這個成語比較含糊,現在我學了一篇關於龍的文章,才知道瞭望子成龍的含義,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大能成才。

  每一個父母都有一個望子成龍的心愿,為此他們付出了許多辛勤的勞動!比如,對我來說,爸爸經常早上開着小汽車,送我上學,臨下車的時候,他總是愛說:“孩子,上課不要開小差,要認真聽講,加油!”到放學時,一出校門就早已看見媽媽在人山人海的人群中等候我,每當考試后,一回到家,爸爸就急切地問我:“今天考得如何?”,有時我感到很煩,時不時還要頂撞父母幾句,一旦冷靜下來,才知道父母的用心良苦,其實都是為我好。

  還有,爸爸媽媽花掉許多的金錢讓我到一所名叫“望子成龍”的名校學習,並且一直在樓下等我上完課接我回家,每當我看見他們疲憊的表情,我的內心都會產生一絲傷感,心裡暗暗的說不能辜負他們對我的希望。

  記得經常在家裡,他們總是會教我一些小故事大道理,讓我明白人生的真諦。比如經常放學回家,我喜歡把家裡的燈都打開,出去玩時,又總是忘記關燈,父母告訴我,這是一種可恥的浪費行為。還有每到臨睡之前,爸爸總是要叮囑我要收好第二天的書,做事要有準備!

  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在我慢慢的成長道路上,他們為我只有付出,不求回報,也許當我為人父親后,才能更加體會到他們望子成龍的心情!

  五年級:123456sjj

回目錄

望子成龍作文400字

  望子成龍

  澤國小學鄭茜雅

  最近,蛇媽媽可發愁了!愁什麼呢?原來蛇媽媽看到動物們都十分信仰龍,而且龍還能呼風喚雨,她極是羨慕。明白自己這輩子不能變成龍了。於是她把一門心思都傾注在自己的兒子小米蛇身上,她希望小米蛇能成為人人崇敬的龍。

  蛇媽媽就買了張龍的照片,仔細觀察。可龍有爪子,小米蛇沒有,蛇媽媽就想找人做雙爪子,她心想:假的沒事,要是我兒子成龍了,誰還敢傷他呀!蛇媽媽就將做好的爪子用強力膠貼在小米蛇的身上,害得小米蛇痛的直叫。

  蛇媽媽又讓小米蛇學鋼琴。蛇媽媽每天奔波,終於為小米蛇請來了貝多芬音樂大師,可是,小米蛇沒手,那爪子只用來擺設,小米蛇只能用身子一會兒到這邊,一會兒到那邊,沒過一會兒,就轉暈了。

  龍不是會騰空嗎?最後,蛇媽媽讓小米蛇學飛。蛇媽媽把小蛇綁起來,讓老鷹大師叼着,先感受一下。當老鷹大師放開繩子時,只聽小米蛇“啊”的一聲,摔了個“嘴啃泥”。蛇媽媽認為小米蛇變龍的希望已化為泡影。

  蛇媽媽真是多此一舉,蛇就是蛇,龍就是龍,總不能畫蛇添足吧!

回目錄

望子成龍作文700字

  看完《望子成龍》這一幅漫畫后,我頗有感觸。

  這是一個有月亮星星的夜晚,一位小學生背着一個很漲很鼓的大書包,左手拿着小提琴,右手拿着一個球,無奈的向前望着。

  我想,這位小學生一定是正要去上各種培訓班的課。我真為這位小學生感到悲哀,童年時代,就這樣在整天沒日沒夜的補習中度過了。

  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這位小學生的家長,不就是為了孩子能早日成材嗎?他們這樣做,可是害了孩子呀!你們整天看到孩子愁眉苦臉,難道就不心痛嗎?看到孩子小小年紀就失去了歡樂,難道就不惋惜嗎?你們把孩子拴得太緊了!

