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望子成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子成龍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望子成龍 標籤:望子成龍作文 成龍作文

  阿文出世的那年春天,媽媽栽下了不少樹苗。幾年過去,小樹長成了大樹,而且樹葉茂盛,成了人們避暑的好地方。隨之,阿文也漸漸長大。阿文7歲那年的一天,母親帶著兒子來到樹下納涼,她凝望大樹,沉思良久,想道:“阿文將來能像這大樹一樣就好了!”接着,她語重心長地說:“兒啊,媽準備讓你去一個很遠的鎮上讀書,苦讀十年,學有所成再回來,為百姓做事,知道嗎?”看着飽含期望的目光,兒子若有所知地點了點頭,說:“媽,我會的!”

  一天清晨,阿文踏上了遠去的小船。他向母親揮了揮手,走上了希望之路。看著兒子漸漸離去的身影,媽媽流下了眼淚。

  媽媽為了逃避思念,一心想避開那條小河。可那是不可能的,那是唯一可以打水的地方!每當母親來到河邊打水時,她都會想起自己的兒子。她是多麼希望兒子能早日學成、早日歸來啊!

  一天晚上,母親正在烙餅,忽然聽見“咚咚”的敲門聲,她急忙打開破舊的大門。一看,站在面前的竟然是自己朝思暮想的兒子。媽媽見兒子回來了,控制不住流下了興奮的淚水。轉念一想,驚訝地問:“咦,才去了一段時間就學有所成了嗎?”兒子驕傲地說:“那當然!”母親知道兒子是自以為是,可她還是把這一切埋在了心中,一點也不露聲色。

  一天,她忽然想到了一個好辦法——

  晚上,媽媽對阿文說:“阿文,既然你學有所成,就看你在黑暗中寫字是否能比得過媽媽烙的餅……”說罷,她熄滅蠟燭,開始做餅。一塊,兩塊……很快做完了餅。兒子還剛剛才摸到筆、墨、紙,寫了第一個字。幾分鐘后,兒子聞到了烙餅的香味。媽媽點燃了蠟燭,看了看兒子七零八落、東倒西歪的幾個字,失望極了。兒子看了看母親的眼神,看看自己寫的字,又看了看餅,慚愧地低下了頭。

  睡在床上的阿文,他輾轉反側,徹夜難以睡眠。想着,想着,他終於悟出了“熟能生巧”的道理。黎明時分,他毅然告別了母親,重新踏上了求學之道。

  幾年過去了,家前屋后的樹長成了參天大樹,阿文也成了朝廷命官。一個風和日麗的天氣里,忽然一隊敲鑼打鼓的人群朝村裡走來。人們湧上前去,不覺一愣,原來是阿文回來了!人們奔走相告,消息很快傳開了。媽媽看見踏上鄉土的阿文,威風凜凜,欣慰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望子成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子成龍 暫無評論