  這位小學生,他真的能聽進各種培訓老師的話嗎?即使聽進了,過了幾個月或幾年,還會忘。這種“灌輸”教育,學着有效果嗎?還不如把這“聽天書”的時間用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能發現、學到比上培訓班更有價值的東西,開闊自己的視野。

  我要對家長們說:“孩子有自由決定的能力,不要勉強讓他們去學他們不願意學的東西,讓他們擁有更多玩的時間吧。畢竟,生命只有一次,童年只有一次,不能錯過那些不該錯過的寶貴年華。

  我曾看過這樣一則事例:某初中女生因學習壓力太重,在家上吊身亡。我不禁要問:“現在的家長都‘退步’了嗎?為什麼要給孩子施加那麼大壓力?為什麼每個家長都希望孩子‘成龍’。”

  也許家長都是為孩子着想,生怕落後別的孩子,認為多學點東西好,可考慮到我們的感受沒有?學、學、還是學,腦袋都學昏了。而且,我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把分數瞧得那麼重,分數決定着人的一切。一個人考試考得差就認為他不行,他不是好學生。可是,現在競爭這麼激烈,除了分數還有什麼辦法呢?我也改變不了現狀啊,我又不是神。

  只希望孩子成才,卻又不顧孩子感受的家長們,多給孩子們一點自由吧!
 

回目錄

望子成龍作文400字

  自從這個暑假開始,爸爸媽媽看我考得不錯,對我有很大的信心,想讓我明年考初中,因此,爸爸還把五年級和六年級的上學期和下學期的語文和數學的課本讓我學,爸爸想給我請家庭老師,到了最後還是被我給開了出去,我向爸爸媽媽要求讓我自學,於是爸爸答應了,對我說兒子,不會就問。於是,我用了一個星期就把數學看完了,原想休息幾天,可誰知媽媽反過來讓我做什麼《海淀考王》,《一點通》真是搞不懂媽媽的葫蘆里賣的什麼葯,是讓我更深一下,還是看看我學的怎麼樣,大人的心裡小孩真是理解不透。兩個星期過去了,老師布置的作業我做完了,但是每天還是很忙的:一天做兩個練習,背一篇課文,讀英語,記英語單詞,晚上回家檢查,檢查好了玩玩電腦,聊聊天,檢查不好就拜拜了哪地方學得不好抱歉!重學,重做,重看。雖然每天很忙,很累,很辛苦,但是我對爸爸媽媽不怨恨,因為他們是對我好,好讓我好好學習,考個好大學,長大了出人頭地。

  媽媽,我現在總想說一句,媽媽你太望子成龍了。

回目錄

望子成龍作文800字

每個家長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不信你瞧: 

  今天,考試成績公布了考得很不理想。我數學102分,語文……唉!太少了79.5分,科學54分(滿分60分)…… 

  我垂頭喪氣的回到家,媽媽問:“考了多少分?”我膽怯地說:“考砸了。語文79.5分、科學54分、數學102分。”剛說完,媽媽的臉由晴轉陰,立即暴跳如雷,我知道一場暴風雨是在所難免了。媽媽生氣的說:“怎麼回事?你不是一向很好嗎?”我一時不知所措,看着媽媽支支吾吾地說:“因為我太馬虎,作文跑題了。”…… 

  媽媽於是又開始了她的嘮叨:每天看書看書,怎麼作文一點進步都沒有?我就說你看書的效果不行,就知道看其中的笑話,一笑了知,卻對作文一點幫助都沒有,以後別看了,還看什麼看……媽媽說呀說,可能是說累了,突然停了下來,半天沒有說話。我膽戰心驚地站在那一動也不敢動。“把語文卷拿出來讓我看看作文怎麼會跑題了?”看媽媽氣好像消了。我快速拿出卷子讓媽媽看,媽媽看后語重心長的說:“你跑題是因為沒有先寫出作文提綱,我教你怎樣寫提綱。比如今天的考試: 

  題目:成績不好孩子煩惱多 

  1、先闡明觀點 

  2、用實例說明:在家中的煩惱;在學校中的煩惱 

  3、總結;可以給家長、老師、同學說出自己的想法,每個人都有閃光點。 

  學會了嗎?” 

  我自信地說:“學會了。”媽媽終於滿意的笑了……可我卻笑不出來。因為每次考試我都很害怕,雖然經常會得到食物的獎賞,但也有考砸的時候,那時沒有誰能理解我,安慰我。媽媽我想說:今天我多麼希望您能安慰我呀!當我知道自己語文考了全班第26名時,我的心理有多難受,您知道嗎?我想哭,但男兒有淚不輕彈;我想跑,躲開所有的人,但我在上課;我想找個地隙鑽下去,可又無處可尋……唉!我不得不面對現實,面對老師的臉,面對周圍同學的眼,面對回家后您的指責…… 

  唉,“可憐天下父母心”,誰的父母不希望孩子將來能成才呢?可你們卻忽視了我們的感受:我真心希望父母們能理解我們能寬容我們,讓我們健康發展! 

  輔導老師:劉燕
回目錄

望子成龍作文700字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古往今來所有父母的願望。是啊,我們是東邊冉冉上升的旭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肩負着實現中華民族歷史復興的偉大重任。國家建設需要人才,而人纔則需要大量的知識,獲取知識的捷徑則是讀書。但是在我們國家成績就是上帝,成績單上的成績就是評價一個人的準則。

  隨着科技的發展,人們思想的進步,讀書考取一個好學校顯得更為重要。社會競爭異常激烈,淘舊換新也很頻繁,所以人們都在努力用知識充實自己,避免自己被別人所追上,社會所淘汰。所以有些父母急於為孩子的未來鋪路,給他們施加了太多壓力。雖然他們的出發點都是為孩子好,但他們沒有考慮孩子的感受,沒有站在孩子的角度替孩子們着想,所以往往適得其反。

  我家的親戚他女兒因為面臨小升初,她媽媽對她的學習十分重視,但是她自上了六年級學習成績就漸漸下滑,她媽媽十分擔憂,馬上對她進行了全方面補習大作戰。只要她一有時間就給她補,雙管齊下。弄得她沒有精力去鞏固知識。越補越糟,越補越沒有興趣。以至於她與重點中學失之交臂。

  事實說明父母一些看似對孩子好的決策,實際上是害了孩子。我們應該因材施教,應該用正確的方法來教育孩子,提高孩子學習成績。操之過急,急於見成,反而事倍功半,一無所成。還要適當給孩子一些自由的空間,不要以愛為名束縛孩子的人身自由,禁錮孩子的思想,折斷孩子自由翱翔的羽翼。不要過分給孩子施加壓力,適當的壓力能成為鞭策人們前進的動力,而過重的壓力則會使人失去信心,滯留不進。

  還要根據孩子自身實際制定合理的短期目標,不要定的太高,這樣會使他們喪失信心,從而走向自卑;也不要定的太低,這樣會使他們沾沾自喜,從而走向自大。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教育對孩子顯得尤為重要。總的來說正確的教育方法,會使他們終生受益,從而走向人生的巔峰;而錯誤的教育方法,則會使他們終生受害,從而走向人生的低谷。

  初二:海闊天空123

回目錄

望子成龍作文500字

雞媽媽這樣做不對,就像現實生活中一些家長一樣,心裡只想着“望子成龍”,別的孩子幹什麼,就逼着自己孩子去做他做不到的事,從而事與願違。 

  善於奔跑的非洲豹捕住獵物時,不是馬上將它咬死,而是把它放掉,然後讓小豹去追獵物,如果小豹追了一會停下來,母豹會毫不留情地撕咬小豹,直到小豹再去追獵物為止。獵豹這種嚴厲的,不拔苗助長的教育孩子的方法值的每一為家長學習。讓孩子學會應有的本領就行,千萬別要求太高。 

  現在的家長都憑着自身主觀感受,對孩子進行,不斷的給孩子施加負擔。他們不知道,我們想推開這扇沉重的大門,渴望外面的世界,外面的新鮮空氣,渴望無憂無綠的生活與學習;我們不想在沒有完的題海中游的筋疲力盡,只想在適量的作業下享受知識的太陽;我們不想再為考高分而煩惱,只求走過知識的萬里長城上的每一個烽火台! 

  在物質文明高速發展的今天,人們住的是高樓大廈,出入以車代步,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可是卻出現了拔苗助長的現象,使我們失去了五彩的童年,雖然國家不斷的提出減負,可是越減越重,家長們普遍都這麼想:“望子成龍,課外班多多益善,別人會的我們也要會”。面對淡然,使我們深思,是什麼造成這種現象,追根到底還是家長們望子成龍,對孩子要求過高,也就是拔苗助長。 

  家長們,“拔苗助長”是錯誤的,讓蔫蔫的小草恢復生機。“天生我才必有用”,不要有太高的要求,讓孩子們有個多彩的童年!
回目錄

一顆望子成龍的心作文400字

  想必大家都有自己愛玩的遊戲吧!我也不例外,我也有一個愛玩的遊戲,那就是造夢西遊,也有不少人喜歡玩這個遊戲,可以說造夢西遊很受大多數兒童的喜愛,我很改完這個遊戲,可也經常受到媽媽的反對你們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吧!

  在我心中一直有個疑問媽媽為什麼不讓我過多的接觸這個遊戲我終於在媽媽口中知道了這個問題的答案,原來根本原因在我,媽媽是看見我玩遊戲玩起來沒完沒了媽媽通過對我玩遊戲的節制,來減少遊戲對我身體的危害可是在我的心中依然有着另外的一個答案媽媽說的也對,可我就是控制不了,雖然沒有通宵打遊戲的那種痴迷程度,但一上去遊戲也是不肯下來,心裡總想着遊戲里的目標沒有達到,等媽媽叫我下來我在下來吧!就這樣能拖一秒是一秒,其實不玩也可以,可我一上去就不得不玩置之父母把我從電腦桌前拉下來,我才肯下來。

  直到有一天我知道了父母對我的用心良苦哪一天我被查出近視,我的眼睛一直很好,原來爸媽是怕電腦的輻射對我有危害怕遊戲給我的省心帶來危害讓我能把時間更多一點的用在學習上。爸媽說的對我也會努力控制我自己有節制的玩遊戲。

  爸媽,謝謝你們!

  五年級:魏紹文

回目錄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作文500字

  我相信,每個父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有的父母逼孩子做自己不喜歡的事也是家常便飯。

  我看過一個漫畫: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獨自坐在鋼琴旁邊淚水不住地流,嘴裡還說著:“哎,來個小偷把我家的鋼琴偷走該多好啊!”我看着看着就想:一個七八歲的小男駭怎麼會有這種奇怪的想法呢?由此可見,他太不喜歡彈鋼琴了吧!

  其實現在大多數父母都是這樣:有一個12歲的少年,父母天天都把要做什麼給他安排地滿滿的,尤其是星期天,更是連一點兒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了。他望着窗子,看着自由的小鳥從他眼前飛過,看着小朋友們在嬉戲,玩耍。而他自己卻面對着五花八門的功課,他眼睛里就充滿了無可奈何。十二歲的他居然想到了“自殺”,從自己家五樓陽台跳了下去。一個還沒有綻放的花蕾就這樣早早地凋謝了。父母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居然使得一個生命的結束。可凄可悲,孩子們怎麼不能按照自己的意願做事呢?怪不得這些孩子這麼難過,他們有太多的壓力了。

  家長們不能過分的強求孩子們,還是順其自然吧!不管他們以後成為鋼鐵還是廢鐵,這都要靠他們自己了。家長只是給他們創造好的環境,孩子們自己的路就讓他們自己去走吧!家長們不能一輩子當他們的“拐杖”,孩子們總是要學會自己“走路”的。愛迪生一生也受過許多挫折,但他還是沒有放棄,一路走下去。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順其自然。

查找更多望子成龍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